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是,不是這個問題。」桔雲垂下眼簾,細細思琢該如何解釋才好。「一直以來,我認為夫妻應該要平等,打從小時候,我就秉持著一夫一妻的想法,所以不管是你還是夜冥……」


  「吾只待你一個人好,為了你,吾不再去找隱天內的女人,專寵你一個,如此還不足嗎?」炎冰擰起雙眉。「妃子的數量多,代表吾的權力大,哪一任魔帝沒有娶眾多妃子的?」


  聞言,一股無名火瞬間爬上桔雲的胸口,他哼了一聲道:「好吧好吧,你娶兩千多名妃子也不關我的事,我也去娶個三妻四妾回來好了!」語落,桔雲將他在自腿上放了下來,起身拂過衣襬,轉身欲離。


  驀然,一雙大掌將桔雲自身後攔了回去,桔雲感受背後的溫度,心跳速率驟增,所有氣燄也瞬間澆熄。


  「殘、殘天。」怎、怎這麼突然變回來了啊!


  「吾怎可能讓你娶三妻四妾回家呢?」殘天在他耳邊低笑,那濃醇的笑聲撓得桔雲全身發麻,臉頰漫紅。「吾跟你說笑的,歷代魔帝之所以娶三妻四妾,是因為他們並未找到真愛,吾跟你保證,待你封后之日,也是隱天消失之時。」


  桔雲輕嚙唇瓣,唇角無法抑制地上揚,他明知道自己不該這樣,卻又無法克制住喜悅,那沁入心底的甜蜜,讓他變得不似自己了。


  怎麼辦、怎麼辦?他好像真的喜歡上殘天了,怎麼辦……他可是魔帝呀……


  為何未飲酒的他,會這麼容易被攻陷呢?夜冥和他說的計謀,還有桔梗和他說好的計劃,他全部都拋諸腦後。倘若此刻他再度飲酒,酒醉之後的他,有沒有可能就不喜歡殘天了呢?


  陡然間,桔雲雙頰羞赧地發紅,他低頭反握住殘天的手,自他懷中掙脫,轉過身直視殘天,嚅唇半晌才輕聲道:「殘天,對待我,我需要你的尊重,若我不喜歡的事情,你不可以強迫我去做,可嗎?」


  「當然。」


  「和你在一起我沒有安全感,因為你的妻妾眾多,還有你的身分,我們本該是仇敵而非情人。」桔雲嗓音明顯顫抖,感覺就很緊張,還有那雙頰的紅潮,似能擠出血來,嬌怯得讓人心癢。「所以我需要你的保證。」


  殘天望著他,頭越垂越低,幾乎碰上桔雲的唇又猝然頓住。「保證?」


  「保證你永遠不再出兵傷害他界。」


  「吾不能。」殘天抬頭深凝桔雲,見他眼神露出哀傷與失望,殘天忍不住又補道:「吾身為不死魔靈,唯一能跟你保證的便是,在你仍活在這世上之時,吾願意為你休兵,直至百萬年後,你壽終正寢,飛至天界天池輪迴五界之後。」


  他能做到的就只有這樣,畢竟魔靈個性好鬥,壓抑個百萬年已是困難,若要永遠將這樣的性格壓抑住,著實不可能。


  「好,我信你。」語落,桔雲深吸一口氣,他曲起隱隱顫抖的手指,突踮起腳尖勾住殘天的頸子,下一秒,略揚的丹唇已吻上殘天那驚愕微張的唇瓣了,對於他的主動,殘天驚訝不已,然而隨之而來的喜悅,瞬間將他的震驚給沖淡了。


  風起,捲動一地紅花綠葉,襯得花海中兩抹佇立的人影如夢似幻,帶來濃濃的春意,那風撩拂殘天銀白的髮,勾起桔雲紅褐的絲緞,原是分開的細絲,如今因風而相纏,如同纏膩的唇瓣,不捨分別。


  


  第六章 毒


  很多時候,他會去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,譬如這個時候。


  「不要又……」語未盡,桔雲的語音已消逝在殘天熾熱且霸道的吻裡,殘天的大掌恣意地撫摸著,令桔雲忍不住嚶嚀出聲,一回神,桔雲忙不迭舉起腳朝他腹部擊了過去,這才讓殘天滯住了動作。


  「下去、下去,哪有人這樣偷襲的,快下去啦!」桔雲終於遏制不住怒氣,於床榻上憤怒地扭來扭去,打起滾來,他攥著拳頭敲擊著床榻,怒吼道:「不要每天早晚都給我來這一招,說好了不會強迫我的,你也不准故意挑起我的慾望,給我下去──」


