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祈崙山竟如此特別,遠看如一般山脈般,孰料縱身下,足踏黃土昂首一望,眼竟無茂密樹林,卻有滿山遍野的花朵,美不勝收。

抹藍花綴青翠,皆是未曾見過的花朵,香濃瀰漫四周,見幾柱尖形岩石生自底冒出,疊成數排天然屏障,薄霧幽邈拂空,水氣帶些香甜,如此景緻仿若人間仙境。

很美,美得令劉羽臻險些失了魂,好半晌她才邁步向前,見前方一溪流,煙波渺渺,霧氣濛濛氳漫,硫磺味拂來,是一流動溫泉溪

見眼前溫熱溪泉,劉羽臻再度訝異瞠眸。未曾想過祈崙山會如此美麗,連天然溫泉都有!

劉羽臻彎身一撈泉水,溫暖卻不覺燙手,正當她欲起身之際,一把長劍突然抵上她的頸,令她身形一頓,長劍於太陽照射下,銀光閃亮刺目,連戴著紗帽的她,都不禁瞇眸。

「想不到還有漏網之魚,好在我尚未離開。」身後人聲冷寒,卻甚為熟悉。

劉羽臻微轉首,卻見他毫不留情往頸上劃,這一驚嚇,她忙不迭旋身躍開,可她速度雖快,卻不及揮來的長劍迅急,這一破空而來,她下意識施法喃咒抵抗,劃出一道隱形防護,將之隔擋開來。

「哼,想不到區區魅妖也有此能力。」

劉羽臻往後旋飛,足點崖壁凸石,斥道:「白堡主,你怎這般不分青紅皂白隨意傷人?」

「妳怎知道我的身分?」語頓,白駒逸蹙起劍眉,喃喃自言:「難不成適才降伏的並非魅妖之王,而是替身?」

「呿。」劉羽臻冷啐一聲,暗忖:「我還知道你是個大冰塊呢!」

「你是瘋了不成?拿武器亂揮,傷了人可怎辦!」

「那也得妳是人才行。」話語畢,見白駒逸拔塵俊雅的修長身形掠空,長劍破水迸飛,一旋劍身,朝她急刺而去。

「我是人啊!」難不成他以為我是妖?對了,之前聽旭崢說,白堡主以前時常執劍獨入深林,是為了斬妖伏魔,而今祈崙山傳有鬼魅,他會隻身前來,除了為降伏妖魔,還可能有其他原因嗎?

「妳若是凡人怎會術法?且說凡人是不可能進入繁花結界之內的。」白駒逸眉冷聲嘲,直刺的劍化成一道昊光破雲而去

「什麼繁花結界,聽都沒聽過!」無任何武器抵抗,劉羽臻僅能側身閃避,她心驚對方速度竟能與自己抗衡,閃避得甚為吃力,殊不知白駒逸心中也是駭然。

可惡,小小魅妖身法竟如此高強!

劉羽臻縱身踏波橫掠溪泉,身一彎拾起礫石,速旋身朝他執去,隱隱附著靈力於上,這一執,撞上了長劍,竟將長劍硬生生地擊了斷。

白駒逸見狀心下凜然,足如踏風飛越溪泉,直至腳沾尖石岩,這才頓身卓立,俯瞰佇足於花叢間的劉羽臻。

「沒想到對付妳這隻小妖,得釋放我的力量。」白駒逸眸瞳冷如寒潭,聲平靜,辨不出其情緒來。

驀見他一展雙臂,縱身躍飛,落下之地竟旋起一陣狂風,花瓣隨之飄飛,香味也於空氣間四溢。

劉羽臻見他緩步上前,不禁攥起拳頭擺起備戰姿態,但見他於十步內滯住步伐,也因他身姿停頓,劉羽臻才發現以眼前人竟出現了些許不同。

原為一黑一綠的眸瞳,如今不知為何,雙眸都轉為墨綠之瞳,最讓她驚駭地不僅如此,還有那頭黑髮竟垂落幾縷紅絲,其紅如火,面孔未變,然,整體氣息與神色,卻使她感到十分熟悉,又有些駭怕。

