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師父,您不久前才消耗過多靈力,救了兩個孩子回來,如今還得耗神醫治織芸,著實不太妥當,要不織芸就交給徒兒來醫治吧。」一道爽朗的男音自桔雲身後響起,他回身一瞅,沒想到竟是啟天,此時的他削去了過去的長髮,爽朗的短髮使他平添了幾分不羈的風姿,如利鷹般的褐色瞳眸比過去所見更加成熟穩重,難不成……這回他睡了有千年之久?

「也好。」玄祈輕嘆,「為師確實不太適合再耗神了,得休息個好一陣子,啟天,你是為師最信任的弟子,也是目前我們幻河星系中靈力最強的弟子,為師這就將織芸交付於你,希望你能盡心醫治。」

他真是要救織芸還是要害織芸?不、不能把織芸交給他,真不知玄祈不久前做了何事,救了誰,竟不惜耗上這麼多的靈力。

「是。」啟天拱手應聲,隨即上前將織芸抱了過去。

「為師就特准你使用石室,那兒清淨且結界堅固,不會受他人打擾,你可以安靜地醫治。」

「謝謝師父。」啟天點頭道謝,「那徒兒這就帶織芸入石室。」

見玄祈頷首,啟天便抱著她步入大殿後方的石室,那兒是玄祈平時閉關修練之地。此時桔雲心中忐忑不安,不知該附上織芸的身,還是安靜地看著?

入內,四周是層厚重的灰色石牆,中間有張石床,石床綻著點點白光,啟天將織芸放到石床中央後,手一揚,那厚重的鐵門瞬間闔上,原先灰暗的石室頓時綻放白光,四周景色隨之換上,成了一片無盡的綠色平原,桔雲知這僅是幫助靈體放鬆的幻象,也無去在意太多。

啟天抿唇凝視織芸不知在想些什麼,桔雲在一旁猶豫該不該附上她身,倘若附上他該如何面對啟天?現在這個石室對桔雲來說就如牢籠一般,桔雲也出不去,與他處於同一室,好似兔子遇上老虎,極危險。

啟天忽揚手,自空中劃出一道陣形,藍色的光旋飛四周,燃起了爍亮藍點,藍點驀地迸綻,成了數道咒文,此陣形乃治癒之陣也。見此狀,桔雲心下微怔,原以為他會傷害織芸,沒想到他真要幫織芸療傷。

孰料,就在此時織芸緩緩睜眸,那雙綠眸如芳草碧綠,美得令人為之窒息,她眉宇間與桔雲有些許相似,卻又比桔雲更加嬌弱,她吃力地撐起身,伸手將啟天推開,喘著聲道:「在我面前,你……別再裝了。」

啟天往後退了幾步,靜凝她未言,那張原先噙笑的臉孔斂了住,他抿唇未言。

「別以為我不知道……那些神祇、神女……全都被你給殺死了。」

「別胡言亂語了,好好躺著,否則傷勢又擴大了。」啟天伸手欲安撫她,卻又被她推了開。

「我一直不相信……不相信做事認真,未曾辜負父皇之望,滿身正氣,是眾神好榜樣的你……竟會以噬神來增加自己的靈力。」織芸斂眸,神情愴惻又言:「興許現在大家都以為敏甄下凡去解任務了,可前些時候她才跑來同我炫耀,她說她應做的事都已做完,這回能放上一百年的假,她說……她要趁此機會纏著你,讓你愛上她,她很喜歡你的……她……」

