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天的掌心忽地拂過他的頂頭,一道藍光瞬罩周身,當下讓桔雲無法動彈,他身子一顫,恐懼瞬間脹滿胸臆,難道他真的打算將織芸吞噬掉?

「你想做什麼?」桔雲戰戰兢兢地問。

「妳還不能死。」啟天摀住桔雲的眸,指尖輕撫他的眼尾,他的嗓音低沉中帶有幾絲魅惑,「雲曾經說過,倘若妳死了他將無法回來,我雖不知其原因,可是我不能讓妳死。」語落之際,他揚手接續陣法,旋起的藍光貼於桔雲的傷口之上,緩和了傷口的疼痛與靈息的流逝,見狀桔雲不禁鬆口氣,闔上眸不去看他。

還好……還好當初他有留下那席話,否則織芸就在劫難逃了。

桔雲鬆開緊繃的身子,不再抵抗,就讓他全力療傷。

這回療癒花了許久的時日,桔雲也抓不出個大抵數來,因為他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讓他訝異的是,這回附在織芸的身上竟能維持如此之久,可細想之下也猜得出應是織芸自個兒不願醒來所致。

待桔雲身上所有的傷勢都已痊癒時,啟天因魔力消耗過多以至於臉色不太好,其實以他五萬歲的魔靈,能施上這中上等級的治癒陣法已是非常厲害,只是靈體尚淺,要承受連日來的消耗卻是吃力,也難怪他狀態不佳。

桔雲翻坐起身,心中思忖著:「此時收服他狀態不佳,不是收服他的一個好時機?」桔雲擰起雙眉,輕嚙下唇。

如今啟天已是不死魔靈,目前唯一能收服他的辦法只有一種,即是在與他交合之際刺穿他的胸膛,然而想來是簡單,可是做來卻是困難。桔雲抬眸望他,見他趺坐於地,雙眸緊閉調息,不禁輕嘆緩搖頭。

他做不出來的,縱使他附在織芸的身上,但他已將織芸當作自己,有朝一日他會將織芸收回。對他而言靈體與靈體的交合,只有夫妻之間才可行,倘若他有肉身興許還能放下心中的不自在,因為肉身會死、會化,可靈體只有一個,要他同啟天……還真是無法接受。

桔雲心中甚為掙扎,因為現下時機甚好,若不趁現在也不知以後是否有機會,更不知他會再吞噬多少個神祇,現在唯一能阻止他的只有自己了。

桔雲蹙著眉頭走到他面前,然而見他緩緩抬起的眸子,晶亮迷人的琥珀色,心頭不由得一抽,隨即撇開頭不再看他。

這該如何是好,連目視他都感到渾身不自在,要與他共赴雲雨更是難上加難啊!

桔雲摀額陷入一陣鬱黯,好半晌,啟天忽然箝住他的手,另一手攫住他的下顎,逼他與自己對視。

「看著我。」啟天嗓音仿佛帶著一股難以言喻的魔力,魅惑著他,令桔雲目光無法撇開,「將妳前些日子於現影鏡裡所見之事全都忘卻。」

什麼?這種事可不是說忘便能忘的……

忽地,桔雲見他琥珀色的眸瞳漸染紫紅,霎那間心頭一凜。是控心術!他要將織芸的記憶全都消除!

不,現下是他與啟天對視而非織芸,所以對織芸不構成影響,可是為何他會一點影響也沒有?意識還極為清楚。

啟天凝視著桔雲良久,忽蹙起眉,低喃:「奇怪……」

猝然間,桔雲思及一件事,不死魔靈的弱點即是所愛之人,以至於啟天無法傷害也無法操控他,所以他才會一點事也沒有。

若說沒感覺是騙人的,可是縱使啟天愛著他,也容不得如此殘忍弒神,他曾說過會親手收服啟天的,那麼……他也不該逃避!

