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治癒?喔,你是說思雪?」桔雲將視線落在他胸捧的書籍上,忍不住跟他要來翻閱,自從他靈脈恢復後,就開始習慣每日一書,甚至一日讀完數本也有可能。

    還記得之前在天界時,尚未飲酒且專心讀書的他,曾被桔雪帶些埋怨地說了一句:「不肯陪我出去走走,整日只知啃書,未飲酒的你也能看得懂這些書?」當然,桔雪登即就因發現自己所言不當而向他道歉,他也只是回以一笑。

    或許是習性吧,身為思雪的他……

    「嗯,過去的你以治癒聞名,甚至還會替代之術,是天生所俱的能力。」

    「替代?」桔雲優眉一挑,垂眸凝看掌中書籍,一本是論醫療術法,為天界書籍。另一本褐色厚書則是講述三萬年前神魔大戰的故事,唯一不同的是以魔界角度而論,大抵是誇讚魔帝之威無人能及。

    「這本書……」桔雲拿起褐色書籍,神色有些怪異地瞅了白晝一眼。

    「怎了?」

    「我以為身為神祇的你,應該不會有這種書。」

    「這書又如何了?」

    「沒什麼,只是把那討人厭的殘天寫得太好了。」桔雲手一甩,瞬間將書本丟到桌上,神情明顯帶著厭惡。

    「你這是什麼意思!」白晝見狀臉色驀地一變,雙瞳驟瞠,額角隱約可見因怒而冒的青筋。

    「奇怪,我有說你怎樣嗎?怎麼這般激動?」桔雲納悶地蹙起優眉,轉眸之際,卻有一閃而逝的精芒劃過瞳底。

    「我……你、你不喜歡這本書,我拿去放就好了,你別、別這樣摔書,我會……」「白晝」擰眉咬牙,「會」自單音拉長許久,一副欲解釋,可話語卻遲遲未落。

    「會怎樣?」

    「會……我會……我會被你嚇到的!」「白晝」撇著嘴,表情一瞬間由怒轉為可憐,他眨了眨帶些魅樣的眼眸,甚為無辜的模樣。

    見狀,桔雲再也忍不住抿唇揚笑,伸手捏了「白晝」的臉一把,還狠狠地扭了一圈。

    「你!」「白晝」驚駭往後一跳,捧著燙紅發腫的頰瞪視桔雲。「就說別捏我了,你怎又捏我?」

    「看你可愛啊!」桔雲伸手一攬,勾住他的腰,讓他坐在自己腿上,並將懷中其餘的書冊擱在桌上,以指輕輕地揉著他紅腫的頰,見他雪白如豆腐般彈嫩的臉蛋,遏抑不住心底的癢意,速以唇輕啄他的臉,「啵」地一聲響徹室內,毫不掩飾地吃起他的豆腐來。

    抬頭,桔雲的眼底蘊上一層狡黠的笑意,笑中融合了然的銳芒。

    殘天啊殘天,你若要玩,在下便奉陪到底。

    原來早在之前桔雲就察覺有異,覺得白晝不似白晝,卻也猜不出是何許人也,若不是心中已懷疑他是殘天,故意誘使「白晝」,讓他出現這樣的反應,他可是差點就被殘天這樣的喬裝功力給騙倒了,一般而言魔靈是無法改變眸色和髮色的,可是殘天卻有辦法做到,打破了他一直以來所認為的定律。

    可是殘天畢竟不是白晝,那與身俱來的威嚴與邪佞之息讓人無法不去在意,最重要是那股和炎冰如出一轍的傲氣,以及容貌上少了一項重要差別,想來殘天本人並未發現吧,那燦開的笑容不似白晝,因少了兩顆他最喜歡的虎牙。

    桔雲還記得過去曾誇白晝有雙虎牙,更襯托出他的可愛,白晝聞言喜孜孜了好幾日,那段時間總是有意無意朝他咧唇而笑,露出那燦白的牙,迷得他腦袋醺醺然。

    桔雲不怕殘天,至少不怕現在的他,唯一擔心的是,酒意退去的自己,面對這樣的假白晝是否能應對適當?可是……

    桔雲眼神沉睿,思忖著:「可是有些事情,必須靠醉意全退的我才有辦法達成。」

    面對桔雲毫不掩飾地「騷擾」,殘天握拳瞠眸原想發怒,卻於抬首之際與他綻藍眼眸相觸,一瞬間,神魂好似讓那雙如海深邃的眼珠子給吸了進去,霎那的怔愣伴隨著加快的心率,殘天臉色微微緋紅發熱,下意識撇首哼了一聲,以減去心底的躁熱之意。

    見狀,桔雲心中不由得發笑,殘天與白晝果真相差甚多,若他親得真是白晝,白晝定會綻放出迷人的笑容,引誘他心神發癢,再落幾吻。

    「你適才說替代是怎一回事啊?」桔雲將臉埋入他的肩窩,不安分的手捏了幾下他的臀部,惹得殘天身子緊繃卻不好抵抗,假意要拿書本脫離他的懷抱,卻在指尖觸碰書籍之際,讓桔雲搶先奪去。

    「嗯……這本書有講到治癒之術,可是裡頭有解釋你剛才所言的替代嗎?」

    「沒有。」殘天掙扎抗拒,卻讓桔雲抱得更緊。

    見他神情如此緊繃,桔雲玩心性起,唇梢緩緩勾揚,眸底蘊出柔軟的媚態,竟學起酒後的桔雪來,柔媚全開,以唇摩娑他的臉蛋,呢喃的軟調似能牽出絲來。

    「那你所說的替代是何意?」桔雲明白自己長得不錯,可是和閱覽無數美女,本身也是美人的殘天比較起來,應該只能稱是普通之姿而已。

    然而桔雲心中存著一念,與其被動地讓他「征服」,倒不如反過來將他「壓制」,尤其是在此時,他不知自己已知曉他的身分之際,更是「進攻」的最佳時機。

    「替、替代……便是能將他人病狀轉移自身,替代他人生病而後自體化解的術法。」見狀,殘天有些不知所措,不知眼神該往哪裡擺,竟像個初戀的小夥子般,心臟跳動的速率驟增,雙頰紅透如煮熟的蝦子,誇張得連他自個兒都感到驚慌。

    「嗯?替代到我的身上?這樣對我不是不公平嗎?這真是我以前的能力?」桔雲眉眼含笑,語氣故意帶些嬌嗔與柔軟。

    「吾……我、我……那個晚餐,我去吃晚餐了,我想你也該餓了,等會兒下人會給你送食物來。」殘天幾乎是落荒而逃,他捧著怦怦狂顫的心臟,步伐極快好幾次險些絆倒,看其模樣甚為狼狽好笑。

    凝視他奔離的背影,桔雲笑容漸漸斂去,那雙精鑽藍瞳如隱斂的星芒,帶有幾絲迷惘、訝異與凝重。

    桔雲知道殘天對自己有莫名的執著,他認為那樣的執著只是因自己對殘天的抗拒,令殘天起了一股想征服的好勝心罷了。

    只是……原本只打算玩玩罷了,卻沒想到自己的動作竟能影響殘天這麼多,他這驚慌的模樣是真的,還是演的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