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……瘋了、瘋了!」桔雲氣極敗壞地捶打他,無奈身附織芸身上,力道過於薄弱,「你怎變得這般偏激與殘忍?過去的你再壞也不會這樣!」


語落,啟天唇角緩緩上揚,笑得極為魅惑又魔異,「過去的我就是太弱、太無力了,只能被他人欺辱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消逝。」他輕吻桔雲的額,眼底的波芒讓桔雲感到十分陌生,「我現在變強了,尤其是吞噬了眾多神祇的我,與以往已有所不同。」


驀地,四周捲拂而來的砂塵刮痛了桔雲的頰,啟天伸手將桔雲攬住,擋住了肆虐沙塵的襲擊,以身護桔雲,可桔雲心裡一點也不感激,僅覺得氣憤不已。


「這三百年來你吞噬了多少神祇?」桔雲冷聲問。


啟天凝思一陣,牽起唇畔笑道:「算不清了。」


桔雲闔眸握拳,沉默好半晌才道:「我真後悔,當初沒讓桔雪殺了你。」


「後悔也來不及了,雲,我只有你能殺得死,倘若你走,便再也沒有誰能制得住我了。」桔雲伸手將他推開,切齒道:「即便我回來也會躲著你,讓你永遠找不著!」


「你不與我相見,那我也依舊噬神罷了,反正能提升我的魔力,何樂而不為?」


聞言,桔雲氣到渾身發顫,可臉卻堆著笑,只是這樣的笑容卻是深沉,冷意至極,「啟天你要同我拼是吧?可是我若真醒了也不見你,更是不知你吞了多少神祇。」


桔雲一派從容地轉身,手置身後往前邁了幾步,就當作是對著過去的啟天說話一般,無奈織芸模樣僅是個孩子,這般走動著實少了些應有的氣度。


「你也知曉,許多神祇說我十分無情,因為我可以不管他們的死活,即便他們怎生哀求我,我不救便是不救,救或不救全憑心情。」桔雲轉身睇他,緩搖首,「你當真以為能因神祇的死而逼我出現嗎?」


「我告訴你,我不受他人擺佈,即便是你也一樣。」桔雲頓了頓又言:「我不是不想回來,而是無力回來,更何況……倘若我真能回來,也一定不會與你相見。」


更甚,他不會讓啟天知道他回來了!


「雲,你以為如此說我就會放棄噬神嗎?」啟天緩搖頭,輕笑,「我知道每次有神祇來求你時,你都會先翻閱記載那名神祇過去的天書,你並非無情,不救都是有其原因的。」


桔雲闔眸不言。


其實他說的沒錯,桔雲不救那些神祇是因他們過去曾犯下大錯,倘若僅是小錯他會救,只是施上術法來施救,而非使用替代之術,這種救法速度就會慢上好許,疼痛也會增上許多,所以不少神祇才會在背後說些他的壞話,可是他們不知道替代之術是多麼的難熬,平時他能不使上便不會去使上,他有自己的原則。


可是對上啟天這些原則全亂了,倘若當時他不救他,也不會害了這麼多的神祇被他吞噬。


驀然桔雲感到神識有些混亂,他擰眉摀額,甩了甩頭。他知道織芸快醒了,現下的他無法佔住她的身,無法與她融合,唯有等待適當的時機,只是那個時機不知是何時。


「啟天,織芸不能死,否則我就再也回不來了。」


「為何?」啟天上前將桔雲抱起,桔雲下顎靠著他寬大的肩,未回答他的疑問,僅喃道:「帶她回天界……」


留下最後一席話,桔雲闔上眸,小手緩緩垂下,驀地,桔雲自她體內衝了出來,轉首一看,便見啟天抓著她的肩猛搖,直喊叫桔雲的名字,可是他已離開,而真的織芸正悠悠轉醒。


「唔……」她小手揉著眼,抬首方看到啟天,登時張大嘴痛哭失聲,她拼命掙扎,可全身靈力虛弱,才出沒幾下力,又暈厥了過去。


「雲,你又丟下我了!」啟天切齒,他抱著織芸凝思好半晌,而後將她放於黃土地上,原打算離去,可走沒幾步又折返,他凝視著織芸,手掌摩娑下顎,忽縱聲長笑,昂首朝空,眸中冷意綻放,道:「雲,我想到了一個甚為有趣的遊戲了,你就好好的看著吧!」


他自腰中掏出一顆黑色丹藥,隨即吞下,驀然一陣旋風自他周身狂繞,他摀著頭蹲下,模樣極為痛苦。


桔雲不解,他這是在幹嘛!


「雲……」幾縷黑氣自他背後散出,他痛苦地低吟,未幾,那頭銀髮成了麥褐色,他抬頭,連眸瞳都成了琥珀色,他全身發顫,難過地倒臥於地,黑氣四散,靈體破碎,眼看就要消逝了,可轉眼間全部的靈息又集中成體。


見狀,桔雲大駭,他竟是吃上轉神丹!


「雲,你瞧,連吃上轉神丹我都不會死呢……」他笑了,笑得有些苦澀,「你不回來,我便無法找你;你不回來,我也死不了,你丟下我,我就傷他人,我要你回來見我,我要你後悔丟下我!」


他手一揚,那極魅的臉孔瞬間變為陽剛,是桔雲不曾見過的臉龐,他一襲魔界的衣裳全換了,換成了天界的款式。


「雲,從今以後的我是帶戴上層層面具的我,只要你不回來,我就不會現出最真實的樣貌,我這層面具只為你卸下。」他闔眸一陣,再睜開時,那個「他」完全不像他了,渾身散發的邪氣全斂了住,他就像是一位神祇,一位正氣凜然的神祇。


啟天步到織芸面前,伸手在她上頭拂過,未幾,她悠悠轉醒,方見到啟天,她先是怔愣,而後害怕地往四周看了看,抖著嗓音道:「那、那個……有個銀色頭髮……很可怕的哥哥,他、他……」


「別怕,他已被我給打跑了。」啟天綻出一抹溫柔的笑容,輕拍織芸的頭,並將她給抱了起來,濃醇的嗓音帶著暄暖,一點也不似原來的他。


桔雲見著,心中忐忑不安,不知他到底盤算些什麼,他要怎麼傷害其他神祇?雖說他很想制止,卻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
一股倦意突然襲上,眼前畫面變為模糊,桔雲知道時間已到,這回不知會睡上幾年,希望啟天能將他的話聽進去,別傷了織芸才好…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