桔雲雙目未撇開,佯裝正被他操控著,如今就算被發現也只能裝傻了。

「織芸。」啟天箝住他下顎的力道加重,面容凝出複雜,「別裝了,妳是清醒的。」

聞言桔雲撇開視線,冷道:「是又如何。」

「為何我無法控制住妳?」

「你怎會問我這種問題呢?」桔雲轉眸迎向那雙染上紫紅的眸瞳,挑眉道:「我還想問你,你想幹什麼呢!」

「織芸……」啟天若有所思地盯著桔雲,好似要將他看透看清,「第一次……你第一次對我用這種態度、這種神情。」

桔雲抽了一下唇角,「凡事都有第一次。在我看清你的真面目後,怎可能還會像過去一樣待你。」

「確實不太可能,可是現在的妳讓我想到了一個人。」他鬆開手,改撫上桔雲的頰,唇畔挑笑忽地俯首,見狀,桔雲趕忙伸手擋住他欲下壓的臉龐,「我知道你說的是誰,可我並不是。」

「喔?」他輕挑眉,笑意未斂,「我尚未說妳便知道?」

「猜的。」桔雲推開他,迅速往門邊方向衝去,「我要去找父皇。」

「妳要告狀?」他迅速拉住桔雲的手腕不讓他走。

「好些時日未見他,我想念他、想見他,連這點親子之情你也要剝奪嗎?」桔雲將手抽回,「我是很感謝你幫我療傷,可是你傷了我的心,傷了所有愛你的神祇,以吞噬他們來提升自己的魔力。」語落,桔雲旋即轉身,惟手方觸及石門,就讓啟天自身後給攬了住,只聽他沉痛地道:「那你呢?你不也傷了我的心,狠心丟下我,不讓我與你相伴。」

「我不懂你在說些什麼。」桔雲心跳驟增,手指緩緩收攏,然而神態卻是鎮定。

「雲,織芸不知道我是魔靈。」

「什麼!你竟是魔靈?」桔雲佯裝驚駭,迅速將他推開,「沒想到你竟是魔……為何、為何你並未散發魔靈應有的魔氣?」

啟天忽縱聲笑,他搖頭,一個箭步將桔雲攬在懷中,「雲,你早已露餡了。」

「我不知你在說什麼,什麼露餡……」桔雲掙扎著,無奈力道卻不及他。

「適才你說我以吞噬神祇來提升自己的『魔力』,倘若你是織芸,不會知道我是魔,僅會說提升靈力,而非魔力。」

糟!竟不小心說錯個字。

「我等你好久了……四萬年。」他輕吻桔雲的頰,喃著:「告訴我,如何才能令你出現?過去織芸受傷你都未出現,為何這次會出現?」

桔雲未回答他的問題,迅速自他懷中掙脫而出,一個提步,躍於距他十步之遠的地方。

「你別再對我動手動腳了。」桔雲神色沉下,「你殺了這麼多名神祇就是要逼我回來,可我回來就只想收服你罷了。」

「只要你回來,收服我也沒關係。」啟天魅惑一笑,忽地往桔雲方向衝去,「要不,就現在。」

「什麼!」桔雲心下一慌,一個側身欲逃,卻被他給扯住了手腕。

「還好啊,還好織芸是個神女,要不我還真不知怎麼與你共享魚水之歡呢。」他邪氣揚笑,狠狠地攫住桔雲的唇,不帶一絲溫柔地嚙咬著,火熱的唇息在他唇上撩道:「四萬年,你再不回來,我真不知還能怎麼辦,該怎麼做才能刺激你、逼你回來。」

「唔!」他手抓得甚緊,桔雲吃力掙扎欲逃,卻反到被壓制於地。

此地因幻境的關係,四周綻著亮光,青草碧連天,好似於郊外,更甚還有悅耳的鳥鳴與涼風吹拂。

「在這兒……」他將唇湊於桔雲的耳畔笑道:「做上那檔事,可不是非常有趣?」語落之際,他撕扯桔雲的衣,雙峰登即彈現,桔雲頓感驚怖難堪,旋即抬腿抗爭。

「放開我!別這樣!」

「不放,放了你又離開,留下我怎麼辦?」他笑容已斂,神情蘊滿哀愁,這模樣令桔雲望之呆愣,全然忘了該繼續掙扎。

「可是……這身子是織芸的!」反抗的手瞬間被啟天一掌箝錮於頭頂,桔雲知道這回要逃不似過去那般容易,啟天已魔化,他不在乎他人的想法,想要的便使勁全力去掠取,即便對他也是一樣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

新年快樂啊各位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