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啊──」他朝天大吼,當下,周身繞起黑色旋風,黃土沙塵隨之浮旋,那頭紫黑長髮緩緩染上雪白,由髮尾至髮根,濃郁的魘魔之氣壟罩整個世界,那懾人的壓力令眾神心驚,也令桔雲震懾。

「雲……我想到了一個好法子。」他緩緩扯揚薄唇,伸手抹了抹淚,腳一蹬,瞬間已站到桔雲面前。

明明是張同樣的臉孔,可那不同的眸瞳與髮色,令桔雲心底泛起一股恐懼,那股恐懼瞬間傳到了四肢百骸,腦中好似閃過什麼畫面,可又害怕得令桔雲不敢去想。

「殘天!」桔雪驚吼,吃力地爬起身,衝上前來。

聞言桔雲恍然,原來這眸瞳與髮色是殘天所有,可是桔雲不解自己為何會這麼害怕,都已是將死之靈,還怕什麼?

啟天冷睨他一眼,手一揚,一道紫黑之氣綻射,如電破空朝他掃去,他悶哼一聲,當即撲倒於地。興許是因適才陣形亂流之氣影響到他,令他現在靈氣極為混亂,以至於單受啟天一擊,便也倒地不起,他望著桔雲眸泛淚光,唇動了動,無奈桔雲聽不見他在說些什麼。

啟天轉眸凝視桔雲,笑得邪逆,忽地俯首覆上桔雲的唇,桔雲恐駭一震,想反抗卻無力,這吻令桔雲懼駭,強硬中滿載著霸氣,這感覺既熟悉又陌生,像是要將他給吞下肚似的,桔雲讓他吻得發疼。

「雲……」他濃醇的嗓音在桔雲唇上低撩,熱氣呼上桔雲的臉,「只要把你吃掉,你就再也離不開我了。」

聞言,桔雲雙眸大瞠,這才發現自個兒的靈力正逐漸被他吸去,他、他當真要將他給吞下肚!

「你不能離開我了,不能離開我了……」他喃著,一抹苦鹹之味化入了桔雲的口中。

桔雲不明白,為何魔化中的他神智還能這麼清楚?照一般的魔靈來看,魔化時會喪失理智,真不知他是因為魔化而吞噬他,還是為了吞噬他而魔化?而他這淚,又為何而流?

「放開……」現在的桔雲連說話都極為乏力,「你膽敢吞噬我,我會恨你。」

桔雲寧可直接消逝也不想給他吞噬,他已魔化了,再加上自己數十萬載的靈力,那這世上將沒幾個神祇能贏過他了,更何況他還是個不死魔靈,難道真如桔雪所說,殘天的時代將再度降臨?

「雲,我不會讓你孤獨的。」他唇上力道放輕,吞噬桔雲的動作卻未停住,「我會多找些靈來陪你。」

聞言,桔雲心下一凜,掀了掀厚重的眼皮,咬上他的唇,興許對他而言稱不上咬,可對桔雲來說已是盡了力,「你在……說什麼?」

「我會多找些靈來陪你,你應該較喜歡神祇陪你吧?」

「你!」難道他不只要吞噬自己,還打算吞噬其他神祇?

「雲,你能日日入我夢嗎?」

「別想。」桔雲切齒道,心中十分懊悔,當初不該帶啟天來的,沒想到自己竟是觸使他魔化的關鍵,更沒想到他對自己的感情,真的是愛情!

「雲。」他輕喚桔雲一聲。

桔雲未應,僅緩闔眼皮,越漸感受不到四周,他輕輕喃著些什麼,可桔雲已聽不清楚了。世界好似停止轉動,桔雲也跟著靜止……

倘若當初他知道事情會演變成這樣,可會讓桔雪殺了啟天?

