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是為師的錯。」幽凰嘆了一長氣,隨後抬首看向恭語辰,清靈的眸子水光閃動,眉間凝鎖成摺,自責之情表露無遺,「辰兒,為師一直不敢面對那件事,甚至以為對你擺起師父的架子,便能使你放下這樣錯誤的情感,卻沒想到這麼做並不能解開你對愛情的誤會,這些都是為師的錯誤。」


恭語辰神情略顯不滿地道:「師父怎會認為這是錯誤的情感?天界不似凡人認為得那般拘束,有不少師徒相愛相伴,您為天生神祇,並非凡人修仙,怎還會有凡人那般束縛的觀念呢?」


「為師並非認為師徒相戀是罪,為師是說那一日發生的事情太過突然,所以擔心你因為師的舉動而以為……而以為自己是喜歡為師的。」幽凰垂下雙眸,不敢與眼前熾熱的眼瞳對視。


「弟子不明白師父指得是哪一日?」幽凰聞言臉色一僵,嚥了一口唾沫,一張本顯憔悴的臉讓羞赧給染紅了,她囁嚅道:「就是在……床上滾的那日。」


恭語辰一怔,攬著她的力道略微加重,一字一字地緩慢道:「並非那一日。」


這話讓幽凰一驚,瞠起美中帶俊的眸瞳道:「怎麼?除了那日為師獸性大發,還有哪一日?」


這話讓恭語辰失笑,他將臉埋入她的肩頸上,忍不住懷念起這久違的擁抱,汲取她身上香濃的神祇香息,聽了幽凰的話他才明白,原來幽凰「誤會」了這麼久,害他這幾十年萬年來以為自己哪裡做錯了,幽凰才會擺起師父的架子,與自己拉開距離,也讓他……不敢訴情。


「妳當真以為從那日開始的?」少了師父的敬稱,如同幾十萬年前那般,他對她的感情,比那日更之前就已存在,若要說是何時,他也說不出個大抵來,感情這回事就是不由自己,待發現時情種已深埋。


「不……比那日更之前。」恭語辰濃醇的嗓音富含磁性,輕柔淺緩的聲音讓幽凰身子不由得緊繃起來,她想推開他,奈何宋凝竹的阻撓使得她看似欲拒還迎。說實話,宋凝竹的心理狀態與幽凰差不多,想推拒但理智告訴她不行,這種事拖沓可就不好,最好在當下就給予恭語辰回應,那距離她回家的時間也就更近了,以至於她冒著渾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受,仍緊揪著他不放。


恭語辰笑容斂下,捲長的睫毛半垂,掩住了眼底的惆悵,他輕嘆:「妳仍是不明白嗎?」再抬眸,他眼底蘊著一抹紛雜的情緒,只聽他道:「還記得三層天幻紫星系的飄搖神女嗎?」


幽凰微愣,「那個每日早晨都在宮殿前練舞的神女?」話一頓,她又搖頭道:「不對,應該是那位每晚會在前方涼亭彈箏琴的神女……還是那個走路容易跌倒,常讓我攙著的神女?」


「正是走路容易跌倒,常讓妳攙著的神女。」說及此,他雙眸瞇起,眼底閃過一抹銳利,不難看出眼底的厭惡,「每日早晨在妳宮殿前練舞的是二層天的矽水神女,每晚會在涼亭彈箏琴的是一層天的鈺嬈神女。」


幽凰點頭,「對於她們,你倒是留心。」


恭語辰冷嗤了一聲,轉頭望向窗櫺,道:「她們總是找機會接近妳,故意做些會讓妳注目的事,這樣我能不留心嗎?」見幽凰一臉茫然,恭語辰無奈嘆道:「為了趕她們走,我可費了不少勁。」


〈沒想到妳還頗有魅力的啊!〉宋凝竹話裡帶些揶揄,〈還是男女不拘。〉


「為什麼趕她們走?」幽凰這話令宋凝竹錯愕,她撓撓頭於心中回道:〈呃……因為那些神女喜歡妳,所以都讓他給趕走,也因為他喜歡妳,所以不希望神女纏妳。〉


「神女喜歡我?」幽凰錯愕,「可我與她們同身為女,況且……那是好久之前的事了,比在床上滾還來得更早。」宋凝竹雖然沒有詢問「在床上滾」代表著什麼,但心底隱約明白曾發生什麼重要且不可說的事。


〈估計他會提這幾件往事,是要告訴妳,他老早就喜歡妳了,比起……在床上滾還早。〉話頓,她忍不住問道:〈妳是逃避不想明白,還是真猜不出恭語辰的意思?〉


「我不明白。」幽凰神情顯得十分苦惱,以手撫額,輕聲地同宋凝竹道:「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,他為何會喜歡我?我不是個好師父,很多時候還不懂徒兒們的感受,除了武功和靈力,其他的我什麼都不會。」


