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朱珩,可以麻煩你尾巴別甩這麼用力嗎?」沒想到神祇也會「暈車」。

聞言,朱珩瞬剎住身,他轉首,張著一泓如清泉般的無辜眼眸。

「朱珩沒有辦法,尾巴不動朱珩就無法前進了。」

見他雙眼泛些濕潤,劉羽臻心下一驚,趕忙開口道:「不是要你別動,只是要你動輕一點而已。」

「麻煩……」羈羅嗓音低沉沙啞,忽咆吼:「你給我滾!」

劉羽臻眸大瞠,身子顫了顫,是因怒而抖,她騰地彈起身,齜牙怒道:「你以為我想待在這呀!暈都暈死我了,我自己走還比較自在!」

語落,她足下蹬,騰空而飛,在空中展開雙臂,一襲紫衣因風飄揚,然,一切卻在朱珩突發哀嚎之下,瞬然止住。

「哇!主人和錦玥不要吵架,錦玥不要走啦!嗚嗚嗚……」

「唉……」劉羽臻手抵額頭,無聲嘆息了好幾回。

「錦玥坐在主人旁邊就不會顛了,好不好?」看著朱珩淚水汪汪,劉羽臻心生哀苦。

這朱珩是怎麼一回事?明知羈羅厭恨我,還要將我倆湊在一起,是腦筋有問題,還是故意的?

「你主人不會答應的」

「主人……」朱珩一臉殷盼地望著羈羅,他眨眨眼,眼看淚珠又將掉下。

羈羅臉色倏轉陰沉,卻在聽見朱珩的啜泣聲時,身子一顫,咬咬牙,緩緩移動位置,雙拳握緊未鬆。

天呀──朱珩真是我倆的天敵!

「太好了!錦玥,主人讓位置給你坐了。」朱珩收起淚珠,瞬轉喜悅。

她真的懷疑,這個朱珩是故意的。

劉羽臻撇撇唇,曲膝坐在羈羅的對面,見羈羅正趺坐調息,臉色深沉,雙眸緊閉,隱約可見唇嚅動,似磨牙。

好在羈羅現下虛弱得很,不過……不知道撒拉弗說的「滿懷仇恨的不完全形體」是何意?

對了,還記得旭崢兄曾說過,相傳天帝將羈羅怨氣封印,並將其靈魂封至地底,難道說眼前的羈羅是怨氣的化身?其他五覺則是被封印的靈魂?

不對……應該說眼前的羈羅就是主體,保有記憶和怨氣的主體,其他五覺則是沒了恨意與記憶的魂魄。

話說我的任務到底是什麼?等等,想當初我一到那個世界就遇到了旭崢兄,旭崢兄的馬匹無故跑走,才因此搭了便車,難道這一切都是玉鳳安排好的?就因為他是羈羅的五覺,所以玉鳳要安排我們見面?是這樣嗎?

就在劉羽臻思忖之際,忽聞羈羅開口,那聲音冷寒得教人戰慄:「你不趁現在殺了我,之後一定會後悔。」他環抱雙臂的指成爪狀,因用力而烙入肉裡,明顯可見幾縷白色靈息自傷口溢散而出。

好煩,看到他這樣我就感到心煩!

