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的意思是……」


  「我必須給殘天一些甜頭才行,當然,若即若離也是必須的,因為曖昧比起戀愛還讓人更具挑戰性。」感覺到默宇手上的力道減弱,桔雲吊著的心也緩緩放下,他不著痕跡地自默宇的手中掙脫,態度從容地轉過身面向他。


  「你是怕王上膩了你?」


  「當然,若他真是膩了我,便可殺了我,畢竟到時破了血契之約,對他來說也沒有什麼傷害。」語落當下,一股強烈的暈眩襲上了桔雲的腦袋,他神色蒼白用力地眨了眨眼,心底暗叫不好,若在此時暈厥過去,只怕會讓默宇給殺了,不行,得再加把勁說服他才可以。


  「我真的不喜歡殘天,若可以,你幫我離開這裡吧,我老早就想回天界了。」桔雲眼眶淚光閃爍,狀似哀愁。「不瞞你說,我會施行改革不只是為了天界,也是為了讓殘天知道他與我是不適合的,我知道現在我在魔界名聲不佳,我這麼做就是希望殘天明白,我待在魔界會使他的威望降低。」


  語落,他凝盯著默宇又道:「也是為了引誘你們這些全心希望魔界繁榮的高手來傷害我,進而使殘天發怒出手傷你們,如此一來我與他的血契也就破了,我便可返回天界。」


  「你……當真是心機沉重,王上愛上你真是不幸。」


  「讓他喜歡上才是我的不幸!」桔雲誇張地搖搖頭,一臉嫌惡地道:「也不想想他碰過多少女人,骯髒極了,這陣子還得假裝喜歡他,可裝得真累人。」


  「你!」默宇聞言心頭一股怒意,猛然執起軟劍朝他揮了過去,桔雲見狀趕忙側閃過,急揮手道:「等等!若讓殘天發現你傷我,你可就糟了,不只會除去官職,還會讓你默家蒙羞!」


  「你……該死!你根本不配讓王上喜愛。」默宇手指緊握成拳,怒瞪眼前人。


  「我說了,我也不想他喜歡我,倒不如你幫幫我,想辦法讓他破了血契之約,送我回天界如何?」


  默宇未曾想到,桔雲竟是這樣對待王上的一顆真心!不殺了這個人,難除他心頭之恨!只是真讓此人吃下這唯此一顆的滅魂丹著實浪費,倒不如依他所言,誘使王上破壞血契之約,然後在送桔雲回天界的途中殺了他,也不失一個絕佳的辦法。


  思及此,默宇深邃的眼瞳染上一抹狠意,那樣的神情也未讓桔雲忽略。


  「這也不是不可以。」默宇唇角略揚,面容不如適才殺氣十足。


  「喔?所以你會幫我了?」這樣好說話?


  「我會想辦法的。」


  默宇收回軟劍,並不打算再逗留,他望了窗外一眼,旋即轉身離去。驀地,他步伐一頓,轉過身將懷中一個小瓷瓶擲向桔雲。「這是解藥,雖然我知道你有辦法自己找到解毒配方,但是這配方極難調配,想來單靠你也不可能找到解藥。」


  桔雲拔開瓶塞,小心翼翼地將瓶口靠近鼻端輕嗅,方聞瓶內的清香,忍不住蹙眉問道:「為何你要這麼做?」竟然真是解藥!


  「這解藥已落下約定的陣法,若你將這解藥吃下,又抖出我和莫斯聯合下毒這件事,這解藥會化成劇毒,用不著三天你便會斃命,當然,倘若你同王上告密後再吃,這解藥雖能解去現在的毒,卻也會當即化成劇毒,後果如何……不用我說你也知曉。」


  見他面露凝重,默宇勾起唇梢笑了出來,那笑十分邪佞。「你該知道你體內的毒雖不強,可是已落下了根,外加之前魔界秘藥的毒,若未吃下解藥,五個月後你必死無疑。」


  語落,他不再逗留,如一陣風過,竄出了寢殿。望著默宇離去的背影,桔雲心底十分沉重,他十指緊握成拳,煩惱交織成網,將他壟罩在一片窒悶的思緒之中。


  他對默宇所說的話皆不是真心,只是話中多少有最初的想法,他當初之所以改革,不只是為了四界著想,也是希望殘天忍耐不住,自動送走自己,只是沒想到殘天不只未送走他,還忍讓他許多。


  他知道自己面對殘天總有許多心計,那是因為他害怕面對,可是內心的自己,卻不停吶喊著要他放下過去的傷痛,嘗試走出來,嘗試去相信殘天。


  但是好困難,他發現自己是矛盾的,他想接受卻又使勁地推開,心中明明是相信殘天的承諾,卻又覺得這樣答應他是不應該的,因為殘天是天界的敵人,是殺害師尊的仇人,他怎能去愛?


