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桔雪所言為真,啟天是夜冥與殘天的融合,而他過去與夜冥有段感情存在,可是桔雲知道,他與啟天依舊是不可能的。

「桔雲,現在的啟天已不是夜冥了,我不希望你與他交集太甚。」桔雪雙眸低斂,發出深沉的喟嘆,「我擔心到頭來你又會再為他倆傷一次心。」

他倆?不是只有夜冥嗎?

桔雲心中雖有疑惑卻未明說,只道:「這是不可能的,第一,我完全不記得你所說的故事;第二,我對啟天並沒有任何愛情存在。」他撇撇唇,又喃道:「若真要說,與你還比較有可能。」

聞言,桔雪渾身一震,雙眸霎時精亮有神,他唇畔緩緩上揚,笑睇著桔雲道:「你所言當真?」

「什麼?」一時之間桔雲不知他所指為何,僅因適才只是隨口說說罷了。

「你說我比啟天更有機會,可屬實?」他嗓音略顫,好似興奮過了頭。

「唉,僅是這樣認為罷了,我沒特別的意思,你就別多想了,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回宮殿,然後找一座有足夠力量的星球喚回桔梗。」桔雲闔眸,不去見他那雙越漸炙熱的眸子。

雖這樣說,可是他愛的是桔梗,桔雪的話……著實不太可能,雖說他倆外表頗像,可性子卻大不相同。

「嗯。」桔雪含笑頷首,他轉眸看向啟天,又道:「那啟天呢?讓他來天界?」桔雲聽他所言不由得笑出聲來,隨即因胸腔震動而觸動傷口,他忙不迭斂住笑意,緩和氣息後才道:「讓他來吧。」

桔雪性子便是如此,直得很,如今心情好便什麼都可以了,也不知之前是誰嚷著要殺啟天呢。桔雪隨即轉頭朝啟天喚道:「啟天,桔雲要你變成孩子模樣跟上來。」

啟天聞言雙眸大瞠,他愣愣地望著桔雲,瞬間溢出笑顏,手指交彈作響,當即就成了孩童模樣,他乘著夢菱跟了上來,桔雪見狀不再看他,令詠翼朝天界而去。因為啟天本就常來天界,所以大家對於他的到來早習以為常,外加當初他帶桔雲走時,沒有任何一個神祇知曉,以至於大家只道桔雲失蹤了,沒人懷疑啟天。

未幾,他們已到了天界,熟悉的香,熟悉的景,令桔雲胸臆脹滿喜悅,望著四周出了神。

此時桔雪抱著他步入寢室,映入眼簾的是銀絲綢臥榻,霧藍輕紗於華美的臥榻頂篷由銀絲線繫挽,隨風輕拂,別有一番清雅美逸之感。

桔雪將他輕放於白色軟毛床鋪上,坐於床沿,眉間因憂心而鎖起。

「只要再半個時辰,我的疼痛便會消失,現在也沒最初時那樣痛了,你就別擔憂了。」桔雲臉色蒼白,仍打起精神安撫他,隨後轉眸看向啟天,瞧他眼神黯然,望著他倆嘆息蹙眉,而後幽幽旋身,視著窗外的景色,倍感惆悵。

