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沒有哼唱的配音,唯純音樂繚繞四周,似有散不退的餘音壟罩四周,令桔雲忍不住閉上眼眸,長睫微顫,靜心傾聽清幽純淨的聲音,他唇角琢出一抹陶醉的淺笑,喃言道:「小提琴的拉法和天界的二胡有些像,可是琴音悠然清靈,不似二胡那般感傷惆悵。」

    「你喜歡嗎?」

    「喜歡。」睜眸,桔雲朝他用力地點了點頭。

    「那我把他買下來,讓他每天給你拉琴如何?」

    「買下他?不不不。」桔雲一愣,猛搖頭道:「買下他,別人就無法欣賞他的琴音了。」他看向圍在四周,同他一般陶醉在這優美琴音的眾魔靈,又回首看向殘天道:「況且將他買下後,他便無法將優美的琴音分享給更多的人,只為我們而拉琴,多無趣。」

    「無趣?哼,那是他的福氣。」殘天低聲冷啐,未讓桔雲聽出心底的不認同。

    「不過……比起這個,我對那邊的書籍更感興趣。」語畢,桔雲鬆開互牽的手,朝另一方人潮較少的街道提足奔去。

    感受到掌心溫度的喪失,殘天心裡竟落惆悵,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嫩白小手,隨後心裡「登」地一跳,為自己莫名的情緒感到不對勁,他搖搖頭撇去心中惱人的思緒,舉步追了上去。

    書攤前,桔雲低頭輕嚙拇指,專心凝視攤上的數本書冊,簡單地翻閱後,他才抬首望向書販問道:「有沒有介紹魔界的生活,或是這裡的環境、地理之類的書籍呢?」

    書販猶豫一陣,突自一推書籍裡掏出了一本厚重的書,並吹了吹書上的灰塵,這才將書遞到桔雲面前。「這本。」

    「別買,我那邊一堆這種書。」突然冒出來的殘天,不由分說地捉住他的腕,硬將他拉離書攤。「來這裡買書多無趣,你若想看書,回去我那有一間藏書閣,定讓你看一年也看不完。」

    「藏書閣?好啊!」桔雲聞言雙眸大瞠,唇角琢出的笑顏不因易容而掩去吸引力,照舊奪目迷人,讓殘天見著腦袋有些暈眩,心臟又是無法遏制地增加速率。

    「我、我……我帶你去買些你喜歡的小首飾。」女人都愛這些,就不知他愛不愛了。

    「首飾?好啊,我也想看看這裡的首飾與天界有何不同呢!」聽他這麼說,殘天莫名高吊的心也就鬆了下來。

    原來桔雲也喜歡首飾,就不知桔雲是否如他的妃子一般,贈送鑽珠首飾就會開心。對於這股想討好桔雲的心,殘天雖然覺得很不習慣,卻又無法控制想見他笑顏的心緒,陌生的情感好似蔓生植物一般,盤上了他的心扉。

    驀然「碰」地一聲驚響,打亂了喧囂的市集,眾人駭然的叫聲令沉浸在思緒之中的殘天回了神識,他優眉蹙起,面露煩意,朝聲音來源冷冷望去。

    但見一名神色極為傲慢,身著一襲罩身白衣,肩批一長黑色披風的男子,雙手環胸將繡工精緻的長靴踩在一名百姓身上,他猛然一踢,那百姓於地滾了好幾圈,隨即驚恐地拔腿奔離。

    男子見狀發聲大笑,他身旁的侍從也隨同狂笑數聲。

    「是柏特家族的長男。」

    「又來了,真是討人厭的傢伙。」

    耳聞百姓竊竊私語,殘天神情平淡,眼底卻是寒意十足。

    大欺小,強食弱,對殘天而言並無不可,可是他卻不喜歡同族或同界之間的鬥爭,尤其最忌諱在他的地盤、在他的眼前發生。

    「白、白天。」桔雲突然握緊殘天的掌,硬拉著他自圍觀的人群中退離,不知為何面露恐懼。

    「你在害怕?」殘天優眉一挑,甚感疑惑。「你怕他?怕那個柏特家族的長男?」

    「……嗯。」桔雲半垂眼簾,一抹哀傷驀然浮上他的眼底,令殘天望之不解。

    「為什麼?難不成你認識他?」

    「我知道他,可是他應該不知道我是誰。」語落之際,哀傷的眼瞳瞬間染上了恨意,桔雲全身微發顫抖,沉默許久才低聲說道:「以前我長相醜陋,在九層天時常讓人欺負,而那個傢伙……柏特‧巴特利,有段時間長住於九層天,幾乎天天找我們這種沒身分與能力的傢伙麻煩。有一次我險些被他打死,那段時間我不敢上街乞食,只能吃樹枝樹皮過活,傷耗了兩個月才好。」

