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凰怎會不知他話中含意,一方面是略帶嘲諷般地依她所言回應,另一方面是想威脅她,又或是追隨她離世。幽凰愣了半晌才衝上去攥住他的衣袖,「你、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?別開玩笑了!」


其實她不願將自己將逝的事情說出來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怕恭語辰會生氣,確實,她一開始不想說出來是因為不想影響戰事,可戰後若非未來的自己一直慫恿她,她是不想開口告知恭語辰的。


恭語辰十分乖巧聽話,對於她的要求處處做到最好,就是在處事上有些偏執,尤其是對於她的事情,但凡他認為有害於她的事情,他都會自作主張替她回絕或阻止,不過……她絕對不承認,她這個師父會怕自己的徒兒。


「徒兒也很希望自己在說笑。」他露出苦澀的笑容,眼裡涎著眼淚好似快墬下了,不禁使幽凰感到疑惑,不懂她的徒弟為何要這樣說。


幽凰心裡滿是困惑,忍不住在心中與宋凝竹對話:「妳看看我這個徒兒,真是想讓我死了也不安心,不懂他腦子裡裝了些什麼,這話可不是他該說的!妳說,我該怎麼辦才好?」都是未來的自己要她將實話說出來,這才讓她得面對這樣的窘境,和她一同想辦法也好。


〈這簡單,交給我!〉宋凝竹胸有成竹地於心中回道,幽凰聞言雙眼綻亮,然而這樣神情的改變,看在恭語辰眼裡卻是滿肚子疑竇,正當他思考該如何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時,卻聽見「幽凰」正色道:「你喜歡我對吧?」她指了指自己。


當下,恭語辰愣愕,卻見幽凰突然嗆咳了好幾聲,猛地轉過身扶著一旁的茶几,雙頰飛上紅潮,壓低嗓音與「自己」道:「妳胡亂說些什麼!真讓妳給害死了。」


〈就我這雙銳眼看來,他分明喜歡妳,與其看你倆拖沓,還不如主動對……〉話停頓,宋凝竹可不敢把話明說,就怕說錯一句話,便會影響整個時空,到時落入時空亂流之中,就得不償失了。


「妳哪雙銳眼看見的?我是他師父,哪來喜歡不喜歡。」


〈就妳這雙眼。〉宋凝竹指著自己的眼睛,便同等指向幽凰。幽凰雙眉蹙起,用另一隻手拍開指著自己的手指,「別胡鬧,這一點也不好笑。」


〈我可沒胡鬧,我還急著回家呢!〉若照之前來此地的算法,她在這待三日便是現實生活中的一日,而今阿透哥為她渡予靈力不曾間斷,她得早點回去才行,不知怎麼,心裡有些不踏實。


「別擔心,再等些時候我狀況好點了,便讓妳回去。」


孰料,就在她倆內心交談之際,恭語辰突然自幽凰後頭環住了她的腰,臉貼著她的秀髮,這動作頓時惹得她背脊一僵,渾身起雞皮疙瘩,「辰兒你……怎麼了?」幽凰僵扯著嘴角,想勾出笑容,五官卻揪成一團。


「師父,您可終於明白了。」恭語辰唇梢上揚,眼裡思緒紛雜,喜悅中又參著澀然的悲傷。


「明白什麼?」幽凰仍是不解。


〈如我適才所說,他喜歡妳。〉雖然有些對不起過去的自己,但思及幽凰最終仍會和恭語辰在一起,這樣拖沓也無意義,如今自己若能推幽凰一把,將他倆在一起的事實提早……等等,說不準她會來這裡也是命中注定!他倆會在一起也是因自己的助力,畢竟時空這種東西不是一般人能夠探究的,許多時候以為已在掌握中,殊不知早在時空的因果循環之中!


幽凰雙眸瞠著,愣愕地望著前方,感受到背後傳來的溫度,和恭語辰寬厚的胸膛,她唇瓣掀了掀話卻未落,好半晌才似受驚般跳出了他的懷抱,轉過身面向他,一擺衣袂正色道:「不能。」


恭語辰聞言一雙晶亮的眸子轉為黯然,他靜默地盯著幽凰瞧,瞧得她渾身不對勁,連同宋凝竹在內,相同的感受卻無可奈何,〈為何直接拒絕?何不靜下來思考再回答,難不成妳當真半點也不喜歡他?〉宋凝竹可不相信,要不後來他倆之間恩愛的形象怎麼植留於眾多神祇心中,恭語辰又怎在得知她逝世時悲痛欲絕流下血淚。