宋凝竹移動腳步來到了窗前,面向窗外景色,之所以會背對恭語辰,就是不希望她倆自言自語的模樣被他看見,畢竟此刻再也沒有誰比宋凝竹更適合為幽凰開導的。


望著窗外的景色,感受外頭送來的涼風,宋凝竹輕幽地嘆了一口氣道:〈我以為我們相似,可我發現我們其實並不相同,我總是不敢面對與感情相關的事情,我害怕失去所以乾脆逃避,卻沒想到前世的我……也就是妳,在這方面不是逃避,而是遲鈍且不明白。〉自從當上勾穿使者後,她面對了太多生離死別之事,這讓她無法相信永遠。


「逃避?」幽凰擰眉。


〈嗯,我不敢面對,正因為害怕失去,害怕受傷。〉


「呵,我又何嘗不是如此?若不是怕受到傷害,又怎會逃避?」而她,若不是逃避,又怎會吃下四分之一顆的絕情丹,「或許我們是相同的,因為妳沒有吃下封心丹,所以妳只能選擇不去面對。」倘若她沒吃下絕情丹,只怕也會選擇逃避吧,「然而此刻我不知自己該怎麼做才好,不知如何才能讓他放下,使我好走。」


〈對於恭語辰,妳是怎麼看待?〉宋凝竹凝望遠方,青翠綠樹隨著涼風拂動,好似也撩動了她的心湖,顫起陣陣漣漪。


「他是個乖巧讓人喜愛的神祇,既體貼又溫柔,靈力強大,地位崇高,喜歡他的神女不計其數,十分得人喜歡。」


〈那妳喜歡他嗎?〉宋凝竹眉微挑。


「他是我的好徒兒,很多時候照顧我比我照顧他還多,所以我才說,我不是個好師父。」幽凰喟嘆,再次道:「我擁有的也只是武功和靈力,與他著實不相配。」


〈照妳這麼說,妳應該是喜歡他的。〉


「我都要逝世了,喜歡他有何用?更何況那樣的喜歡和當夫妻是不同的,若真要說,也只是朋友、姐弟那般,要與他有愛人那般熾烈的情感委實不可能,至少……我完全無法想像。」


聞言宋凝竹為之愣愕,隨即而來的是一股唯恐命運走偏了的焦急感。怎麼這樣!幽凰對恭語辰的喜歡只是朋友、姐弟那般?可他倆一定得在一起才有後來一連串的事情發生,如果最後他倆沒在一起,那麼她過去所發生的事情都會消失,她也會落入時空亂流之中啊!


〈妳、妳再確定一點,真的沒有男女之間的喜歡嗎?一丁點兒都沒有?〉


「應該是沒有。」幽凰轉眸看向恭語辰,一對上他那雙美麗的綠眸凝,心跳驟然漏了一拍,她急急回過頭來,沉默一陣才喃道:「若真要說……其實有一次曾心動過,辰兒善於易容,就連現在的他也不是真實的樣貌。我曾經見過他的真面目,模樣似男似女十分美麗,比起我見過的女神都還美上幾分,著實使我看傻了眼,也就那次,讓我有了心跳加速的羞澀感。」談及此,幽凰十分懊惱地拍了拍頭,「因為感覺到自己的失控,所以我不喜歡他拿下面具,妳說,我是不是太容易以貌取人了?我怎可以這般膚淺。」


〈他那模樣……〉她可以理解幽凰的痛苦,因為面具下的他根本就是禍國殃民般的容貌啊!〈咳,不管怎麼說,妳也曾心動過、喜歡過他的。〉語落,宋凝竹又補道:〈我指得是男女之間的喜歡。〉


「我那樣膚淺的心動也算嗎?」幽凰不太明白地問。


〈是的、是的。〉就算不是,未來她和恭語辰在一起也會心動的,現在的先決條件,就是想辦法將他倆湊在一起。


「可是……」語才剛提,幽凰臉色驟然一變,她伸手扶著窗檻,當下身如柳絮輕然,力量好似瞬間被抽走。一見到幽凰虛軟無力的模樣,恭語辰俊眸頓時染上恐懼,他快步上前攙扶她,一臉憂心忡忡地道:「怎麼了?」


宋凝竹感覺到渾身上下的阻力突然消失,眼前畫面比適才又更加清明,並且聽不到幽凰的說話聲,隨即明白幽凰又昏厥過去了。


「師……」恭語辰話未落突然改了口,如數十萬年前的相處般,直接喚了她的名字,「幽凰妳怎麼了?可要喚薛籬前來?」


「不用。」宋凝竹抬眸與他那雙湛綠眸子對上,眼前臉孔的憔悴是因憂慮使然,他唇瓣蒼白印有齒痕,莫不是適才她倆在心中談悄悄話時,對他而言卻是等待結果的漫長煎熬?


宋凝竹心頭一凜,掙脫他的束縛往後退了數步,見他眼底浮出受傷的神情,心中不免感到紊亂,畢竟時空的交錯,她知道眼前人是恭語辰,卻不是當初與她定下婚約的那個「他」。宋凝竹垂下睫扉緩緩吐了一口氣,這才抬眸與他對視,「其實……我也喜歡你,但我已將逝,根本不配與你相伴。」既然幽凰是她的前世,那麼她不敢說的,就讓自己來說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