「我不懂、我不明白……事情為什麼會這樣?我為什麼喚不出炙魔槍?我為什麼是凡人肉身,不懂,我不懂……這段時日讓妳看笑話了,讓妳看笑話了……」他喃喃自言,失去了往昔的風采,黯然旋身朝城門的方向前進,那大門早在魔靈入城時已敞開。

劉羽臻靜凝他的背影,淚水無聲淌下,縱使他僅是羈羅的一魂,卻是最像「羈羅」的羈羅,那個疼愛她,心疼她的羈羅。

劉羽臻回首,見羈羅冷視著她,心底不禁抽疼,再回首,她心底下個決定,忽一蹬足,於空中掠成一道紫光,躍自白駒逸身後,雙臂一展,猛然抱住他的腰,將頰貼上他的後頸。

「別回頭、你別回頭,讓我抱一下,一下就好……對不起,讓你傷心了,以後請幫我照顧穆清,還有……請照顧好自己,別讓羈羅知道你曾以為自己是羈羅,更別在他面前變身,別在他面前施術,除非到你老了,覺得此生無憾了,到時你……」再回到羈羅體內吧。

她不希望白駒逸這麼早被收走,因為白駒逸渾身散發著正氣,是過去的羈羅所有,然而現在的羈羅,因受自己的魔氣影響,就算目前沒有魔息,可性子早已出現偏差,就連溫柔的旭崢和毓齊弟,都無法影響他的心緒,她怕白駒逸被收走後,反而讓羈羅的靈氣與魔氣更加壯大,畢竟白駒逸是目前所見的五覺中,能力最為強大的。

「妳到底想說什麼?」白駒逸身一顫,修長的指緩緩收緊

「白駒逸我……我真的、真的很喜歡你。」真的很喜歡你,一萬多歲時的羈羅。「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。」因為我沒資格愛你。

「喜歡?朋友?」白駒逸冷笑搖首。

劉羽臻鬆開雙臂,緊抓掌中鐮刀,猛地一握,沉道:「不過現在我該走了。」因為我連當你朋友的資格都沒有,我接近你只會害了你,如適才險些害你被羈羅發現。

「走吧,不要回頭,穆清受到驚嚇了,需要你的安慰。」劉羽臻手握綻著旋風的鐮刀,朝空旋了一周,而後往上一抬,猛地劃破空氣,頓時一陣強烈氣旋自刀刃破空之處釋出,裂開一條黑暗隧道。

「空間隧道……」望著眼前隧道,白駒逸喃著。

「我僅能將此地連接到距白翼堡一半的距離,現在要找馬匹也不易,你就直接穿過空間隧道,大概再走半個時辰就能到白翼堡了,倘若你施上輕功,定能更快,小心點……別與羈羅碰面了。」劉羽臻於他耳畔喃言,猛地一推,將他推入隧道內,望著眼前隱約可見的身影,她又遏制不住淚水的滑落。

今日,猶如過去至蜀業界那日,不同的是,當初的伙伴是我今日的敵人與我想保護的人。

待隧道裂痕完全闔上,劉羽臻才旋身面對羈羅,她眸視四周,酒樓燈籠高掛,燭光卻晦暗不清明

「妳很愛白駒逸?。」羈羅微瞇瞳眸冷芒迸射,嘴角微勾,卻不帶一絲笑意。

劉羽臻視線因溫熱的淚水而模糊,她頷首道:「沒錯,不過……我不配愛他。」

趙旭崢才死沒幾個月,妳就另結新歡了。」羈羅墨綠色的眸裡是毀天滅地的熾火,落下的話語,帶有瑣碎的齜牙聲

他心底狂生怒意、憤恨,他不想承認他在忌妒,忌妒白駒逸與錦玥相識不到幾個月就能得到她的心,而自己三十幾萬年的相思,得到的卻是以封印做結束。

劉羽臻苦澀搖頭,不再落話,一旋鐮刀,發出震氣的風聲。「來吧,這一戰不是你死,就是我死。」

「這麼急,妳就這麼想快點殺死我,好同白駒逸兩人雙宿雙飛?」羈羅旋長槍,熾熱的火狂燒,未發覺此話滲著醋意。

「呵……是你想快點殺了我才對吧?」語落之際,劉羽臻蹬足上前,凌空拔起的身勢,如破發奔雷,再一騰身,刀鋒銳芒閃掠劃空,頓時,數道風簾朝羈羅而去,卻在轉瞬間被羈羅化了開來。

