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哇!」織芸興奮地捧著頰,「銀鵰姊姊這可是答應當我的坐騎了?」夢菱雙眸無神地搖頭,隨即將羽翅放下,不再搭理她。


「啊……為什麼?」織芸鼓起雙腮頗為失望。


「因為她只能是雲的坐騎。」聞聲,桔雲心下大駭,迅速往聲音來源望去,是啟天!


遠遠的,一青衣冉冉而來,那頭銀色長髮如皓月皎潔,渾身散發著一股陰邪之氣,眉眸神態透著懾人的氣息,紫紅的眸瞳有種極為妖豔的魔異感,他垂眸睇向織芸,噙起魅笑道:「這些年多謝妳所贈送的寶,令我不用費上絲毫功夫就能提升魔力。」


他彎腰拾起錦盒,一見裡頭的天山鱈魚,眉宇一皺,撇撇唇道:「怎又是魚,沒仙丹了嗎?」


見狀,桔雲為之怔愣,想來他是利用夢菱,把織芸所贈的東西給獨吞了?


「你是誰?」織芸睜著大眸,頭微歪,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感覺。


啟天未答,僅將錦盒隨地一擲,長指刮過織芸的小臉,勾起一抹慵懶的笑意,「原先想等妳大些再吞噬妳,所以這些年我都放了妳,可是適才我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雲最喜歡可愛的孩子了,一定是我這些年來吞噬的神祇樣貌不夠可愛,所以他才不入我的夢,倘若由妳這可愛的孩子來陪伴雲,雲一定會很開心,一定會入我的夢。」


糟!他竟連織芸都想吞噬,倘若連織芸也死了,那我就再也無法回來了!


「你在說什麼啊?」織芸將他的手推開,「你剛說芸,是在叫我嗎?」


聞言,啟天擰眉,他彎下腰靜凝織芸,片刻道:「是妳……原來是妳……」他唇梢綻揚邪笑,猛地掐住織芸的脖子,織芸驚駭瞠眸,小手拼命扳開他的掌,可怎麼也掙脫不開。


「織芸啊織芸,倘若三百年前妳再篤定些,告訴雲他一定會死,雲也不會去嘗試那該死的陣形,更不會失敗而……被我給吞噬。」他力道加重,臉孔依舊綻笑,那笑容詭異得使人頭皮發麻。


三百年,原來他睡了三百年了……


「我在這兒陪伴雲,是妳自個兒來打擾我的。」他眼眸淺漾寒茫,「死了也就別怪我。」


織芸小手拼命打著他,害怕地哭了出聲,好半晌,她捶打的力道逐漸減弱,小手也越漸無力而下垂,終是闔上雙眸暈厥了過去。


桔雲見她小小的身子一閃一滅,逐轉透明,靈息正被啟天吸去,心中擔憂不已卻又無力阻止,只能在旁乾著急。


「妳與雲的靈息十分相似。」啟天蹙起劍眉,「這到底是為何?」


織芸身子轉成半透明,桔雲心中焦急得緊,在旁繞啊繞,不禁湊近些,往她身旁靠,驀然「咻」地一聲,竟被她的靈體給吸了去。


「唔……」桔雲緩緩睜開眼,便見啟天的臉龐就在桔雲眼前,而他的手正掐著自己。


難道因為織芸靈體過弱,所以現下的他雖被她給吸了去,卻能控制住她?


「還以為妳暈了。」啟天勾唇畔,可吞噬的動作依舊未停。


「啟……天……」桔雲發著稚嫩的嗓音,吃力的道。


「妳怎知道我是誰?」他神情一變,蹙起劍眉問。


「黏……皮糖。」啟天聞言身子一震,猛鬆開手,桔雲登時撲跌於地,只見啟天神情呆滯地望著他,桔雲趕忙爬起身,搖搖晃晃地步離他好些距離,可隨即就被他給箝在懷中,桔雲掙扎著,但虛弱的靈體加上年幼的身子,想反抗他一點力也沒有。


「雲?是雲嗎?是雲嗎?」他全身發著顫,連嗓音也抖著。


桔雲斂眸沉默未言。


「只有雲會喚我黏皮糖,你是雲對吧?織芸因受了傷,所以……所以你趁機附上她的身,藉由她回來了?」


他不知道織芸是桔雲的分身,單純以為他附上了織芸的身……不過,桔雲也當真是附上了她的身,倘若她醒來他就得離開,否則連意識也會被她吞噬。


如果有辦法同織芸的父皇玄祈說,或許他就能幫助自己,施法讓他與織芸融合,完全的回來,只是現在這情況……只能靠啟天幫忙了。


「帶我回天界。」


「不要。」啟天搖頭,「他們會將你搶走。」


「你……別鬧了,再晚些我又得走了。」


「為何?」他緊緊抱著桔雲,切齒道:「我不准,我不准!」


「啟天!」桔雲沉聲,想發出具威嚴的聲音,可稚嫩的嗓音怎麼也無那味。


驀然,桔雲聽見他充滿邪氣的沉笑,那笑聲使桔雲全身發麻,「啊……對了,你會出現代表你一直陪在我身邊對不?」


桔雲搖搖頭,可他不信地低笑了幾聲,「雲,別害臊了。」


聞言,桔雲僵扯了一下頰。他還真敢說……


「雲現在真可愛啊……是個小女孩呢。」他吻上桔雲的頰,後沉笑,「你若敢走,我會想盡辦法逼你出來的。」


「你要做什麼!」桔雲轉頭瞪他,見他唇角牽起充滿邪魅的笑容,那紫紅的眸子令桔雲感到恐懼,桔雲轉眸不看他,身子掙扎地亂動,他忽將桔雲下顎抬起,森冷的道:「做什麼……你可知,當初不讓我跟隨你,丟下我離去是何等的殘忍,這三百年來我時時思你念你……」


他用力掐住桔雲的手臂,桔雲吃痛一呼,可他力道未減,桔雲見他眸子泛著淚光,白齒相切,「你不聽我所言,執意施那陣法,你殺了自己也毀了我。桔雪每年都會來這裡,我知道他也思念你,我倆只要一見面就會打起來,你可知……我多想被他殺死,可是我想死也死不了。」聞言,桔雲靜默不作聲,可心中甚為難過。


「你知道三百年我為何會在一直待在這嗎?」見桔雲搖頭,他續道:「我怕離開了你找不到我……我見神噬神、見妖噬妖,我要他們陪伴你,要你別像我一樣孤獨。」


「你……別在這麼做了。」桔雲嘆息。


啟天忽而沉笑,他輕嚙桔雲的耳珠,在桔雲耳邊輕聲道:「不過往後就不同了,我知道你的意識真是存在,你一直在我身旁啊!我要你看著,沒了你的我是怎麼玩弄這世界,我要你見了後悔,後悔丟下我,我要你的心如我的心一般疼,我要你受不了自責的心而回來,我要你回來……收服我。」


「你……」桔雲握緊拳頭,往他肩頭一擊,「你別逼我,你明知我無法回來。」


「你這不是回來了嗎?」他的笑容扯得異常深沉。


「你是聰明的雲,你一定有法子的,我管不著,我要你知道……」他望著桔雲,殘忍地說著:「死了一個神祇是因你,死了兩個神祇也是因你,這世界毀滅也是因你,我要你自責,我要你心痛,我要你想盡辦法回來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