「啟天。」桔雲輕喚一聲。啟天聞聲回首,他斂了神情,面無表情地瞅著桔雲。

「這是封魔丹,你吃下,我便讓你長住於此。」桔雲自腰際錦囊掏出一顆黑色丹丸,他只消吃上這顆,便無了魔力,他也不用再處處防著他了。

啟天步上前,接過後無絲毫猶豫便吃下,半晌,他周身的魔氣全消,又睇了他倆一眼,旋身步離,依舊佇於窗邊沉默無聲。

「桔雪,幫我拿一下封神丹的解藥,我放在書房的藥櫃裡,有寫上竹片應該不難找到,麻煩你了。」

「嗯。」桔雪頷首起身,睇了啟天一眼後步出寢室。

啟天那雙眸瞳沉潛著異魅,令桔雲瞧不清底蘊來,不免有些忐忑,雖然他現在已無魔力,可是那難以捉摸的想法,總是會做些出人意料之外的事情。

「雲,你喜歡桔雪?」他嗓音稚嫩,調子卻很沉斂。

桔雲想了一下,後點頭:「嗯。」

「喔?」他輕揚唇角,笑中帶些詭魅,「如果桔雪想同你在一起,你可會答應?」

「我不是已經告訴過你了,我愛的是桔梗,桔雪……委實不太可能。」

驀地,門外傳來微弱聲響,未見人,可是桔雪那身白衣露出了些微,桔雲這才知道原來桔雪未走,可能是擔心啟天會傷他,所以才躲在門邊,而啟天更是利用這點,要他說出這話好讓桔雪死心。

啟天唇畔微微上揚,睇著窗外,頗為得意。

「其實也不無可能。」唉……這孩子非得任何事都要耍心計嗎?

「啊?」啟天迅速轉頭,愣愣地看著桔雲,沒料到他會這麼說。

桔雲嘆了一口氣,望著床頂幽幽道:「若非桔雪明說,我也不知道他喜歡我這麼多年了,如今想來他確實時常望著我,原本還道那是因為他討厭我,孰料他望著我就如同我望著桔梗那般。這些年我沒將桔雪放入心坎,可是他關心我這點是毋庸置疑的,如今想來他也是辛苦,或許該給他機會才是。」

「此言差矣!」啟天倏地回過頭,「愛情本來就不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事,他本該就承擔讓你婉拒的風險,更遑論他不像我那麼主動,老是畏畏縮縮,你給他機會倒不如給我!」

「唉……你這個傻孩子,怎還是這麼執迷不悟?」桔雲雙眉攏起,對於他的執著無可奈何,「你對我的感情不是愛情,而是因為沒有安全感,害怕獨自一人,以至於扒著我不放,以為這便是愛。」

啟天雙手覆於身後,邁著沉重的步伐走了幾步,道:「為何你還是這樣執迷不悟,不相信我對你的感情是男女之間的愛情?」

「我見過的世面比你還多,你認為誰說得才對。」

「你倚老賣老!」

「我就是老,所以並不適合你。」

「你太迂腐了,天界又不是凡間,神祇又不是凡人,壽命幾十萬乃至百千萬都有可能,年齡根本不是問題。」

「三十萬歲和六十萬歲的神祇差別或許不大,可是一萬歲和三十萬歲差別可就大了。」

「要不然你等我個幾萬年,到時你就沒話好說了!」啟天駁得面紅耳赤,說得咬牙切齒。

「唉……最大的問題不是年齡,是身份啊!你是魔,我是神,而我也對你無男女之間的感情。」這個臭黏皮糖,很愛和他辯,以為說得多就成了嗎?唉,小鬼一個。

「桔梗和父王不也是身份相異,卻在一起嗎?」

「所以他才會讓你父王給吞噬了。」桔雲擰眉閉眸,嗓音有氣無力,他擺擺手,又嘆:「感情這事強求不得的,你還年輕,不會明白的。」

「所以你寧願選擇桔雪,也不願選擇我?」啟天失落地低喃。

「沒錯,就是這樣。」雖然他也不打算選擇桔雪,但如此一來可以讓他放棄也好。

「聽你所言,你對桔梗的愛並不深厚。」啟天斂了愁意,緩緩搖頭,一副頗為感嘆的樣子。

「哼,我對桔梗的愛絕對比你對我的愛還多上好幾。」縱使明白和他談論這種事情沒有意義,但桔雲仍然忍不住反駁。

「倘若你真愛他,怎會選擇桔雪?」

「唉,你又不是不知道桔梗與你父皇的關係,我這顆心掛在他那兒盪呀盪,只能盼桔雪能將我那顆心給帶走,這樣我也就不用整日傷情了。」桔雲故意神情黯然,一副心摧傷以愴惻的模樣。

啟天瞅著他,那眸子如星子般,雖是閃耀勾魅,卻也邪佞得緊。未幾,他輕扯唇畔,「原來是這樣啊,雲,你這番意思在我聽來,也就只要能將你那顆心給勾走,不管是誰都可以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