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

夕陽下斜暉,白雲倚潮紅。

寒風拂過趙旭崢的頰,一併撩起他未繫的長髮,他身挺立,微垂首,雙眸凝視掌中畫作,噙淡笑,笑中參雜回憶,以及淡許哀傷。

一旁,羈羅修長的指劃過箏琴,隨指落下,一縷悠揚琴音迴繞整座慕容府,曲調宛轉略飄渺,有著微妙的穿透感。

曲終,羈羅轉首面向趙旭崢,唇梢微揚似笑非笑,語清朗而道:「你餃子吃了一下午,竟未吃完,想拖時間也非這般。」

「重生,能否問你一個問題。」趙旭崢凝畫的眸未移,聲清淡,略悵然。

「你問。」

「錦玥……對你做了什麼令你這般憎恨。」語落,他看向羈羅,但見他緊握雙拳,齜牙蹙眉,久未回應。

趙旭崢仰首望霞雲,一長嘆息,好半晌,忽聞羈羅開口,他才回首望之。

「倘若劉羽臻封印你萬年,讓你神識清醒地孤寂萬年,你是否會恨他?」

語落,趙旭崢為之怔愣,尚不及反應,又聽他續言:「當你有日終於脫離封印,卻發現自己失了五覺,什麼事都不能做,整整兩百年才得到幫助,你恨不恨她?」

「你……」

不給他發話的機會,羈羅倏起身,邁開步伐接近他,聲沉而略顫,是因憤怒而顫抖。

「當你再次遇上她,卻發現她完全忘了這回事,甚至連你是誰都不記得了,你恨不恨、恨不恨?」

面對他的接近,趙旭崢屏息著氣,帶些恐懼地後退,卻見他突止住步伐,仰天大笑,笑得悲哀,笑得憤怒。

「哈哈哈……你恨,你絕對恨,因為你就是我,我既恨,你怎可能不恨!」轟然巨聲一響,赤火漫天,趙旭崢身側的樹幹燃火瞬斷,劈啪作響,卻見他斂眸不語,緊握畫作的手未鬆,卻隱隱發顫。