羈羅怒不可遏,拔足躍空,長槍揮成數道流火疾影,卻讓劉羽臻巧妙地躲了開來,未幾,兩人雙足同時點地,劉羽臻率先蹬足上前,乘著疾勁破空之姿,揮動鐮刀,與羈羅長槍交撞之際,迸射出燦亮火光。

「很好、很好……」羈羅咬牙,也不知自己在好些什麼,只感到腦袋脹熱,怒極。

面對劉羽臻猛烈且不留情的攻擊,羈羅攻勢也越轉發狂,他一雙銳瞳簇火,強大殺氣瀰漫四周,揮舞長槍,火焰燦芒,如流爍星子,驀朝劉羽臻的頸部劃去,卻被她迅速躲開。

劉羽臻鐮刀幻化,速度更遽,與他槍柄相撞聲乍響,好幾次險些劃破羈羅的身,卻又讓劉羽臻巧妙避開,不欲傷他。

如此看來,羈羅處在下風,就因他尚有二魂未收,靈體不穩,招式速度較無劉羽臻迅猛,而劉羽臻已記起許多過往,雖靈力未全回湧,可羈羅擅使的招術,她卻記得一清二楚。

驀地,羈羅怒急直搗劉羽臻胸膛,在以為會被躲開之際,她突然不動身姿,眉眼苦澀帶笑地望進他那雙墨綠瞳眸,接受穿刺胸膛的蝕骨之痛。

頓時,一陣撕心裂肺的疼令她悶哼一聲,胸膛的血如湧泉般汩汩而流,她眸底是沉甸甸的悲傷,可顫抖的唇卻是上揚的。

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妳不躲?」明明一心只想殺了她的,可真殺了她,羈羅心底卻無半點喜悅,他墨綠眸瞳有些恍惚,心底異常窒悶與空蕩。「妳以為這樣我就不恨妳了嗎?」

「羈羅……」劉羽臻掀了掀蒼白的唇,眸瞳有些對不上焦,她發顫的手握住耀著火焰的長槍,驀然,羈羅將長槍融入自身體內,突如其來的抽離,令她全身疼得盜汗,身子無力地往前墬下。

一隻手臂突接住她的身,劉羽臻緩掀眸子,映入眼簾的是羈羅那雙美豔的深綠瞳子,眸底參著訴說不清的複雜情緒與憤怒,還有那細細的水波,蘊於眼眶之中。

他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抱住劉羽臻,全出自於下意識,他憤恨著眼前人,卻又矛盾地感到痛心與不捨,他只道是趙旭崢的關係,可淚水卻怎麼也止不住地落於眼前人的頰上。

他為什麼要心痛?眼前人背叛自己,封印自己兩萬年,說愛趙旭崢,卻在趙旭崢死沒幾個月後勾搭了白駒逸,這種傢伙死不足惜,為什麼要難過?為什麼會不捨?

劉羽臻鮮紅的血融上羈羅的衣袂,配上那頭紅髮,顯得更加邪魅。

「羈羅……」眼前視線模糊了,她伸手貼上羈羅的頰,僅是喃喃著:「對不起……如果哪日你發現事情真相,可否不要恨我?對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害你變成……」

落下的話聲輕,令羈羅神識突回籠,蹙眉問:「妳說什麼?」

劉羽臻唇掀動,眸底對不上焦,突然喃喃自言,未回應羈羅。

我錦玥以……名發誓……對羈羅的……永不變……直至他日年滿十萬,當即……嫁……天打雷劈……」她腦海裡撥動著過往的回憶,唇角上揚,話語斷斷續續。

「妳到底在說什麼?」心中突生的煩躁感,令他呼吸有些難受。

劉羽臻掀動的唇含笑,半晌突發聲喃言:「好可愛,羈羅適合紅色,我的就黑色……好……」

「什麼?」

「墨彤……朱珩……」劉羽臻將手移至他胸前衣襟上,輕輕揪著。

聞言,羈羅心一窒,猛地想起他倆十幾萬歲時,一同尋坐騎,那時的墨彤和朱珩,約莫巴掌大小,是他倆自其他妖魔手下救出的,當時他想要黑色的墨彤,可錦玥說他適合紅色,因為他像火一樣耀眼,所以他才選擇朱珩,可沒想到朱珩總愛哭,害他好幾次偷偷丟掉,卻被錦玥撿了回來,錦玥還以為朱珩想逃跑,要他拿細繩捆著呢!

思及過往,他竟笑了。

驀然羈羅衣襟上的掌滑落,劉羽臻掀動的唇化做最後一聲感恩,她唇角上揚,安然地闔上眼簾。

「羈羅,謝謝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