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可愛的蟲子們,吃飽玩夠了,也該上工了吧。」妖蠱王魅眼一拋,漆紅的指頭朝羈羅劃去。「抓了他倆,給本王煉蠱,本王就想看看,由神祇煉出來的蠱是怎生模樣。」

語落,眾人齊攻向羈羅,羈羅一手緊抱錦玥,一手揮甩炙魔槍化成數道火光破空而去,由於妖蠱王妖齡僅四百歲,她所煉出的蠱物妖齡自是不會比她還長,是以,炙魔槍一落,便能瞬殺一兩隻,可就糟在此時得以寡敵眾,他年歲未滿千,身形為孩童之姿,又得護著錦玥,這一仗打得甚為吃力。

凌厲的炙魔槍破空,發出風嘯之聲,槍影化火,舞出點點星子,威力如火雷般翻騰進擊,火花飛濺,融化足下金磚,也直斬妖蠱的足、腰、臂。

如此纏鬥許久,見妖蠱殘碎的四肢,迸射出綠色汁液,一股惡臭在空中瀰漫,連帶影響羈羅的神識漸散渙,他步伐越發不穩,握槍的手隱隱發顫,可另一手仍然緊抱懷中人兒。

然而,就在他咬牙硬撐之際,忽見數道銀光破風疾射而來,他忙不迭執槍隔擋,刷刷幾聲毒針落地,眸一掃,見妖蠱王笑得得意,緩步接近自己。

「暈了?」她嗓輕柔,唇依舊勾揚。

「妳竟可不管自己手下的死活,以他們體內特有的毒氣,欲毒暈我。」羈羅忽抬手,白牙咬上握槍的右臂,給與神識痛醒。

「嘖嘖,還在做無謂的掙扎啊……」她修長的指輕撫頰,下額朝錦玥點了點。「倘若你適才丟下他,或許還有機會逃走的。」

「我不會丟下他的。」羈羅冷聲道,斂眸看著懷中人,中了多種蠱毒的錦玥,臉泛青黑,還有密麻血絲自頸爬上頰。

不能再拖下去了,擒賊先擒王,就先抓了妖蠱王,要他給玥玥解蠱毒。

思及此,他一雙鎖視的眼不移妖蠱王,抱穩懷中人,以槍柄撐起身,不顧身旁數名妖蠱的攻擊,足蹬一飛揚,身上幾處隨即被襲來的妖蠱劃上刀口,那血滲著中毒的黑液,他眼前一晃,落地險些撲跌,卻又以槍柄撐住了身。

「真是倔強的孩子。」妖蠱王雖綻笑顏,可眸底隱匿著恐懼。

這傢伙身中劇毒,神識竟還能如此清楚,是什麼力量使他不暈厥?還是……什麼信念?難不成是為了他懷中的小傢伙?

就在她思忖之際,一道紅霞般的勁力掠閃,如風似電,轉眼間,槍尖已抵上她的頸,跳動的火燙極,她唉聲一呼,速往後退,卻感頸上發疼,槍已隨她退去而追上,更甚劃破淌出血絲。

