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皇上……」驀然,一道怯弱的嗓音自他身後傳來,方旋身,便見一名長相嬌美,身姿輕盈的女子,她淚盈於睫,嬌柔得好似隨時會昏厥一般。


「董愛妃。」他上前將她攬了住。


「有皇上的陪伴,妾身也就不寂寞了,即便不能同生,也能同死,這對妾身而言,已是一大幸福。」


聞言,錦玥心痛擰眉,他輕撫董靜的粉頰,低喃:「朕會保護妳的。」


「皇上……」


董靜是他這世最為鐘愛的一名妃子,性子善良,聰明伶俐,且又善解人意,若不是四年前走錯別院,他還不知自己有這般可人的妃子,險些給埋沒了。


轟然一聲乍響,天上巨石伴著怒雷,那天空已黑得不見光點,伸手不見五指,董靜害怕地抱著他,道:「皇上,倘若還有下一世,您可會記得妾身?」


錦玥沉默一陣,後頷首。「會的。」


「不會再有下一世了。」一道清朗之音驀從天際傳來,錦玥猛昂首,見來人,步伐一退,心凜而不置信,顫著聲道:「羈……羅……」


羈羅浮於虛空,他身著黑色長衣,那衣袂隨風而擺,帶有一股傲然,散揚的紅髮,如飄逸長緞,柔滑得有些刺目。他似男似女,眉目間帶著一股豔魅之采,美得渾不似真,令董靜怔愣好許未回神。


羈羅扯揚唇,笑得邪逆,可眸中卻透露出苦澀。


「我從未想到施此法者是你,你說理由為何?師父為何要下旨毀了這世界?」錦玥握在董靜腕上的指下意識地收緊。


「師父?不不,師父怎可能會這麼做。」羈羅搖了搖食指,一雙鎖視的眼在見到他的那刻便捨不得移開。


「那為何……為何你要毀了這世界?這世界是我倆親手打造的,由無自有,我倆花了多久的心血才有如今的世界,你怎這麼做!怎這般狠心!」錦玥氣極嘶吼,全身發顫,喉頭略發腥甜,「噗」地一聲,鮮血竟從口中噴出,登時嚇壞了在他懷中的董靜。


「玥玥……」羈羅見狀眉宇擰起。


「你瘋了嗎!」拭去唇角赤紅,此時的錦玥看來甚為虛弱。「告訴我為什麼?為什麼這麼做!」


羈羅縱身而下,足沾地,衣袂飄揚。「三年前我來見你,你說或許就這樣不回去了,你說在這世界不停輪迴也很不錯……」他緩步上前,眸子緊凝錦玥未撇,語氣比適才還要苦澀,好似隱匿著什麼。


「所以呢?」錦玥緊攬董靜,蹙劍眉,為他的接近豎起警戒之心。


「我很想你。」羈羅輕道。


董靜聞言杏眼大瞠,似意會了什麼,反抱住錦玥偎在他懷中。


錦玥握緊拳頭,切齒道:「你的原因呢?毀滅世界的原因!」


羈羅轉眸冷視董靜,忽揚手,一道細微紅光朝她擊去,錦玥驚駭,抱著她疾身側閃。


「你幹嘛!」


「玥玥,我後悔創造了這世界……我不能忍受這個世界將你奪去,不能忍受你一再輪迴不回天界,『玥羅殿』少了你冷清極了。我一次次的下凡見你,卻只得到你簡單的幾句話,而這一萬多年我故意不去找你、看你,可你也不曾回來,三年前終抑制不住下凡找你,你卻說不回去了,玥玥……為什麼有了這世界你就忘了我?」


語落,羈羅趁他震驚之際,手再一劃,一縷紅光如電掠閃,朝董靜激射而出,錦玥冷不防這招,欲閃開已來不及,那紅光穿過她的心,血如紅花般綻開,降下又如紅雨,迸濺上錦玥的臉。


「靜──」錦玥嘶吼,淚水再次如湧泉,模糊了他的視線。


不行,他不能再失去了,不能再失去了……


「妳忍著,我、我這就想法子救妳,忍著!」


「皇上……倘若能……來生再續……」話語未及說完,董靜那沾滿鮮血的纖手便自錦玥的頰上滑落,羽睫顫抖,緩緩闔眸。身為凡人肉身,那一擊刺心自是當即奪命。


錦玥無法置信地顫抖著身,他唇掀了掀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
「玥玥……」見他許久未有反應,羈羅抿唇上前,惟觸上他的肩,就被他給火速擊開。


