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神的哀號聲此起彼落,因強烈靈氣的匯湧擾動大家的靈息,形空甚至因氣場相剋而痛暈在地,桔雲雖坐挺身狀似安然,可撕心裂肺的痛楚早已使他的意識陷入模糊。


桔雲用力眨了眨眼欲使精神集中,忽然發現自個兒的靈力正在逐漸削弱,全身泛著淡光,甚至越漸變成透明,桔雲知道這即是靈力過於虛弱的情形,不過沒關係,只消這場儀式結束,他休息個幾千年也就會回穩,更何況桔梗回來,他一定會幫助他的。


此時天空佈滿烏雲,黑不見影,僅有施陣之地有七束彩光,黃土大地強烈晃動,震聲貫徹天地,七束光芒激射綻開,道道風旋光輝亮眼刺目,飛天如龍,擺如舞,霎那間又於空中融合,再揚開,終射入地面匯集成體。


須臾,白光融成一道影,看不清其樣貌,可是由那身形桔雲便知道,是桔梗,桔梗回來了!


桔雲極其興奮,身子抑制不住發顫,手印依舊未歇,此刻心情百感交集,身子因噬心骨的疼而難受,又因桔梗逐漸現出的形體而喜悅,也為四周的神祇而擔憂。


好半天,終將最後一道手印結完,雷霆之光自中央乍放,未幾,黃土之震緩和,束光也漸為平穩,桔雲抬眸望向桔梗,見他依舊僅有形體,臉孔未現,僅由光所構。桔雲不解為何,不安感瞬起,方站起身,便又跌於地。


「雲──」啟天嘶喊著,嗓音載滿愴惻極具憂傷。


桔雲不解,他不是成功了嗎?啟天難過什麼?


桔雲欲爬起,這時才發現,自己的腳指正由透明漸轉消逝,桔雲目光上移,見手掌也散出靈氣,縷縷白煙緩自指尖流散。


「為什麼……」頓時,他腦袋一片空白,將要消逝的恐懼遽然湧上他的心頭。


他不相信,他不相信自己會失敗,不可能!哪裡錯了?他很能忍耐,那般噬骨的痛他都忍過來了,也照著儀式一步一步的進行,可為何儀式結束,桔梗僅變成看不清的靈體,而他卻面臨消逝的危機?他到底哪個步驟錯了?到底哪裡錯了!


「雲──」啟天的嘶喊將桔雲驚醒,桔雲緩緩轉頭凝視他,唇掀了掀,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此時眾神全痛苦地倒臥在地,連桔雪也不例外,僅有啟天半蹲著身,似在硬撐,而他的模樣不知何時已變成大人形態,興許是陣形的氣場所至,使他的魔力回籠了。


他緩站起身往桔雲這邊走來,步履蹣跚地上前,每走一步他的眉頭就擰上一些。


桔雲轉回頭,用手肘撐地,吃力地爬到桔梗跟前,喚道:「桔梗。」


桔梗蹲下身,伸手欲撫上他,孰料他指尖觸上桔雲的當下,一陣紅光自他體內迸射而出,那紅光強烈得桔雲無法睜目,待紅光消失時他也不見了。


「桔梗──」桔雲嘶吼著,朝空抓了抓,可什麼都沒有留住。


「雲。」啟天自桔雲身後將他攬住,並將他扶了起來。


「啟天,我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很喜歡桔梗。」


「嗯……我知道。」他將下顎靠在桔雲的髮頂,嗓音哽咽且沙啞。


「我按著那本書所做,應該會成功的,可是為何失敗了,難道真如你所說,我對他的感情並非愛?那……到底什麼是愛?」啟天搖頭未言,他捉著桔雲的手,微微發顫。


驀然,數千萬片櫻花之瓣自空中冉冉下降,紛紛揚揚,隨風飛旋,如夢似幻,美不勝收。


「櫻花……是桔梗、是桔梗!啟天,你看這些櫻花,一定是桔梗為了幫我引路而留下的。」桔雲朝空捉了捉,可花瓣卻穿透桔雲的掌心,緩緩落下。


「雲……我會跟隨你的,你去哪兒我便去哪兒,你消逝我也隨你消逝。」


聞言,桔雲心一凜,斥道:「別做傻事,我有桔梗陪伴已足,你別老是嚷著要我陪,得獨立些,別老像個長不大的孩子。」興許是這些櫻花,讓桔雲心中的恐懼平穩許多,這些櫻花就如桔梗一般,能使他的心平靜下來。