織芸嚥了一口唾沫,嗓音哽咽道:「當時我發現她近日有一大劫,卻又因心中對她有些討厭,所以未同她說,我從父皇那兒拿了『現影鏡』……」

聞言,啟天身子微震,他倏地握拳,神情雖無太大不同,可眸中卻隱隱約約透露出殺氣。

「我將現影戒偷放到敏甄的衣袖裡,她所到之處我皆能自現影鏡中看到,我想說讓她在劫裡得到些教訓,倘若真有危險再找其他神祇去救她,可誰知道我竟看到你與她……」

「妳可知,妳這叫做偷窺。」

「我知道!可你也知我的心意,雖然你一直說我年紀小,可是我少說也有四萬歲了……我……」

聞言,桔雲心下大駭,原來這回他睡了將近四萬年,難怪啟天的變化會這般大,整體散發出來的氣度不同以往,只是沒想到,他竟然能在天界活得這般好,連玄祈都對他信任有加。照這樣看來,身為他的分身織芸對啟天有著好感,真是糟糕,什麼神不愛,偏偏愛上了一個假神。

「我看見你吻上敏甄,然後將她吞噬,還同她說,她是你吞噬的神祇中,第三千五百五十個。」織芸說著淚珠緩落,如斷線的珍珠項鍊般,每一滴都刺上了桔雲的心頭。

三千五百五十個,啟天,你當真是逼我回來殺了你!

織芸是桔雲的分身,她難過桔雲也不好受,心情會相牽,尤其是處在同個空間,距離這麼相近下,那情緒的影響更是容易牽動。

「織芸。」啟天忽揚笑,那笑容帶點邪氣,他步上前,攫住織芸的下顎,俯首喃著:「我待妳是真如妹妹一般,妳捫心自問,這四萬年來我可曾虧待妳過?」

「就是不曾……我才會這般痛苦……」織芸闔眸,淚水依舊未止,「我未告訴父皇,未告訴其他人。適才我並非去尋坐騎,因為我知道你帶了一名小仙女去凡間,我怕你會殺了她想阻止你才會下凡,怎知竟遇上了魔怪,他想抓我不成,便傷了我。」

織芸輕嚙下唇,緩睜眸,「那時我想,倘若我就這樣死了也好,也不會這麼痛苦。可沒想到你竟會前來救我……這四萬年,你救我已不下十次,也因此讓我很掙扎,我想告訴父皇,可是若父皇知道你的所作所為,一定會將你殺了……而我又不忍你消逝。」

唉……傻織芸,為何要讓自己這般痛苦。

桔雲感嘆,轉眸看向啟天,見他面無表情,不知在想些什麼,不過桔雲想以他這般冷血的性格,一定不會放過織芸的。孰料,啟天忽然縱揚笑,那笑迴盪在石室內久久未散,他笑到彎下了腰,甚至跪在地上猛拍地,桔雲真不知有啥好笑的,能令他笑得這般開心。

「織芸。」啟天忽昂首,表情有些詭異,「妳的氣息與我心中所住的雲十分相似。」

「雲?」

「我很愛他,可他不愛我,甚至丟下我走了。」啟天緩爬起身,長指撫上織芸的頰,「因為妳與雲相似,所以我心中存有對他的怨便發洩在妳身上,我知道妳愛我,所以我說妳年紀小,對妳僅像妹妹一般。這些話過去都是雲同我所說的,他老是說我小,待我如弟弟一般。」

「你……」織芸杏眼大瞠,隨即斂眸苦笑,「我真不知自己是幸還不幸。」她忽地推開他,垂首輕喃:「你也別救我了……倘若你將我救回,我又會陷入苦惱之中,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別再見你。」

啟天聞言沉默一陣,而後旋身步至門邊,看來真無搭救之意,見狀,桔雲心中十分著急,倘若織芸消逝桔雲可就回不去了!

織芸頭低垂,淚珠不停滴落,此時桔雲心中甚為氣憤卻又無計可施,如果她靈息再這般流散下去,真是會消逝的!

好半晌,她身子略晃好似快暈厥了過去,未幾,她忽地後仰,終是暈倒於石床上。

太好了,機會來了!

桔雲迅速上前附於她身,當靈體貼合後,他猛地睜眸,可誰知,映入眼簾的竟是啟天的臉龐,他望著桔雲未言,而桔雲也不動聲色,心裡盤算著,該讓他知道自己是桔雲還是讓他以為自己是織芸得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