錦玥冷眸瞪視,黑色瞳眸漸染淡紫,一道紫光瞬爆,緩灑下星點,紫風疾勁飛舞,於他周身瘋狂繞捲至天際,轟然一聲巨響,迸發的紫風凌掃方圓百里所有事物,一切皆夷為平。


錦玥抱著屍身緩站起身,昂首,那張英竣的臉龐已不在,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美如夢幻,似男似女的雪白臉孔,飄揚的淡紫長髮透著光芒,配上深邃絕美的五官,令人只消一見便永忘不掉。此時捲長羽睫下,淡紫眸瞳靜中帶寒。


「玥玥。」一見到變回神祇型態的錦玥,羈羅難掩激動地衝上前,可方見到他的動作,步伐頓時止住。


錦玥垂首吻上董靜的唇瓣,闔眸,口中喃起咒音,一道白光自董靜胸間冉冉上升,升至天際直至光芒暗下,錦玥將她的靈魂引至天界,雖說她會忘了曾經,於天界重生,可這麼做對她來講是最好的。


放下屍身,錦玥冷然抬首凝視羈羅,緩聲道:「我們的交情,自此一刀兩斷。」


羈羅身子一顫,猛上前握住他的手。「就為她?」


「還有這個世界。」錦玥甩開手,語氣冷冽,眸中不帶絲毫溫度地看著他,未幾,他旋身蹬足朝空飛去,於空中劃出一道彩雲。


「玥玥!」


見他追上,錦玥揚手朝他擊去幾旋風鐮,趁他側身閃躲之際,迅疾朝前方飛去,並闔眸將靈力釋放到最大,尋找是否還有生物存活,他迅如電掠,所耗靈息甚多,未幾,額角已沁出了薄汗,呼吸也越發沉重。


羈羅於後頭急追而來,那雙艷麗的眸子滿是慌張與無措,恐懼在他心中生燃而起。


「不要走!」羈羅恍若一道火焰疾飛掠過,擋在錦玥面前。「聽我說……好嗎?」祈求的神情,顫抖的身子,道出他心中的害怕,害怕那雙滿是冷意的紫眸。


「閃開!」錦玥抬手一揮,未觸及上他的胸口就被他給抓住了手腕。


「玥玥……冷靜的聽我說。」羈羅那張美艷的臉孔流瀉出濃濃的哀傷,他眼底深處有著寒冷入骨的寂寞。


「放開。」錦玥齜牙怒視,美麗的秀髮因身上散發的氣旋而飄揚。「你要說什麼?一萬年未見又如何!我不回去又怎樣!」他怒吼,未乾的淚水又繼續落下,他唇瓣抖顫,歛了周身氣旋,飄揚的長髮垂下,連點點白光也黯淡了。


「我們的世界……我們的人民……就這樣被你給……」


「別哭了。」羈羅緊抱住他,支起他的下顎,吻了吻他的淚珠,下移,溫暖的氣息輕撫錦玥的頸子,他極為溫柔地低喃:「玥玥……我好想你……好想你……」感到懷中人一陣掙扎,他不禁將手臂箝得更緊。


「你忙於人間事務不斷輪迴,心中一丁點位置都不存有我,玥玥……為什麼有了這個世界你就忘了我?」語落,他將頭埋入錦玥的秀髮之中,汲取在心中渴望已久的香息。


「你、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?」錦玥猛然推開他,神情轉為慌亂。


「你不懂嗎?我不能忍受……我不能忍受我所創造的世界將你給奪走。」他凝視錦玥那雙如琉璃般剔透的紫眸,唇輕掀起,幽深的雙瞳轉為炙熱。「我愛你,玥玥。」


錦玥聞言身子一震,驚慌地往後踉蹌好幾步,羈羅一個箭步上前,手一伸,再次將他攬入懷中。


「你瘋了!」


「是,我是為你而瘋狂。」羈羅伸手輕撫他的長髮,最後撩起一小搓髮絲溫柔地親吻。


「我們是朋友!」錦玥的臉騰地脹紅,他抓起自己的髮絲快速往後退,卻被羈羅伸手再次攬住。


「你適才不是說一刀兩斷了嗎?」羈羅揚唇淡扯,眸子熾熱地緊凝眼前人。


「你……」錦玥不敢與那雙灼熱的眼對迎,撇開頭掙扎一踢,卻被他箝住了一隻腳,而雙手也被他單手緊握,姿勢曖昧得令他連脖子也染紅。


他從未想過羈羅對他的心意竟已變得這般濃烈,過去隱約猜得到一些,卻會下意識會避開,幾十萬年的相處,他將羈羅當朋友、夥伴,是極好的朋友,可是他會害怕,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,只知道不能與羈羅太過靠近,當朋友就好,沒想到壓抑的愛情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,他竟選擇毀滅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是他倆的心血……他怎捨得,他怎這般狠!