「你還年輕,而我已活夠了、足了,只是我有個遺憾……」桔雲頓了頓,嘖了聲才道:「沒想到那些神女說得全都是假話,說什麼自個兒喜歡看的人即是愛,我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很喜歡看桔梗,可誰知那不是愛,那……到底愛是什麼呢?」


驀然,啟天將桔雲轉過身,他的大掌掩住桔雲的眸,桔雲還來不及反應,他的唇已貼上了他,帶些冰涼與苦味,桔雲知道那是他的淚水。


桔雲沒反抗,也不需反抗,反正都要死了,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吻自己了。忽聞他悶哼一聲,大掌才緩緩移開,桔雲擰眉凝視他道:「怎了?」


「我……陪你。」他話語方落,桔雲便被眼前冒出的黑氣給駭住了,垂眸,見黑氣自他胸前擴散開來,鮮紅的血染濕了他的衣服,而一把黑色匕首就插在他的胸口,當下,桔雲張著唇怔愣了。


他瞬將匕首拔起,那黑氣更是不停奔流,血水如泉湧般於地染紅,「路上有我陪著,你才不會孤單。」他望著桔雲淡揚笑。


「桔梗……會陪我的。」


「在見到桔梗前,由我陪你。」桔雲望著他,感到一陣鼻酸,即便陣法失敗他也未流淚,可現下淚珠竟從他的眸中奪眶而出。


「你這是何必……」啟天聞言環住他,輕喃:「倘若你所言為真,靈體死後還有意識,那我便融入你的意識,同你一起……永遠、永遠。」


桔雲含淚地望著他,胸臆脹著滿滿的感動,隨後闔眸緩和情緒,再抬眸輕道:「啟天,能否鬆開手?」聞言,他神情落寞地鬆手,桔雲伸手攬住他的頸,主動吻上他的唇,啟天身子一震,難掩心中的驚喜。


桔雲輕柔地吻著他,卻使盡最後的力量,將放置於一旁的治癒之劍喚起,那把劍浮於空中,背著它的啟天不知,桔雲往後退了幾步,因腳底已經漸漸消失,他步伐有些踉蹌,可是唇角卻仍噙笑:「啟天,謝謝你。」


啟天邁開步伐想抱住桔雲,驀然,「咻」地一聲,治癒之劍穿過了他的肩,當即,那把劍如粉末般消失無蹤,他難以置信地瞠眸望桔雲,桔雲見他的傷口逐漸癒合,沉重的心也鬆了開來。


「啟天,倘若你敢再自殺,即便死了,桔雲也不會陪你。」桔雲沉聲道,隨即垂首看向自己,桔雲的全身就像快融化的雪,潔白清澈,幾乎透明。


「雲……為什麼、為什麼你不讓我追隨?為什麼不讓我追隨!」啟天跪在地上吼著,他神情愴惻,好似被遺棄的小動物般,他緊握雙拳,身子發顫,忽地舉起匕首欲往自己身上刺。


「住手!你敢刺上,就再也見不上我!」桔雲驚駭斥道。


聞言,他止了住,雙眸瞬轉空洞,不停喃著,「你不見我……你要丟下我……你不讓我追隨……」


桔雲擰眉,昂首望著櫻花不再看他,隱約間好似看到了桔梗。


「你要丟下我……你要丟下我了……我……我怎麼辦……怎麼辦……」


桔雲垂眸嘆息,忽而感到一股魔氣撲來,猛地抬眸,見他眸瞳緩緩染紅,那紅如血,鮮得刺目,桔雲心下大駭,這是魔化的前兆!


「啊──」他朝天大吼,當下,周身繞起黑色旋風,黃土沙塵隨之浮旋,那頭紫黑長髮緩緩染上雪白,由髮尾至髮根,濃郁的魘魔之氣壟罩整個世界,那懾人的壓力令眾神心驚,也令桔雲震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