應該會吧。

==========

星暗淡,月幽濛。吾魂不見跡,塵往似幽夢。擒不回逝消年月,惟握幽寥孤獨濃。

眼前的星子暗淡無光,月亮朦朧不清,他死了,重回宇宙的懷抱,他見不到自己的身子,也見不到桔梗,過往如同一場夢,他想抓回流逝的日月,可什麼也留不住,自他有意識以來,就在寂靜的宇宙間來回飄盪,即便有路過的神祇也見不到他,他不禁感到惆悵孤獨。

他醒了又睡,睡了又醒,反反覆覆,不知時日已過多久。

靈魂死後留有意識,想來桔梗也是如此,只是不知他的意識到了哪兒?倘若以人來論,人死後成靈,會滯留於思念之人的身邊,那以神來論呢?桔梗可會滯留於班奈特身邊?抑或是……他的孩子身旁?

那麼他呢?找不到桔梗,心中所念還有誰?

其實桔雲自己知道,是啟天。

他成魔了,可是桔雲無法履行承諾,他無法收服他,他想見啟天卻又不敢,他想知道啟天變得多殘忍,可又不敢面對自己的過失。

桔雲來回飄盪了好久,心頭總是梗著刺,他知道自己終究得面對過失,這只是早晚的問題。

在桔雲飄盪於宇宙的這段時間內,有些畫面會如水中氣泡浮現出來,然而「啵」地一下,那樣的畫面瞬間便消失了。桔雲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,卻不免想到桔雪曾說的神魔大戰,看來真有這樣的曾經,但畫面拼拼湊湊,桔雲卻什麼也記不起來,或許……是他自己不想記起來吧。

就在桔雲思考的當下,一抹嬌小身影忽自桔雲面前飛掠而過,桔雲一怔,趕忙追了上去。

竟是織芸,自己的分身!對了,她是自己的分身,那不就代表只要與她融合他就能回來了?

思及此,桔雲往她身子一靠,登時一股力量將他給吸了去,桔雲原以為與她融合可以得到她的身子,可誰知他現在的靈力過於薄弱,反倒差點被她給吞去,駭得他趕忙竄出,再慢些,真是會連僅存的意識都沒了。

如今織芸模樣還是孩童形態,看來他反覆醒醒睡睡的這段時日,應該不超過九百年,因為神祇滿千歲便會化為成人形,就不知她幾歲了,若是知道便可推算出自己睡了多久。

桔雲一直跟著她奔走,過了許久,直到一顆尚未開拓的星球她才停下,一見到這裡兒,明明已經無靈體,可是桔雲還是感到心痛了一下,因為此地正是他的消逝之地……她來這做什麼?

桔雲又跟著她走了好半晌,此地無生物,僅有黃土沙塵,那沙塵漫天飛旋,比起過去所見又更加荒蕪。

忽地,桔雲見到了夢菱,她不知為何佇立於黃土大地上動也不動,織芸見著瞬間揚起嬌顏,迅衝上前並從懷中掏出了一個錦盒,昂首同夢菱道:「銀鵰姊姊,今日我帶了好多魚來,是極好吃的天山鱈魚喔!吶吶,當我的坐騎好不好?」她張著期盼的大眼,凝盯著夢菱,可夢菱如同過去一般雙眼空洞無神,看來啟天還未解開她的控制,只是她為何會在這裡?那……啟天呢?

「銀鵰姊姊,我瞧妳額頭沒有記印,不像是有主人的樣子,我不會虧待妳的,當我的坐騎好不?」織芸順了順她的羽毛,噘起小嘴道:「我來了十幾二十次了,可妳總是不搭理我……」

傻孩子,那是因為夢菱被控制了心智,妳來了十幾二十次,怎到現在還未發現?

「吶,我將天山鱈魚放在地上,妳可要吃喔!這能增添靈力的,這段時日我贈了不少寶給妳,妳也回應我一下嘛……」她鼓起雙腮,戳了戳夢菱的肚子,可是夢菱依舊未回應。

驀然,一道微弱的響聲傳來,響聲方落,夢菱便伸長羽翅輕拍織芸的頭,見狀,桔雲心一凜,這夢菱是被控制了心智,會有此動作一定是啟天的指示,那啟天一定就在這附近注視著織芸,可是他到底要幹嘛……為何會在這裡?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上一章的劇情圖,很久以前畫的了XD:

 

16  

啟天,你看這些櫻花,一定是桔梗為了幫我引路而留下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