「我都將逝了,又何須考慮?」幽凰垂下長睫,於心中回應宋凝竹,「更何況此時不拒絕,不斬斷,反而使我走也走不安心。」


〈斬斷?不,他喜歡妳的心哪能這麼容易就斬斷,估計妳也活不久了,不如在生前與他好好溝通,走後彼此之間才不會留有遺憾。〉當然,宋凝竹明白她之後仍可再續兩千年的壽命,才故意這般說,為得就是要她別直接回絕。


恭語辰忽然一個箭步上前,伸手攬住幽凰的腰際,並將臉埋入她的頸項中,興許了解此刻的幽凰已經沒太多力量可以抵抗他,而說出口的話如潑出去的水,他不願放棄,就是要幽凰正視這件事。


「你這是在做什麼!」幽凰驚愕地伸手抵抗,宋凝竹有心想幫助恭語辰,當下使勁將抵抗的手改成攥住他的衣,然而這動作卻讓幽凰困窘,不禁低聲對宋凝竹道:「妳幹什麼?快鬆手!」


〈妳在害怕什麼?逃避什麼?〉


幽凰反問宋凝竹:「我和辰兒年紀差距甚大,又是將死之神,回應他如何?不回應又如何?」


〈就我所知神祇相伴是不用在意年齡的,而且既然知曉自己將逝,那不是更該體諒還留在世上的恭語辰?妳死了什麼事都忘了,可恭語辰卻得記著妳,帶著遺憾活著。〉宋凝竹全然當起了幽凰與恭語辰之間的紅娘,這話讓幽凰停下抵抗,蹙起雙眉陷入沉默。


幽凰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不是一個好師父,只是空有強大的攻擊靈力和武功。記得當初聖天大帝當著眾神面前將恭語辰交託於她,她只感到緊張不已,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以師父之姿,來面對眼前這個年紀小自己十幾萬歲的王爺,孰料當時恭語辰比她還緊張,說是見過她以橫掃千軍之姿力抗魔軍,對她十分崇拜憧憬,本來幽凰學不來師父應有的威嚴,在見他比自己更加緊張的模樣後忍不住笑開懷,就這樣,他倆最初的十萬年相處與其說是師徒關係,倒不如說更像姊弟。


至於他倆是何時開始這樣拘謹的,這就得談談那一位「負心郎」了。她年輕時曾經因為失戀而吃了四分之一顆絕情丹,本以為不會再動心,卻在她三十幾萬歲時遇到了一位負心郎,初時她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永遠的伴侶,孰料口頭訂了終身,啥禮都還沒收到,那傢伙就突然消失無蹤,沒過多久便聽到那名負心郎結婚的消息,讓她難過到藉酒消愁,這黃湯下肚,就發生了那件令他倆尷尬的事了。


幽凰發誓她絕對不是故意的,那時的她腦袋一定塞了豆腐渣、眼睛糊到髒東西,才會將一臉憂心的恭語辰當作是那位負心郎,不由分說地揍了他幾拳,隨後便趴到他身上痛哭失聲,孰料在酒精的催促下,她、她……做了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,等回過神來她和她的寶貝徒兒已經在床上打滾了,雖然沒有執行到最後一步,但也夠駭人了,嚇得她又揍了他一拳,連滾帶爬地奔出了寢房。


事實證明,失戀的時候絕對不要喝酒,不然獸性大發時,除了自己沒有誰能攔得住的。


也因為發生了這件事,讓她對恭語辰心懷愧疚,愧疚之下的附帶舉動,就是面對他凡事都更加溫柔和體貼,沒想到這動作倒使得她的寶貝徒兒誤會了什麼。


一日夜裡,她正因感染風寒而臥病在床,雖然不適但神識卻很清楚,正當她闔眸假寐時,守在一旁的寶貝徒兒居然偷吻她的唇!而這件事頓時讓她感到罪孽深重,一定是因為那次滾了半張床後,導致他情感混亂,以為自己喜歡她才會做出這種事情,這種錯誤不趕緊矯正回來是不行的!以至於從那日開始,她擺起了「師父」應有的威嚴姿態,拉開了與他之間的距離。


這些回憶,就是她不願意回應恭語辰的主要原因,她一直認為是自己「獸性大發」,才導致恭語辰情感上出現了誤解,讓他誤以為自己喜歡上她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