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意識慢慢地恢復,桔雲聽見陌生的女音,那嗓音甜甜,帶點含羞。


「啟天,昨日天帝命你去收服魔怪,要你找名神祇陪同,聽說織芸嚷著要去,可是你也知道她年齡尚淺,雖剛滿千歲已轉為大人型態,但一點靈力也沒有,只會些許預知罷了,她同你去只會礙了你的手腳,而我就不同了,年齡已滿六千,靈力雖不是最強,可是也算中上,有我的陪同一定能幫上你的忙。」


桔雲睜眸,是一名長相可愛的神女,她喚的啟天此時正揚著一抹迷人且帶陽光一般的笑容,莫不說此神女為何會心動,連桔雲都被這笑容給騙了好半晌未回神。


聽此神女所言,織芸已滿千歲,那也代表桔雲這回睡上了六百年。


「采藝,其實我也想同妳去,可是妳也知道,織芸很愛跟著我,倘若我丟下她,她一定會追來,我擔心她來的途中若遇上魔怪,靈力微薄的她將無法對付,倘若受了傷,也就不好了。」


采藝鼓起雙腮有些不滿的道:「原先大家以為你對她有好感,可你後來又說她年紀太小,對她無感覺,那又為何這般疼寵她?難道其實你是喜歡她的?」


「我待織芸就像妹妹一般,既然說是妹妹,自是會疼寵。」啟天伸手輕撫采藝的頰,那眸瞳中的狡詐一閃而逝,「可倘若是妳……」他放下手撇開頭,欲言又止。


「你、你……你要說什麼?」采藝撫著方才被他觸摸的頰,整臉脹紅帶些嬌羞。


「比起織芸,我對妳的感覺才是……」啟天旋身背對她,狀似難為情。


聞言,采藝杏眼大瞠,綻著興奮的波光,跑到他面前昂首道:「難道你也對我……」她貝齒輕嚙下唇,唇角上揚,笑得極為燦爛。


「噓。」啟天食指輕壓她的紅唇,「這兒不好說,我帶妳去個地方。」


語落,他握住采藝的柔夷,手一揚,隨即施法飛掠,如雷電一閃,卻又見不到身影。


「啟天,為何你要施法隱身?」偎在他懷中的采藝不解地問。


「這樣才不會讓其他神祇發現……我倆正在幽會。」啟天嗓音濃醇,輕笑。桔雲一路跟著他倆,雖然啟天隱身,使其他神祇見不著,可是桔雲只是一縷意識,所有術法對桔雲來說都是無用,所以他見得著他倆。


桔雲不知啟天心中盤算些什麼,可是他猜絕不會是好事。


未幾,他倆來到一個荒蕪的星球,桔雲見此地心中一凜。這兒不正是他消逝之地嗎?他來這裡做什麼?


足方沾地,啟天鬆手往前走,采藝見狀也提步跟上,啟天一直走未停步,直至一處,那遍地綠草圍成了一個圈,在荒蕪未開發的星球中,委實特為突兀。桔雲細看之,心中大駭,此綠意竟畫成了一道陣形,雖陣法之文不太清楚,可桔雲卻非常確定,這是他九百年前所畫的陣形之圖。


桔雲未曾想過,此圖形最後竟成了一片綠芽,甚至這兒帶有些許熟悉的味道,好似他本身靈息的味。


「啟天,這兒不是還未開拓,怎會有綠芽呢?」采藝蹲下身,指腹觸上綠芽,「還有股淡淡的清香呢!」


啟天未看她,走到陣形中央,昂首朝天道:「雲!這是第八百七十六個,你再不回來,這數字只會累加,不會停下。」


聞言,桔雲震驚無比,八百七十六個,難道是指他所吞噬的神祇?他當真為了激他回去……以傷害神祇的方法,可是他真是無法說回便回呀!


「啟天你在說些什麼?」采藝站起身,走到他面前,忽地,啟天托起她的下顎,緩揚笑,「采藝,妳喜歡我對吧?」


「我、我……」采藝雙頰頓時緋紅,她眼波盈如秋水,嚅著櫻唇,語未落下。


啟天輕笑,俯首吻上她的唇,見狀,桔雲心中略感煩躁,靠近一湊,便見采藝雙眸大瞠,好似被嚇到一般,可身子卻動也不動。


「你、你為何要定住我的身?」


「采藝呀采藝,妳不是問我為何獨寵織芸嗎?」啟天抬頭,伸手拂過她的頰,那長指一劃過,一道傷口頓時浮現,幾縷白絲沁血,自她頰邊緩緩流淌。


「因為她是天帝的女兒啊!對她好,我自有好處,這不,我也成了天帝的徒兒了,雖然我不覺得天帝有比我強上多少,可此身分在天界行走自是容易多了。」他側首舔拭采藝頰邊的傷口。


「你……你要同我玩嗎?別嚇我,解開術法好嗎?」采藝被啟天突然釋放的邪氣所駭,表情早已嚇僵了。


「妳適才也聽見了吧,八百七十六個即是指被我所吞噬的神祇,這六百年來我共吞噬了近九百名神祇,魔力也增了不少。」他邪氣地沉笑。


「對了,告訴妳一個祕密,我的本名叫做『雷爾』,三百年前父皇班奈特接任魔帝之位,所以現今的我已是魔界大皇子,下一任的魔帝之位非我莫屬。」他薄唇劃過采藝的紅唇,再次笑言:「怎麼,妳不是喜歡我嗎?那就將靈魂貢獻給我吧。」


「不、不要……不──」語未落,一陣狂風捲起,捲得周遭沙塵蒼茫,啟天攫住她的唇,吸吮著她的靈息,她掙扎地嗚喑著,淚水汩汩而流。桔雲在旁想阻止卻無能為力,僅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消逝,看著她由實體變透明,由透明變光點,再由光點消逝無蹤。


啟天你當真殘忍至極,她對你存有愛慕之意,你竟狠心將她給吞噬,你這是為了逼我回來,可是我就算回來也不會愛上你,只會以收服你為目標!


良久,采藝消逝了,啟天垂首靜默,忽而低喃:「雲,求你快回來……快回來。」他斂眸,神情愴然。


見他這般神情,桔雲心中一怔,百感交集,既是憤怒又帶有惆悵。他也想回去,他也想有實體,可是他沒辦法就是沒辦法,啟天……求你別再傷害其他神祇了。


桔雲嘗試在他耳邊叫喚,但他聽不見,許久,桔雲終是放棄,一股睡意再度襲來,他知道時間又到了,不知這回會睡上多久。


別再傷害其他神祇了……啟天。


===============


「怎會這樣!」一道憤怒之音使桔雲意識緩緩清醒。


不知這回他睡了多久……


「織兒怎會受這般嚴重的傷!」桔雲轉眸一瞅,原來這大嗓門是幻河星系的天帝──玄祈。


只是玄祈頭髮怎麼從金黃色變成銀白色的?一般而言神祇髮色不會改變才是,除非一夕之間消耗過多的靈力才有可能如此,那便得花上數萬年的時間才能恢復了。


玄祈懷中抱著一名全身傷痕累累的神女,那神女長得楚楚動人,我見猶憐,委實美得少見。


「公主她、她私自下凡,說要尋找坐騎,我們有勸她,可是她不聽……所以後來啟天去找她,一回來她就、就傷得這般。」一名全身紅衣的神女,期期艾艾地說著。


聽他們這般說,那這名神女不就是織芸?織芸傷重……咦!這不正是最好的時機!倘若附上她身,他也可以同玄祈說,讓他與織芸融合進而回來。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