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天心中難掩煩心與驚愕,未幾,心中的愕然被隨之升起的懷疑給覆蓋了住,單看眼前神態憨然的桔雲是瞧不出個所以然的,就不知他真是無意間提起,還是早就想好這點了?

    「你……」殘天咬牙躊躇,看了看他,再望了望身後的廚房,好半晌才勉強道:「進來吧。」

    「呦呼!」桔雲興奮歡呼,不等殘天就已率先竄入廚房,與孩童模樣的殘天比較起來更像個孩子,然而見他這副模樣,又讓殘天更加迷惘了。

    此時的桔雲是真單純,還是假單純?

    ===============

    殘天短小的腿立在板凳上,雙瞳瞪視放置在桌上猶如蘸過墨水的圓形物體,一股焦味瀰漫空氣,氣氛也陷入一股駭人的凝重。

    此時,佇立四周身著白衣的廚子各個戰戰兢兢,額角沁出的汗水滑過眼尾,再淌落於頰。

    為什麼會這樣呢?他們可是十分小心翼翼地將每個步驟用心通傳達給王上,可是王上動作為何會這麼……

    不敢將那詞彙掠過腦中,多位廚子十分有默契地互看一眼,繼續垂首罰站。

    「硬硬的。」桔雲拿鐵匙敲了一下「應該是」炸芋丸的黑色物體,這一敲,炸芋丸竟於驟然間彈跳了起來,好似皮球般跳了幾下才緩緩停住,看得桔雲目瞪口呆,咋舌不已。

    「好厲害……可以拿來當跳跳球了。」桔雲如發現新天地般,眨了眨大瞠的雙瞳,拼命以鐵匙敲打炸芋丸,讓炸芋丸越跳越高。「只是有點太油了,就叫做白天特製油油球如何?」

    桔雲神色正經透著清靈,可落下的話好似帶些揶揄,就不知是說者無心,還是聽者有意了。

    「你!」殘天臉一紅,掌擊桌面,卻在見到桔雲一泓清澈如水的眼眸之際,深吸了一口氣,將心中的窘意與憤意按耐下。下一秒,他眼神如銳刀掃過佇立兩旁的廚師,心底思忖著該如何懲罰他們才好滅去心底的怒意,光是眼神的殺氣就令眾人嚇得直發顫抖,心裡苦不堪言。

    「哼哼,其實我知道你是故意的。」突然,桔雲噘唇面露埋怨地瞅著他。「是不是因為我剛剛說要換男裝,所以你不高興了?你每次都叫我姐姐,是真的希望我像你娘親一樣是女人吧。」

    桔雲執起擱在一旁的細長鐵刀,再以鐵叉固定炸芋丸,用鐵刀慢慢地將丸子「鋸」成兩半,哼了一聲道:「別以為我不知道玄機就在裡面。」語方畢,但見丸子內心呈現迷人的淺紫色,一股有別適才焦味的芋香漫飄於室,雖說芋泥量不多,四周可見空心,卻因包裹在內未接觸空氣,讓醞釀許久微微牽絲的餡濃郁繞鼻。

    殘天見狀先是一愣,後而得意揚笑,以指揉鼻得意極了。「還是被你發現了,沒錯,如你想得一般。」

    「我瞧白天你的模樣,怎越來越像溫水那個小屁孩了。」桔雲用湯匙挖出內餡,自己未先食,倒先將鐵匙遞到殘天唇前。「這丸子是你做的,你比較辛苦你先吃,來,啊……」

    「我哪裡像他了?」忙了半晌殘天也餓了,他嚥了一口乾唾,張唇將內餡含入口中,果真香氣四放,於口中蘊化迷人的甜味。

    「就那副得意的臭屁樣啊!咦……」桔雲另外挖了一口在匙上,動作突滯,神情帶些莫名地瞅著殘天道:「我好像還沒跟你談過溫水呢,你怎會知道他?還有啊,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,為何我會突然離開裏魔界跑到你家來呢?這段時間我都沒了印象。」

    「你記不記得之前讓殘天的妃子給灌醉了?因為你醉了多日,所以一直沒有這期間的記憶,而且早在救你之前,我就已打探清楚,我離開的這幾個月你所發生的事情了,所以才會知道炎冰的存在。」

    「原來是這樣啊……好吃!」桔雲恍然點頭,將芋頭餡含入口中,一瞬間眉眼笑彎,露出幸福的笑顏,殘天見狀心裡也不由得感到愉悅極了。

    桔雲喜孜孜地吃了幾口,也不忘將芋餡遞到殘天唇前,兩人共用一把鐵匙,如此來回數次滿足地吃著。

    此時此景可謂溫馨和諧,若非眾人明白眼前這名孩子並非白晝而是殘天,可是會被這樣的畫面給騙了去。

    「白天,你等下可不可以幫我易容?這樣我出去就不會被殘天給發現了。」待他倆將所有炸芋丸的內餡都吃完後,桔雲擱下刀叉與湯匙,勺了一瓢水洗滌兩人手中油汙。

    「出去?你要去哪?」話一頓,殘天又續接道:「你是指要回天界嗎?現在不能,得等風聲小一點我才能帶你走。」

    「不能馬上走?」桔雲抬眸微怔,思忖一陣嘟囔道:「那這裡有什麼好玩的?有書嗎?不然我會悶死的。」

    殘天帶點魅樣略勾的眼瞳一轉,似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,自板凳上跳了下來,拉了拉桔雲的手道:「才吃這一點,你肚子應該還是餓的吧?要不要試試魔界的食物?」

    「魔界的食物?跟上回咖哩、紅酒牛肉包子一樣嗎?」

    「咖哩、紅酒牛肉包子?」殘天優眉高挑,面露不解,方見桔雲神情透出疑惑,隨即假意恍然道:「喔!那東西沒什麼,我帶你去外頭吃更好吃的,嘗嘗平民的飲食。」

    「平民?」

    一發現自己說錯話,殘天忙改口道:「我的意思是大眾的飲食,魔界的飲食。」

    佇立四周的眾人聞言,不禁為殘天多次口誤險些露餡而捏了把冷汗,心中也不免感到訝異,訝異殘天對桔雲的態度與過去對待其他妃子截然不同。

    未曾想過王上能有如此平凡的神情,甚至因桔雲的喜怒而牽動自身喜怒,因桔雲喜歡他做的內餡而生歡喜心。

    這是不知這樣的王上,是演戲還是真情流露?

    ==============

    馬蹄伴著輪軸滾動聲,於人聲鼎沸的大街響起,一座別緻華麗的暗色馬車穿過雜亂的市集,那樣華貴的馬車在此顯得特為突兀。

    「哇……真是特別!」坐在馬車內的桔雲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,撩著窗幔往外探頭,讓繽紛的景色一一掠過眼底。

    適才吃完了令他讚不絕口的牛排,說好要來逛逛魔界的市集,他心中極其興奮,唇角自吃完牛排後就未曾垂下,一直是欣喜地上揚著。

    此時桔雲一張清麗容顏已被殘天施術掩去三分美麗,眉間藍色圖騰也讓殘天遮去,卻仍可稱是位娉婷美人。桔雲一身裝飾價值不菲,耳掛有璣珠墬子,高綰的髮別上斑斕寶石,唯腕上一條紫色手鍊有些突兀地閃著紫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