「我連蟑螂都不敢殺了,哪敢殺人……不對!是哪敢弑神。」

氣氛瞬間凝滯,她不太自在地搔搔頭,眸轉四周,見星光璀璨點點,煩躁的心也沉澱了下。

宇宙真美,如果她有帶相機來就好了,如果此時坐在她對面的不是羈羅,那更是太好了。

猛然間,她思及一件事,尚未思索便脫口而道:「羈羅,為何你當時要毀滅世界?」進而使我封印了你。

語落瞬間,羈羅墨綠雙瞳瞬轉邪魅的焰紅色,些許的紅色火光悄然浮出四周,劉羽臻見狀,嚇得奔至龍尾,那速度如風馳電掣,極快

「你說什麼──」羈羅怒不可遏,叱吼一聲,其聲響徹宇宙之間,回盪久久未散,他全身焰火瞬綻,紅髮狂舞。

「開、開玩笑,你別生氣,坐下來消消氣,要……要吃餅乾嗎?」劉羽臻僵著神色,全身抑制不住地發顫,嗓音弱而無力。

她承認自己很孬,但是性命比較什麼都重要,就算知道羈羅靈力變弱許多,可這模樣忑可怕,光氣勢就輸人一大截。

包圍羈羅的紅色火光轉眼消失無蹤,彷似璀璨炫目的煙花燃盡,他無力倒下,四周再無一點亮光,黯然。

劉羽臻將全身重量倚貼龍尾,眸緊閉,身子隨尾不停甩動,她極想坐回去,可又不敢。

好半晌,她怯怯睜眸,但見倒在朱珩背上的羈羅未有動彈,四周不再綻紅芒,似已昏厥,她這才鬆開手,足蹬龍尾旋空一翻,來到龍脊。

見羈羅距自己很近,她繃緊神經大氣不敢一喘,踮腳欲繞過他,孰料,狀似昏厥的羈羅手突伸,箝住她腳踝,猛一扯,她當即狼狽跌下,撞擊腦勺。

「疼……」

羈羅眸雖闔,可面露猙獰,忽攥拳朝她臉部擊去,好在她反應得及,側頭躲過,那拳越過了她,擊上朱珩的背。

朱珩哀嚎一聲,猛煞住身子,羈羅尚未反應過來,隨著慣性撲跌至她身上,雙方交纏的髮,充斥著界限不清的曖昧。

見彼此貼得如此相近,劉羽臻雙頰微泛紅,卻在見到他憤怒的神情後,瞬而白慘了臉。

「君子動口不動手,有、有話好說。」

「你在嘲弄我……竟在嘲弄我。」羈羅憤恨齜牙,眉眼間卻透著哀傷。「我為何要毀滅世界,你怎可能不知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羈羅握拳的手忽鬆,全身無力壓覆她身,狀似暈厥,卻可由他唇吐恨意的語言中,知道他是清醒,卻因乏力而不穩定的靈息,無法動彈。

「我恨你,我恨你……錦玥。」

耳邊傳來憤恨話語,劉羽臻心底沒由來地發疼,她緩緩推開羈羅,轉首卻見朱珩睜著大眼直盯他倆,似因彼此姿勢頗為曖昧,而竊笑著。

「還看,快走啦!」劉羽臻白了朱珩一記,起身踱至他腦後,敲了下他的頭。

「錦玥,朱珩這麼突然地停下,可是打擾到你們了?」朱珩擺動龍尾繼續前進,見四周星辰如箭飛梭,速度快得看不清。

「打擾得好。」

「怎麼會好?」朱珩歪著頭,視線眸盯眼前,心卻緊繫身後的兩人。「錦玥也喜歡主人對吧。」

「怕都怕死了,還喜歡呢……」劉羽臻輕敲他的腦勺。「再快些吧,用跳躍的方式能嗎?」不知怎地,她想見旭崢兄,好像見了他,心底因羈羅而梗悶的不快,就能緩和些。

「你們不敘舊嗎?朱珩想說這麼早回去你們就不能聊天了!所以就慢慢地飛。」

「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在敘舊的?」都差點打起來了,還敘舊呢!不死人就謝天謝地了。