「重生。」趙旭崢抬眸,澀然笑道:「我不知道,我無法體會你的苦,可是我愛她,至少現在我很愛她,我唯一能做的……也只有保護她。」

「如果她封印你萬年,你就不會這樣說了。」

「重生……」趙旭崢仰首望天,輕喃:「興許你喪失的不只五覺之魂,還有對錦玥的愛。」

聞言,羈羅仿似聽見天大笑話般搖搖頭。

「事出必有因,他會這麼做絕對有其原因。」

「夠了!我沒必要聽自己說教!」羈羅狼狽怒吼,拉起他的衣領,沉道:「慕容旭崢,我不等了,我現在就要收了你。」

趙旭崢聞言轉明眸,凝向天際一抹霞光,轉眸微斂,嘆息道:「罷了,她應已走遠。」

見羈羅長指抵向自己的額前,他垂眸凝盯掌中畫紙,以指輕撫紙上景物,依稀記得當時的情,當時的景,他淡笑,似與劉羽臻對談般低喃:「羽臻,謝謝妳。」

謝謝妳給我如此美好的一個月,也謝謝妳願意接受我。

趙旭崢緩闔眸,嘴角噙著滿足的笑,唯一讓他感到遺憾的是,自那日雪山焢窯後,原說要再次同穆清一起焢窯的,如今已是達不成。

也罷,能讓羽臻延壽,他可以什麼都不要了。

就盼哪日羽臻能望著他所贈的髮帶,憶起過去曾有個人如此深愛著她,呵……不過羽臻現在應是氣得牙癢癢,氣他丟下她隱入深林去了吧。

有誰會不希望自己的付出能讓愛人了解?其實他很想讓羽臻知道的,可是不行,他不想讓她難過,寧願她怨他,也不想見她流淚。

見天際掠過一隻黑燕,他不禁唇啟輕喃。

羽臻,望妳這一生能如此燕般,過得自在,盼能幸福。

忽聞墬地聲響,他手中畫紙緩飄落,畫中人挺身而立,眸視湖岸,精緻細畫之作,連樹蔭透芒的斑影也栩栩如生。

趙旭崢眸半掩,淚光隱隱於眼眶中打轉,直至眸全闔,未墬的淚珠才自羈羅眼中接續落下,但見羈羅眼瞳由空洞轉為恍惚,由恍惚轉為明亮,再由明亮轉為憤然。

「原來是這樣,什麼餃子……一切只不過是為了拖延時間,讓劉羽臻……不,讓錦玥有足夠逃離的時間!」羈羅緊縮指,攥起成拳,指尖幾乎於掌中烙下印痕,他眸透哀傷、憤怒,以及些許掙扎。

忽聞咆哮聲乍響,一片雀鳥因聲而驚嚇,展翅飛起,密麻一片,為王城天空帶上詭譎的氛圍。

驀然一把火燃生,將趙旭崢仍帶溫度的屍身燒灼,其火漫天,映在羈羅隱帶水光的眸瞳上,化為深沉的陰鬱。他邁步上前,彎身拾起落於趙旭崢身旁的畫紙,靜凝半晌,手一鬆,畫紙飄落火源上,轉眼已成灰,伴著屍身消失於世界上,似連眷戀也一併帶走。

羈羅旋身離去,紅髮如火劃過天際,隱隱幾珠晶瑩水光也於空中綻落,墬地,氤氳成一片沉重的悲哀。

忽見羈羅蹬足躍起,破空飛掠,直朝南方而去。

===============

早晨,東南高岩山上,枯木挾露珠,緩滑落,仰首見大鷹盤旋天際,忽俯衝再拉起,望其山勢雄偉,連綿千里,幾乎不見盡頭

驀見一道白影足沾樹梢挺立,眺望遠方而不動,待半晌,忽發咆吼聲:「趙旭崢你這個大笨蛋!到底躲到哪兒去了!」

語落之際,見樹林眾鳥因驚嚇而齊飛,密麻佈滿天。

劉羽臻手一揮,將頭頂的黑色紗帽拿下,露出她不同一般的紫色眸瞳與秀髮,那頭長髮已盤起,為得是不讓他人看見而驚駭。

這十幾天她幾乎踏遍了南方山脈,現下她打算往東尋去,可因自個兒的樣貌過於特別,沿路遇到不少懼怕她的百姓,真以為她是山精鬼魅,為此她不得不以黑色紗帽將之遮掩,尋得只是個自在罷了。

想到山精鬼魅,這沿途上山聽見不少百姓說,前方約莫五十公里有座「祈崙山」,近幾個月來不少男人受到鬼魅迫害,死時身子全裸,一副被「榨」乾,精盡人亡地模樣。

所謂的鬼魅真是鬼?抑是妖或人?她不知道,不過心底有些發涼,雖說她現在受丹藥所致靈力回湧不少,可對鬼魅這種不明生物,她還是會感到害怕,怎說她也是個人,雖然目前不太像……

「旭崢應該不會在那吧。」劉羽臻心底萬分掙扎,不想去祈崙山,可又怕略過那座山,正好是趙旭崢藏身處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!

思及此,她自懷中掏出趙旭崢所贈髮帶,雙眸凝視而陷沉靜。

「大笨蛋、大笨蛋……旭崢是大笨蛋……」劉羽臻喃喃自言,語調氣悶聲透無奈,卻見眸瞳哀傷流瀉,是無盡的相思與戀。

說好一同隱入山林的,我都願意為你放棄回地球了,你還不願帶我走,都打勾勾約定不丟下對方的,你這大笨蛋,不遵守的小豬。

「豬頭旭崢。」劉羽臻噘唇低喃,眸一轉,望視遠方祈崙山。

去就去吧,管他啥妖怪鬼魅,如今我能飛天,甚至能穿透宇宙,諒鬼也追不上我。

思及此,劉羽臻咬咬牙,深吸一口氣後將黑色紗帽戴上,足踏枝椏躍飛而起,見裙裾衣擺飄揚,掠過天際如白色飛鷹,轉眼間已成一抹小點,透於白雲之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