思及此,錦玥轉頭怒瞪他,卻被他逐漸靠近的臉龐驚駭住。


「放開我!」錦玥頭往後仰欲避開他,孰料單腳支撐不住身子的重量,他驚呼一聲,羈羅忽地鬆開手,改護住他的頭,兩人重重地跌於黃土上,羈羅則壓覆他身。


「有摔疼嗎?」羈羅欲爬站起,身子卻忽滯,眉目間逸出一抹異笑,指掌迅速攫緊他的手腕,略撐起身子,不想壓痛眼前人。


「放……放手!」比適才更加曖昧的姿勢令錦玥慌了,他尷尬地撇開眼眸,腦袋急轉,思忖著該怎生做才好。


施法將他擊開?可是手已被箝住了,怎結印施法?


指腹摩挲著他的唇,撫得曖昧,身前傾,鼻端相對,錦玥不敢動作,已窘說不出話來,過去較常投胎為男子,甚少被這般挑逗,畢竟全心在於建國,情愛對他來說可有可無,主要還是為了傳宗接代。


他一直將羈羅當做朋友,羈羅也不曾跨過那條界限,現在的羈羅他根本不認識,會讓他恐懼,會讓他想逃!


「玥玥……」感覺到身下人緊繃的身子,羈羅美眸輕斂,嘆道:「只因我們從凡人時就已相識,所以師父總將我倆分派在一起,我知道……其實你很討厭我的對吧。」


「討厭?對,我很討厭你。」


羈羅身子一顫,撇開頭,緊咬下唇苦澀低喃:「果然……」


「我一點也不討厭過去的你,可是我討厭現在的你,不對,我恨你,我恨現在的你!」一股悲傷湧上錦玥的心頭,滾燙的淚水如湧泉般滑落。「這世界是我的心頭肉啊!你什麼也不說就這樣毀了我的心血,我什麼都沒了,你可高興了?」


「你還有我啊!我們可以像過去一樣到各個世界斬妖除魔,或是下凡投胎完成師父所派的任務,我們可以到處去玩,我們可以……唉……玥玥,別哭了……」羈羅低頭吻住他的淚珠,他擰眉撇頭,掙扎一陣還是擺脫不了他的箝制。


「玥玥,這世界到底哪裡好?你這麼疲於建立理想世界,可人民不見得領情,偷、搶、拐、騙、殺、盜日日上演,你可知,想害你的臣民多不勝數,只是全都被我暗中解決,你竟為了這樣的世界不回來……這樣的世界。」


「就是因為不好所以才要更加努力,放開我、快放手!」原來……羈羅都在暗中幫他,可是這個世界已毀,就算他過去幫了自己又如何?


「不。」羈羅猛然低頭,攫住眼前渴望已久的紅唇,不再忍耐,幾十萬年了,他不想再忍耐了!


「你!唔……」趁他張口之際,羈羅更深探入,狂霸地吸吮著他嫣紅的瑰瓣,復而將那濕潤的舌尖探入了他的嘴內,促使他被動地與自己兩舌糾纏。


驀然,舌尖傳來一陣刺痛,羈羅貪戀地吮了幾下,才戀戀不捨地抬頭,那雙深邃的墨綠色眼眸耀眼而晶燦。


「放開我。」錦玥撇開頭,白齒嚙著因激吻而紅腫的唇瓣,呼吸略喘,淚水正無聲地滑落。


可惡、可惡!


「玥玥……」羈羅斂眸喟嘆。


過去彼此吵架他也會這樣,目不視自己,不再對談,直至自己受不了,才拉下臉來哀求和好,可這回他會氣上多久?以前最多冷戰一個月,這回他猜……大概半年吧。


不過彼此的關係已不再如過去,他會這麼輕易地原諒自己嗎?


思及此,他眼神黯下,隨後甩甩頭,闔眸。


會的,他是玥玥,是與我極好的玥玥,對!玥玥再怎麼生氣都不會傷害我,只要我想辦法求和,就算花上幾十年的時間也沒關係,會和好的,我們之間的感情,絕對比這個世界還要重要!


錦玥喝然一用勁,釋放周身靈氣,強烈的氣場繞旋,迫開手腕箝制,羈羅還不及反應,他已躍離十丈之距。


「這樣釋放靈氣會傷了自己的!」他往前一步,錦玥便後躍一丈。「玥玥……好,我不追你,你別這樣看我。」他斂下悵然的眉,撇開眼,不想看那雙冷得發寒,含有明顯恨意的美眸。


錦玥甩袖,轉瞬間已旋身躍離,羈羅仰首長嘆,闔眸好半晌,再睜眸,眼神瞬轉銳利,適才的黯淡已不復在,轉而載上戾狠。


絕不可讓玥玥找到生還者!凡是這個世界的東西,都得消滅殆盡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