「救他。」羈羅聲冷冽,眸更寒,不容拒絕。

「燙……」妖蠱王美顏痛苦轉猙獰,指著過於靠近自己的炙魔槍,那焰火燒灼,另她頸傷轉為焦黑,未淌血卻疼痛不堪。

羈羅微微移動,令火觸不上她的身,卻帶著威嚇。

「救他。」他再次說道,此眸中冷意寒如深淵,可額角卻沁出了幾滴豆大汗水。

「好、好,我救、我救。」妖蠱王攥起拳頭,身子微微發顫,一副因恐懼而妥協的模樣,可那雙隱斂的眸瞳卻閃過一抹精炯,貝齒咬嚙的唇隱隱勾揚。

妖蠱王纖指輕舉欲觸上錦玥,卻被羈羅速閃過,那長槍又更近她的頸。

「唉,你不讓我碰他我怎治?」

「別耍花招。」

「你要嘛就讓我碰他,要不他也無救了。」

羈羅看著懷中人,緊擰的眉未鬆,似醒似昏,臉色由青轉黑,似在隱忍巨大痛楚,羈羅心頭不禁揪疼,手臂更加攬緊。

「倘若他出了什麼差錯,我便要妳的命!」

「是、是。」妖蠱王點點頭,側身躲開炙魔槍,修長的指沾上錦玥額間,見他臉上黑氣隨著指尖的吸收越發減淡,羈羅一顆吊著的心才隨之放鬆。

然而,卻在錦玥臉色轉好之際,一道白光掠過,妖蠱王的指尖劃破羈羅的頰,傷口當即泛青,毒滲心肺,見他依舊緊攬錦玥不放,可無力的腳卻彎曲跪下。

「呵,你可想過,長槍是無法抵抗如此近身的攻擊。」妖蠱王邪逆一笑,用腳將他的炙魔槍踢至遠方,修長的指則扣住他下顎,一抬,美眸端詳他淬上毒液卻依然艷麗的面容。

「真是可惜你這張臉皮了,再幾百年成人形態後,定俊美非常。」

就在她得意之際,驀聞兩道不尋風聲劃過耳際,刷刷兩聲,那把落於遠方的炙魔槍竟在轉瞬間如光飛旋,自後穿透她的胸,一抹紅當即自她胸膛迸射而出,遠處安躺的黑鐮刀也速如電掠疾飛而至,緊接劃過她的頸,紅中帶黑的血如噴泉湧淌,這時錦玥才睜開明眸,冷笑。

「妳定未想過,咱們的武器是由自身幻化,即便離手也能操控。」錦玥自羈羅懷中躍起,冷眼看著她的掙扎,收回武器落下最後一擊,穿透她腦勺,直至她不再掙扎。

「太好了,羈羅我們成……」錦玥含笑回首,驚見羈羅泛黑的身體倒地,欲落的話瞬間滯住。

「羈羅!」

「你沒事……真是太好了。」羈羅淡笑,嗓輕無力。

錦玥衝上前抱住他的身,發現黑色的肌膚僵硬異常。

「怎、怎麼辦……我殺了她了……你的毒怎麼辦、怎麼辦!」一陣恐懼排山倒海地襲來,錦玥身子抑制不住地發抖,眸一轉,見妖蠱王的屍身由紅化黑,他心一凜,突放下羈羅,衝到妖蠱王身前徒手挖開她的胸,見裡頭一顆顫動的心鮮紅血淋,他忙不迭將之掏出。

「羈羅你記不記得師父曾說,妖界以噬心……取代他人妖力。」錦玥捧著跳動的心,眸掃四周,見數十名未死的妖蠱恭敬地朝他跪下,他心底知道,他們不為他而恭敬,是為他手中的心臟而伏低。

「羈羅,我不知道神祇是否也能這樣,你試試好嗎?」

「吃這……噁心的東西?」羈羅闔眸搖首,臉色黑中泛青紅,氣息越漸減弱。

「對不起,都是我執意要來這,害你、害你現在中了毒,聽說蠱毒之王的心臟能抗百毒,說不定你的毒也能解,我求你吃了它,好嗎?」強烈的自責漲滿胸臆,錦玥眼眶泛紅,淚珠緩滑,滑濕了他的俏臉,羈羅見狀好生疼惜。

「別哭了。」羈羅斂眸喟嘆。「我吃便是,不過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。」

「好、好,不管幾件我都應了你。」錦玥用衣袖拭去淚水,將血淋淋的心臟放到他唇邊,見他眉緊擰,闔眸憋氣,將約拳頭大的心臟咬下,那血濕了他的髮,更顯鮮豔血紅。

食一口,腥澀自鼻腔息上腦際,令他乾嘔欲吐,卻又忍住嚥下,眼角不禁滲些濕意。

「會很難吃嗎?」

面對錦玥的問題,羈羅淡勾唇,緩搖首,將胃裡翻騰之感隱忍下,再食,直至完全嚥下,他才在錦玥的攙扶下坐起身,靜坐調息。

好半晌,一股悠悠之氣充滿羈羅全身,他緩睜眸,眸底隱隱帶有邪逆之息,卻在轉瞬間消失無蹤,以神祇之息攫住體內妖息,沉黑的臉龐也緩轉為白,那張美麗的臉透著妖豔,是俊與豔所融合的佳作,這時他才轉眸視移,見所有妖蠱以他為首恭敬伏身。

「沒事了,你真沒事了!」見狀,錦玥破涕為笑,展雙臂將他攬入懷中。

「玥玥……」羈羅眸放柔,回抱住他,在他耳邊呢喃道:「你剛應了我一件事。」

「嗯?」錦玥抹抹淚,抽抽鼻,起身見他唇邊沾滿血紅,不禁伸手幫他揩淨。

見錦玥如此靠近自己,羈羅突地詭譎一笑,眸底閃過精芒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吻上眼前朱唇,趁他尚未回神之際,忙翻躍,喚回炙魔槍,足如踏風狂奔而離,身後一群妖蠱化為蟲形,再換點點紅光,飛竄入羈羅袖內。

