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==============


  濃郁的藥草香瀰漫整間寢室,紫色薄紗隨窗口灌入的清風擺盪,裊裊藥草薰煙,逶迤而上,輕柔軟綿的蠶織綢被蓋於桔雲的身上,或許是因這熟悉的氛圍與妥善的照料,桔雲難得睡得這般安穩。


  待日陽上爬光芒照射之下,熙和的溫度與光芒,才讓久未如此深眠的桔雲睜開迷濛的雙眼,後而緩緩坐起身。


  「咳咳……」桔雲擰起雙眉朝四周慎視察看,看其木雕擺飾與濃郁的藥草香息,像極了天界,卻又不是他自己的寢室,也不是桔雪和桔梗的寢宮。


  「唔!」陡然微微的刺疼感,令桔雲不容忽視,他看了一下手背,發現被扎了數隻金針,那穴脈之位倒也精準,然而在魔界除了自己,又有誰擅長針灸?難不成……殘天真願意放棄他,讓他回到天界? 


  桔雲將身上的金針拔除,翻開綢被走下床鋪,驀然清脆的鈴鐺聲響,吸引了桔雲的視線,他頓住步伐,驚見自己的右腳踝繫上了一條精緻的腳鍊,腳鍊上別有一顆小鈴鐺,他每走一步,鈴聲便會清脆響透。


  忍不住,桔雲蹲下身將腳鍊扯去,然而才方卸下,正準備起身之際,卻見到不知何時已來到自己面前的殘天,伸手將他扶了起來。


  「咳咳……是怕我逃走嗎?」才在他的腳上繫上鈴鐺。


  「吾看你睡得沉,怕吵到你,所以沒有派宮女在你身旁候著,又怕你醒了找不到人。」話語頓,他又嘆道:「是,吾也是怕你跑了。」


  「現在的我就算想逃,也沒有咳咳……也沒有能力了。」桔雲不著痕跡地將手抽離,改撐著一旁的桌案。「還是說,你仍不相信我所言?真認為我有解藥?」


  「如今吾已不管真相為何,吾一定不會讓你逝去。」


  聞言,桔雲眸瞳一顫,蹙起雙眉疑惑地看著他。「依你所言,可是找到解藥了?」


  「沒有,不過這點你用不著擔心,吾一定有辦法。」殘天眼底一閃而逝的銳炯,與那不知為何而有的信心,讓桔雲望之愣然,後而閉上雙眸淺淺一嘆。


  「此地是天界?」


  「此乃四層天,是吾所占領之領土。」殘天緩步走近窗扉之側,望向窗外景緻,遠方連綿山巒夾縫處,淙淙瀑布直落而下,匯流成湍湍溪水蜿流經過屋旁,還有淡淡花香與藥香融合,可謂清新。


  「你不喜歡吾與你同去二層天,那吾便帶你來這靜養。」


  「這兒是很美,咳咳……可是沒有我想見的人。」


  「若你定要如此,那麼就如吾之前所言,陪你一同返回二層天。」桔雲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突然揚唇笑了,那笑容似有重重心思,卻不盡是感傷,他握住殘天的掌心道:「我已同你說了,咳咳……他們不歡迎『殘天』,你就別來了。」


  在說到殘天兩字當頭,桔雲特意將深壓殘天掌心兩下,如此動作不管身旁有無旁人,也看不出有何異樣。


  「你的意思是……」


  「我的意思是,你就送我回去吧,若是擔心我……咳咳,便派幾名護衛與宮女護送我,到那兒後讓我待個幾天,屆時若桔梗也沒辦法,那時日差不多後,再讓護衛與宮女送我返回魔界,咳咳……」這回桔雲在說到護衛與宮女之際,手上又再度深壓兩下,讓殘天愣了半晌,久久才回過神來。


  「你是指……」


  「我是指你不是信誓旦旦說有辦法救我?那屆時真找不到單麒花,我也只能指望你那不知哪來的辦法了。」桔雲別有深意地將視線緩緩朝四周掃去,手掌上又再度深壓兩下,這回殘天才恍然大悟,擰起雙眉默不作聲。


  好半晌,殘天才頷首道:「好吧,既然你這般固執,吾也就不再強求,吾會派數名護衛宮女護送你前去,從此處返回二層天僅需半日時候,對了,帶上這邊的薰香草藥,可緩歇你的不適。」


  「嗯,謝謝。」桔雲抽回手咳了幾聲,朝殘天點了點頭。「既然你已這樣說,那可否現在就送我返回二層天?」


  「嗯,讓吾再準備一下,等會派人帶你前去。」語落,他旋身朝門邊走去。


  「殘天……」見殘天欲離,桔雲不禁伸手握住他的衣袖,望著殘天那雙深邃的紫紅眸瞳,桔雲嚅唇不語,捺許久,待殘天欲抽回袖子時,桔雲才面露悵然地開口道:「我想問你,那日……你後不後悔?」


  殘天沒多思考便知他所指為何,不由嘆道:「後悔,後悔控制不住怒氣,不過也慶幸夜冥及時阻止,未讓吾殺了你。」


  「夜冥?原來是他。」桔雲神色紛雜地抽回手,抬起湛藍深幽的眸子,對上殘天俊魅的瞳底。「咳咳……還記得你以前所言,就算我背叛你你也不會殺了我,可那日事情尚未查明,你就已險些將我殺害。」


  「吾……吾承認自己已沉浸在憤怒的情緒之中許多日,無法克制這樣的心情。」殘天唇瓣一掀一闔,後而垂下頭,將桔雲攬在懷中,沉重地道:「若說本性如此,卻只是藉口,桔雲……對不起。」


  桔雲輕輕嘆息,唇角卻是上揚。


  「罷了,事情都已過去,這回你錯在不聽我的解釋,甚至我明白你到現在仍在懷疑我,可是假如……」


  「嗯?」


  「算了,無事……屆時留予你選擇。」桔雲說了一句讓殘天聽不明白的話便轉身回床榻上。「咳咳,你不是說要準備一下,等會就讓他人帶我回二層嗎?」


  「……嗯。」殘天見他不欲再言,心中雖有疑惑,卻也不再詢問。


  待桔雲躺回床上歇息後,他才走出屋外,並對一旁侍者交代幾句,又喚了默宇出來。


  「默宇,適才你也有聽到吧,這回護送桔雲吾會另派他人,你便隨吾回裏魔界。」聽聞默宇應聲,殘天隨即離去,卻不知身後的默宇,在轉眸看向屋內躺臥的桔雲之際,那雙精湛的眸瞳掠過一道凜然的殺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