    說及此,桔雲忍不住掉下淚來,又以手腕抹去那串載著沉痛回憶的淚珠。

    殘天聞言壓不住心中驟燃的怒濤,隱藏在睫扉下的黑墨眼瞳,多次閃掠出血紅色,突生的狂怒於短時間內影響了魔界的天氣,令大好的晴天浮聚靉靆黑雲。

    殘天知道自己又再度讓桔雲的言語影響了心緒,可是他已管不了這麼多了,那股憤怒正排山倒海地直襲而來,倘若桔雲不在這裡,他可以於彈指間判予巴特利死刑,奈何此時此際,他不能讓自己的身分曝光。

    「白天,這附近有沒有賣酒?」

    「酒?」突然的話語令殘天一怔。

    「嗯,我聽桔梗說過,我喝醉後不會發狂,反倒能變聰明,又想說酒後的我能與你逃出裏魔界,應該真如桔梗所言才是,所以……」

    「所以你想變聰明,然後找巴特利報仇?」殘天略略眯起優美長眸。「你該知道,就算是酒後的你也無半分靈力,報仇?能不被他們聯合攻擊就算不錯了。」

    「可是……」

    「你用不著多想,我幫你報仇就好,別擔心,他們見不著今晚的月亮了。」淡淡的一席話,明顯透著殺意,殘天牽著他的手繞至他方,不想因這點小事擾了他的興趣。

    「別!不要殺他們,懲罰他們就好了。」

    「你太過婦人之仁了。」殘天瞥了他一眼,雖然他明白天界神祇大多都是這樣的性格,但對於這種心性,殘天很不喜歡。

    桔雲悶悶地搖搖頭,眸瞳一掃,突地見到前方攤販上擺著一個裝酒的橡木桶,橡木桶旁還放有數個木製酒杯,桔雲不由分說地攥著他的手往前奔去,來到攤販前伸手一抄,急急地飲下杯內的葡萄酒。

    濃酒刺熱,滑入他的咽喉,雖然百姓販售的葡萄酒沒有魅株濃郁好喝,但在大量的狂飲之下,那股醉意也足以醺醉他的腦袋。

    見他如此固執,殘天心頭蘊生不滿,但又好奇無靈力的桔雲,會靠什麼方法來懲罰那些傢伙?

    殘天眸瞳幽思,轉念一想,在自己的保護下,桔雲是不可能被那幾個傢伙欺負的,所以沒什麼好擔心才是,如此想法升起後,一股好奇、期待的感覺,覆而縈繞在心頭。

    殘天隨意將懷中的寶石放於酒販桌上,算是付了錢,而後伸手扶起似醉非醉,神識尚不清楚,趴倒在地上的桔雲,以衣袖抹去殘留在他唇角的香甜酒液。

    「喝了這麼多的葡萄酒,還醉不了嗎?」殘天落下的嗓音中,是自己不曾聽過的輕柔。「要魅株嗎?我喚下人拿過來給你?」

    桔雲眼神散喚,許久才搖頭回應他道:「差不多……快了。」桔雲將頭靠在他頸窩裡,全身重量壓著,於他耳邊呢喃問道:「桔梗說的是真的吧,我應該沒有做錯吧?我真的……會變聰明吧?」

    「嗯。」殘天輕應一聲,伸手順了順他的背,胸臆間脹著一股難以言喻的紛雜情感,一是為桔雲過去遭受的事情感到憤怒,二是為他所言感到心疼。

    他其實是抱著害怕與不確定性的心情,飲下這些酒的吧?

    等等!心疼?吾會心疼他?

    一瞬間的想法掠過心頭,殘天怔愣凜神,這幾日他已發現自己與過去大不相同,太多以前不曾有過的情感盤踞於心,十分陌生,卻又無法自拔。

    怎麼辦……怎麼辦?

    陌生的情感復而牽起一股陌生的恐懼,然而尚不及殘天細想,桔雲緊貼他頸窩的下顎就己抽離,那雙茫然的眼瞳被綻銳的精光覆蓋,一陣颯爽清風吹過,撩動他高綰髮絲的珠璣首飾,也撥動他胸前垂落的幾縷細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