「羈羅,你這個變態傢伙!」錦玥一回神,精緻的小臉瞬脹紅,不是為羞澀,是為氣惱而撲紅,他認為羈羅吻他,只是想捉弄他罷了。

聞錦玥的怒吼聲迴盪於洞穴內,羈羅緩揚的唇更加上勾,回以錦玥的是一陣清朗的笑。

「你說不管是什麼都應了我的。」

「這不算,你在捉弄我。」

「唉,要不回去我做你最愛的涼拌海蜇皮給你。」羈羅回首,朝洞內喚道。

「別想用食物打發我。」錦玥鼓雙腮,輕哼一聲,提步追上竄出洞穴,衣袖一展如藍蝶掠空,追上羈羅直衝天際。穿透雲端。

「如果有布丁的話……」錦玥舔舔唇瓣,風掠耳際,長髮如絲飄逸,他朝身側的羈羅道:「還有烏梅汁,我就原諒你。」

「行,玥玥要什麼我便給什麼。」

「說好的喔。」錦玥展顏笑,全然忘了適才的氣惱,喜孜孜的道:「你做的食物最好吃了。」

「玥玥畫的畫才是最好看的。」

聞言,錦玥靦腆地搔了搔頭,羈羅見之,眸中柔芒不掩,唇上揚未斂,伸手扣住他的腕,穿透雲層往天界疾飛而去,身姿迅然,如電掠空

羈羅眸轉身旁人兒,下意識輕撫自己的唇瓣,暗忖:「今日倒也不枉此行,雖說險些死去,可得到的卻勝過所有。」

對羈羅而言,獲取妖蠱之力,成為天界唯一能駕馭眾多妖蠱的神祇,遠比不上親吻錦玥的那一刻。

癡傻嗎?不……世上哪有什麼比玥玥更重要的,再多個五百年,甚至千年、萬年他絕對始終如一,只要玥玥別討厭他就好。

===============

劉羽臻悠悠轉醒,眸轉四周,躍入眼簾地是一間精緻秀麗的寢房,紫檀木製圓桌置於中央,角落矮櫃上擺著精緻花瓶,艷陽透過窗櫺灑下一地斑點,落於花瓶上,射出刺目晶光。

劉羽臻掀被撐起身,躍翻下床穿妥鞋履,輕敲泛疼的額,自喃:「剛才好像夢到了什麼……怎記不起來了?」

她凝思片刻,才穿妥外衣,移步至門前輕推門扉,她仰首見高掛的日頭,不禁瞇起眼,低頭看下腕中錶,十一點。

她睡了一晚上?還是一日多?

她突然昏厥,不知旭崢兄是否有嚇著,她隱約知道自己身體有些異樣,時常泛暈,還有頭疼難耐,過去十分健康,就不知近日如此,是內傷導致還是怎地。

對了,白堡主好像在我昏厥前說了……噬意蠱?

「蠱……難不成是蠱毒!」就像苗疆的蠱術?不、不可能吧……她怎會莫名其妙中了蠱毒?

腦海畫面一掠,思及羈羅離開地球前,曾於她額間落指,當時便有暈眩之感,難道就是在那時中了蠱毒之術?

思及此,她心頭震顫,一股恐懼襲上全身,耳邊忽傳嗡嗡聲響,似群蜂振翅,她雙手緊環抱自己,彎下身顫抖著。

蠱毒……怎麼辦?會死嗎?她會死嗎?

「別多想。」一張大掌驀地拍上她肩,見她驚駭一縮,迅速抬首。

「白……堡主。」

心底的恐懼在見到眼前人一黑一墨綠的瞳眸之際,漸轉平穩。

「妳越恐懼,它越會趁虛而入。」白駒逸聲沉。

它?可是指蠱毒?

「羽臻。」熟悉的嗓音在身側,劉羽臻速轉首,見趙旭崢攥著拳頭,忽鬆忽緊,眸瞳泛紅,不知是一夜未眠,還是曾落淚過?

「旭崢兄。」一見趙旭崢,她心中恐懼瞬間消逝,忙不迭起身上前,扯住眼前人的衣袖,似如此便能給與自己安心。

「妳有好些了嗎?」輕柔的聲,帶著一股令人安心的醇潤。

見她眉心浮現觸目驚心的紅色蟲形,趙旭崢指腹輕撫,手臂一張,將她擁入懷中。

「羽臻,我不會讓妳有事的。」即便……

劉羽臻雙頰羞澀染紅,微微掙扎,卻在他語落之際,動作滯住,忙抬首急道:「噬意蠱是什麼?我會怎麼樣?有得醫嗎?」

趙旭崢斂眸避開她眸光,手攬更緊,於她耳畔不停低喃:「我不會讓妳有事的……不會讓妳有事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