  殘天見狀微露錯愕,下一秒「噗哧」一聲,低笑道:「你這動作真像一條離開水池的活魚,活蹦蹦的。」


  「你──」桔雲臉孔瞬間染紅,朝殘天指去的食指略略顫抖,自從他答應和殘天在一起之後,殘天已連續一個多月,每日早晨都來這招,是可忍孰不可忍啊──


  就在桔雲氣得腦袋脹紅,準備抓狂之際,殘天長臂一劃,瞬間化為炎冰的模樣,他露出一抹無辜的神情,唇瓣略略噘起,靈活的大眼轉了轉,雙手覆於腦後,望著桔雲在一旁徘徊打圈,盡其所能地發送可愛的光波。


  「你、你、你……」桔雲握了握拳,猛地將他擁入懷中,以頰蹭著他的頰,咬牙切齒道:「你太奸詐了,還裝什麼可愛!太可惡了、太可惡了!」


  一捉住桔雲的弱點,殘天便開始玩起這種遊戲,不僅一點也不覺得丟臉,還樂在其中,玩了一個多月了,仍不嫌膩。


  「沒辦法,天生麗質,吾也不想啊!唉……」炎冰聳聳肩,一副無奈的模樣。


  「你這個臭小鬼!」桔雲攥起拳頭抵在他頭上用力地轉了轉。


  打從一個多月前,在花海中的擁吻之後,他倆的關係就有了極大的轉變,桔雲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,變成了時恐懼、時自在,到現在的全然自在,幾乎忘記了殘天的身分,下手不留半點顏面,殘天也樂得關係融洽,愛極與他這樣的相處,輕鬆有趣。


  「唉唉唉!」炎冰含笑哀號,下一秒,「唰」地一聲,那短小的身子瞬間抽高,原本讓桔雲抱著的,一瞬間反將桔雲給壓倒在地,那頭流麗髮絲垂下,撓得桔雲臉頰發癢,正準備伸手將他推開,一枚吻又堵了上來。


  須臾,又聞殘天的悶哼聲,桔雲毫不留情地踢上他的小腹,將他推倒後狼狽爬起身,雙手插腰,朝側倒在地的殘天哼了幾聲道:「你自己討打,就說別再親了,你若再親我,我就……我就把你的嘴巴縫起來!」


  殘天躺在地上尚未起身,聞言瞬間大笑,那笑聲清爽好聽,卻由最先的清朗到後來的岔氣,那笑聲怎麼聽怎麼滑稽,桔雲見他倒在地上笑彎了身,雙頰不禁浮上羞赧的緋色。


  「幹嘛笑成這樣,有夠誇張。」


  「吾只是覺得,你真不會威脅人,和酒醉後的你相差甚大。」殘天笑累了,以指抹去眼角因笑而滑出的晶珠,他翻躍起身,猛然展開雙臂,將桔雲緊抱懷中,低頭輕嚙他的耳珠,那熱氣薰上他的頸,撓得他渾身發麻不太自在。


  「你、你幹嘛啦!走開不要鬧了,我才剛睡醒,要去梳洗。」


  「桔雲,你真可愛。」


  「唔……」一句話,頓時讓桔雲反抗的動作頓住,他的臉頰已紅得可和煮熟的蝦子媲美,桔雲以貝齒輕丹唇,猛然伸手一推,將他推離自己後,一溜煙飛也似地奔出了寢殿。


  望著桔雲的背影,殘天唇角上揚眉眼放柔,每日一早的互動,總能讓他心情舒暢。過去枯燥乏味的日子,與現在輕鬆快樂的日子成了極大的對比,讓他捨不得放開,也不願意放開。


  殘天變了,桔雲也變了,殘天變得唇角不離上揚的笑容,桔雲變得對許多事物都不再懼怕,畢竟連魔帝殘天他都不畏懼了,其他還有什麼好讓他畏懼的?


  只是有件事仍擱在他的心中,雖然夜冥傷害過他,可是夜冥這麼做事是有其原因的,如今他接受了殘天,心底卻有著難以忽視的愧疚感,是對夜冥的愧疚……


  每當桔雲想起這件事,便會提醒自己,夜冥已經有嬌妻在側陪伴,又怎會缺他呢?如此,他心中的愧疚就會消失,轉而是那隱隱燃生的惆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