  念頭劃過的一瞬間,桔雲無法置信地瞠大了眼睛,他垂下頭,兀自望著地面,慢慢細琢心中的震驚。


  愛……原來他對殘天已經有這一層面的煩惱了,他還以為自過去遭受夜冥傷害後,這樣的心情便不可能再出現了,卻沒想到感情這回事,是半點不由人的。


  是罪惡感啊!纏著他的是一股罪惡,因為他覺得自己若不為天界做些什麼,真與殘天相伴在一起,那罪惡感便會永遠地纏著他不放。


  桔雲緩步走回床沿,掀開被毯躺了下去,並將自己緊緊地包裹住。


  原來是這樣……他的心真讓殘天給攻陷了,卻因為那股強烈的罪惡感,使得他不停想盡辦法自殘天口中得到承諾,為得是保護天界,為得是讓心中的罪惡降低。


  可是念一轉,當他幫助天界之時,卻是害著殘天,因為這樣的想法縈繞不去,所以他一直逃避著,或許早在數年前,他就喜歡上殘天了,卻是被自己給壓抑住,便是擔心面對罪惡感的蝕心。


  桔雲躲在被窩裡,無力地顫抖著,因為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。其實他欺騙殘天,說自己中毒嚴重難以醫治,是想要殘天為他擔憂。桔雲短時間內並不打算吃下解毒藥,因為他覺得生個病、受個傷,心底的罪惡感會少一點。


  他需要時間好好沉澱思緒,讓自己選擇方向。


  殘天還是天界?呵……若可以,他兩個都想要。


       ==============


  晚風瑟瑟有點涼意,落地的葉片被捲起,沾上了桔雲的髮,殘天伸手為他拈去覆髮的葉,下滑大掌,撫上他的頰。


  桔雲長睫一顫,略略側身,明顯躲避他的大掌,抬起雙眸之際,桔雲的眸底劃過一抹精銳的試探,然而那速度之快,未讓殘天察覺絲毫。


  桔雲嚅唇好半晌,才轉過身背對殘天,嘆息道:「殘天,你我關係先緩歇吧,我們恢復原來的君臣關係,其他的就先別提了。」


  殘天聞言身子一震,那擱在空中的大掌緩緩收下,一股陰霾霎那凝聚在眉間,他眼底流洩出痛苦與悲傷,心臟一抽一抽的,好似讓人擰著。


  「桔雲……吾真希望飲酒的你能像未飲酒時的你一樣,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心,吾常在想,喜歡上你真是一大磨難,可是喜歡便是喜歡上了,吾不會去逃避,也不想逃避。」


  殘天低下頭,抬起桔雲的臉頰,見他撇開眼眸明顯想閃避自己,殘天忍不住低下頭吻住他的唇,感覺到他反抗,殘天便將他抗爭的手箝在他的身後,另一手環住他的腰肢,無視他的抗拒。


  「唔……放開!」唇間的刺痛與血腥味,頓令殘天深鎖雙眉,他唇梢上揚帶有冷意,瞳眸閃過幾絲血紅色,是因怒使然。


  「若即若離嗎?」殘天笑了,笑得很苦,那雙蘊著哀愁的眼瞳浮上了薄霧。「是怕吾膩了你,所以才這樣做的?」


  聞言,桔雲心下大驚,猛然抬頭撞進他那雙哀慟的眼眸,心臟便是一揪。


  「你……」可是知道那日他與默宇說的話了?不,不可能,那日默宇要殺他,若殘天在旁邊,不可能不出來救他!那麼……這只是剛好?


  「吾不可能膩了你的,你該相信吾,該相信自己。」聽殘天這麼說,桔雲吊著的心也才緩緩放下,想來應是他想太多了,若殘天真聽到他和默宇所說的話,怎可能還這麼溫柔地同他說話?尤其當初他還騙默宇,說殘天髒……


  思及此,桔雲心底就生愧疚,但是他很快就將這樣的心給壓下,一來,他今日是為了測試自己在殘天面前的分量而來,二來,他是為了與殘天早早定下血契而來,所以他不能這麼快就軟化!


  「吾不了解你,過去吾甚為喜愛飲酒後的你,可現在,吾寧願你永遠都不要醉。」殘天不明白桔雲的心,雖然酒後的他變得聰明瑞智,卻也像是被層層防禦網罩住一般,讓他看不清、摸不著。


  殘天將他緊緊抱入懷中,手微微發著顫抖,因悲使然。「告訴吾,為什麼要這麼做?吾待你哪裡不好了?」不要再傷害吾了,吾對你是真心的,一直都是……


  「你未待我不好,只是我覺得,我要的你給不了,與其這樣磨蹭,倒不如直接斬斷任何可能。」桔雲抬眸覷了他一眼,一對上那紫紅的魅眼,心臟便漏了一跳,急忙垂下。


  「吾明白你只是怕受傷害,所以躲避去愛,既然你都這麼說了,那麼你告訴吾,你要什麼?」


  桔雲,那些話真是你的真心話嗎?吾真希望你與默宇所言是假……別告訴吾,這幾個月來你都是假裝喜歡吾的;別告訴吾,你這麼做都是為了回天界;別告訴吾,在心你中吾是那樣的骯髒不堪!


  「我要隱天的消失,五界的和平。」


  殘天聞言緊揪的心臟一鬆,緩緩地吐了一口氣,他在桔雲的耳邊柔聲道:「你說的吾都答應你,吾明白了,你是要吾與你訂下血契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