「朱珩往前飛,看不到你們呢!」聞言,劉羽臻無奈地翻翻白眼,趴在他頭上。

「拜託,請你飛快點。」

朱珩頷首,龍尾依言用力甩動,眼前景色瞬轉跳躍,見狀,劉羽臻總算鬆了口氣。

她轉頭看向羈羅,見他依舊倒於朱珩背上,美麗的長髮半掩艷容,隱隱可見眉宇緊蹙,不知是見惡夢,還是因無力爬起而擰眉。

回首,劉羽臻略感無聊,眸一掃,見到朱珩擺動的長鬚,一時有趣便將之抓住,捲了捲。

「錦玥你以前也常這樣玩朱珩的鬍鬚呢。」

「喔?我以前跟你很好嗎?」鬍鬚轉了幾個彎後,她打了個蝴蝶結。

「嗚嗚嗚……」朱珩莫名發出抽噎聲,嚇得她迅解開結,孰料,他的哭聲仍未緩歇。

「唉,你又怎麼了?」

「嗚……難道錦玥覺得以前跟朱珩不好嗎?」

「沒有,絕對沒有!我會這樣問是因為……」話語突頓,她小聲地同朱珩道:「跟你說個秘密,千萬別告訴別人,尤其是你的主人,如何?你要答應我,我才說。」

聞言,朱珩綻眸光,極其興奮道:「太好了,朱珩最喜歡聽秘密了,朱珩不會跟別人說的,以前你和主人也常常跟朱珩說秘密呢!」

「噓!你小聲點。」劉羽臻轉頭覷了羈羅一眼,輕聲道:「別被他聽到了。」

「可是……朱珩是用心通,並沒發出聲音啊!」

咦,原來是這樣,莫怪他嘴巴都沒在動。

「那你就別對你主人使用心通好了!」

「好!」

劉羽臻再次覷了羈羅一眼,這才回頭壓低嗓音道:「跟你說……其實我早就沒有過去的記憶了!」

「什麼!」朱珩剎住身子,驚呼。

「別停、別停,繼續前進啦!」

「為什麼會失去記憶?那你還記得什麼?」朱珩擺動龍尾繼續向前。

「幾乎全忘了,不久前我連羈羅是誰都不知道,至於為什麼,我也不清楚。」

「啊?你連主人也忘了?」朱珩抽抽鼻子,眼眶再次湧淚。「主人好可憐喔……」

「唉,你主人這麼恨我,我記不記得他,對他而言未有差別。」她伸指輕揉太陽穴,對朱珩的淚水攻勢有些頭疼。

「有差、有差,絕對有差!主人這麼喜歡你,你居然忘記他了!」

「你在說笑吧,他喜歡我?他恨我恨到欲殺了我,你可別同我說,打是情罵是愛。」劉羽臻冷哼。

「不是這樣子的……」朱珩斂眸,苦揪著臉,神情不掩哀傷。「以前主人都會跟朱珩說他的心事,他……」語未下,話語突滯,朱珩仿若做錯事的孩子般,垂下龍首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錦玥……朱珩也要跟你說個秘密……」朱珩吶吶開口。

「咦?有什麼秘密,我要聽、我要聽!」

「主人……主人……」朱珩囁嚅著。

「你主人有什麼秘密?」

「我們的對話主人都聽到了!」朱珩極快落話,便不再開口。

「啊?」她迅速回頭,但見羈羅趺坐,挺直著身,一臉陰沉,渾身散發著寒霜刺骨的冷漠。

「你騙我,你說別對你主人使用心通他就聽不到。」劉羽臻速旋身,帶些防備地面向羈羅,手肘則拼命敲打朱珩的腦勺。

「朱珩沒有對主人使用心通,但是主人對朱珩使用心通,朱珩也沒有辦法,嗚……」

聞言,劉羽臻長指扣額,無言。

罷了,就算被他知道失去記憶又如何?如今彼此靈力都未回,他能怎麼著?

羈羅雙眼緊閉,可由緊攥的指,還有那隱隱發顫的拳,明瞭他內心的憤怒。

不懂他在氣什麼,她失去記憶有啥好氣?真是莫名其妙。

劉羽臻環胸挺立,如此對峙,心底甚感氣悶。

沿途氣氛凝窒,彼此各懷心事,時間分秒流逝,距離凡綤界已越發靠近。

「朱珩,載我到這裡就好了!」劉羽臻一個旋身躍離朱珩的背上,轉眸看向遠方一顆熟悉的小行星,藍綠相交綴著白雲,美麗不可言語。

「剩下的距離不遠,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。」她斂眸思忖:「我必需要比他們還晚下去,否則被羈羅知道我的行蹤可不好了。」

「嗯,錦玥再見。」朱珩眨眨眸,難得不再吵鬧。

羈羅無神的眸朝劉羽臻掃過,他臉色沉下,肅寒道:「待我靈力全部收回,一定會逼你現身,到時……」他勾起一抹魔魅且詭譎的笑容。「你會後悔今日沒殺了我!」

「唔。」聞言,劉羽臻不禁打了個激靈。

望著逐漸縮小的紅點,她嚅著唇,喃喃自言:「我……好像有點後悔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