「真是浪費了我的靈力。」白駒逸唇角微揚,為他俊雅的容貌帶上一絲邪魅。

話聲甫落,一股強烈的灼熱掌風突朝劉羽臻迎面擊來,伴著他掌心地是道紅色火光,其中似有咒輪耀芒,看其咒字,劉羽臻腦中掠過一念,不禁驚呼道:「煞魂之火!」

「妳竟也知道。」白駒逸眸沉冷。

印象中的詞彙如烙印她腦中,她幾番細琢後朗道:「煞魂之火聽起來很酷,看起來很炫,可實際僅對低層的妖魔有傷害力,算是虛張聲勢的一招,若我想得沒錯,你之後定會出其不備再施一招,那招才是真有作用。」

思及此,劉羽臻不再閃躲,反而正面攻向他,伸手擒拿他的腕,旋身欲使過肩摔,孰料他竟穩如泰山,不動絲毫,她卻因如此己身背向他,露出了極大破綻。

「啊!」失策!

「妳到底是誰?」白駒逸趁此機會以手臂扣住她的頸,往後一拖,卻在她反抗之下,雙雙翻跌,一時之間劉羽臻反應不及,突被壓了過去,但見白駒逸單手扣她雙腕,口中喃咒,忽一道紅芒掠過,定住了她的腕,令她怎掙扎,雙腕都無法動彈地搏於黃土地。

白駒逸唇冷揚,伸手撥去她遮面的黑色紗帽,卻在他看清楚眼前人面容之際,身突震顫,且聽他抽氣之聲,少有溫度的臉龐,竟綻出燦爛魅人的笑靨。

「竟然是你……玥玥。」

「呃,什麼?」玥玥?是在叫她嗎?

見他眼眸炙熱,劉羽臻唇角不禁僵硬一抽。

「那個……你壓痛我了,麻煩你起來一下,還有順便放開我。」

白駒逸眉輕挑,一別過去冷然性格,唇上揚得有些邪魅,他背著陽光,周身似綻黃芒,令他逸雅俊美的臉龐更顯脫俗,幾縷紅髮隨風拂,墨綠眸瞳透著一抹莫測的笑。

「抓到你了,怎能再放開?」白駒逸前傾身,落一吻於她額前,與趙旭崢有著同樣的習慣,自額頂延著鼻梁往下啄吻,綿綿密密。

劉羽臻雙眸大瞠,怎麼也想不到白駒逸竟是個登徒子,見眼前唇瓣欲貼上自己的唇,她一個用勁,以額撞額,「叩」地一聲響,兩人額頭登時紅腫浮脹。

「你這莫名的傢伙,變態、變態、超級大變態!快放了我!」劉羽臻提足狂踢,隨即被白駒逸一手壓下,他縱揚笑眉宇充滿邪魅俊艷。

「玥玥,難道你還猜不出我是誰?」

「我只知道你是變態淫魔!」劉羽臻嚥了一口乾唾,眼角噙著淚光,聲些哽咽。「趁人之危的小人。」

「唉……久不見,你竟認不出我來了,雖說樣貌不同,可在天界敢對你這麼做的,也就只有我了。」他以指腹抹去劉羽臻的淚。

「我是羈羅。」話聲帶些嘆息。

「啊!羈羅?」這個白駒逸竟稱自己是羈羅!可羈羅本尊不是在慕容府嗎?難不成他是有著過去記憶的羈羅一魂?不過瞧他的態度,好像不恨她呢……奇怪了。

見劉羽臻眸瞳大瞠,白駒逸以為她已明瞭,唇梢一魅上揚,俯首接續吻落,他伸手輕撫她的頰,以舌撬開她緊閉的唇齒,吸吮她嫣紅的瑰瓣,汲取只屬於她的芳香,盼望已久的香醇,令吻由輕綿轉熾熱,感到身下人抗拒地撇頭,他霸道地扣住她的下顎,直至舌尖傳來刺痛,他才擰眉抬首。

白駒逸舔舔唇,口裡化出一股腥味,他凝眸望向劉羽臻,忽垂首含住她耳珠,於她耳畔低喃:「玥玥還是一樣害羞啊。」

「你有病啊!這是抗拒、是抗拒!」可惡,她是旭崢的人,不是誰都可以亂親的!

「玥玥,你忘了嗎……即便師父反對我們在一起,我們還是互定了終生,過去你抗拒我認了,現在你還抗拒,我就當你是在害羞。」白駒逸俯吻她小巧的耳窩,溫熱的氣撲上她耳際,再一路下滑至白頸,感到頸上綿密的吻,她全身不禁發麻起來。

「你你……離我遠一點,別亂咬啦!」

這個「羈羅」怪詭異地,令她難以招架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