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透哥!」宋凝竹眼一彎,朝他咧起笑容,迅速地從他懷裡爬起來,孰料走沒幾步一個踉蹌,險些讓拖曳於地的裙襬絆倒,她愣愕地看了看自己的衣著,原本的衣服已換成一襲鵝黃色的洋裝,胸前垂落幾縷未束縛的髮絲,墨色長髮已至腰際,然而久未梳理顯得有些凌亂。


衣服是木長老幫妳換上的,不久前妳在另一個空間裡多處受傷,進而影響到肉身流了不少血,我們除了幫妳輸血外,還幫妳換了衣服。」


「沒想到木長老會給我穿女裝。」她低頭扯了扯自身的衣服,在其他空間她還不覺得如何,可此刻在地球,她已經有好幾年沒有穿過洋裝了。


「妳現在是女人了,自然給妳穿女裝。」周透不知為何顯得有些疲累,他閉上眼沉默一陣才睜眸,見她正在收拾穿越陣形,便上前陪她將擺放在四周的水晶與神石收起,收拾到一半,他眼裡閃過一抹紛雜的情緒,彷彿隱含期待與緊張,嗓音悶悶地道:「這回任務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?」


宋凝竹一手撩著礙事的長裙,彎腰拾掇擺放在地上的器具,聽周透這麼說,動作突然一頓,她思忖片刻又繼續收拾,並道:「這回讓我大開眼界了。」


「怎說?」


「男人啊……」她嘖嘖幾聲,一臉凝重地看著周透,沉道:「看起來最不像是無賴的,其實就是最無賴的!」有點繞口。


「哦?那妳看我可像個無賴?」周透俊眉一挑。


「阿透哥才不是,一點也不像無賴。」她搖頭。


「那我不像無賴,不就是最無賴的?」他撫著下顎,頗有沉思的模樣,宋凝竹見狀噙著笑容沒好氣地道:「才不是,阿透哥最好了,阿透哥不在我所說的範圍內。」


「怎麼,我不是男人嗎?」他挑眉。


「絕對不是這個意思!」宋凝竹聽聞差點被口水嗆到,她睜著瀲灩的大眸猛搖頭。見她如此驚慌,周透不禁笑了,突然間他笑容斂住,神情莫測地道:「有時候妳所見的,不如妳以為的。」


「什麼意思?」


周透咧著唇角,伸手在她髮上搓了搓,眼裡蘊著如水般的溫柔,然而卻有一絲惆悵隱匿於其中,他聳肩道:「沒什麼,附和妳所說的話,看似如此實則非也,也或許……我其實是個無賴。」


宋凝竹若有所思地望著他,未幾她聳聳肩,轉過身繼續收拾著東西,這時周透垂下睫扉,也彎下腰將擺放於地的水晶神石收拾乾淨,直到收妥一切物品後,宋凝竹才喚了木長老前來,並將碧綠原石交與她。


「做得很好,辛苦了。」隨後而來的木長老接過碧綠原石,滿意地點頭致謝。


「沒什麼,應該的。」宋凝竹扯了下周透的衣袂,與他視線對上,咧起笑容道:「雖然這段時間有陣形的幫助可以不用吃東西,但我現在餓了。」


「嗯,回去我煮晚餐給妳。」話甫落,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,便又開口道:「明日妳的兩位哥哥要回來了,主人和夫人再幾日也會回來。」


宋凝竹聞言喜上眉稍,拉著他的衣袖快樂地擺盪著,她盼呀盼的,終於再幾日家人就可以團聚了!


「我們快回去吧。」她握住周透的掌心,喜孜孜地拉著他往電梯的方向快步走去。


「等等,周透我有話想和你單獨談談。」見他倆要離開,木長老突然攔住周透,周透看了宋凝竹一眼,撇開視線,神情淡斂無波地望向木長老,道:「改日吧。」


「沒事的,我肚子雖餓但還可以忍耐的,你過去吧。」


「不用。」周透搖頭,只聞他緩聲道:「棱蘭,事已至此不管怎麼做都已沒有辦法,妳也別費心了。」望著他,木長老雙眉緊鎖未開,她看向宋凝竹再看向周透,這才幽幽嘆道:「好吧……」


宋凝竹不懂他倆在打什麼啞謎,可剛才聽見周透喚了聲「棱蘭」,難不成那是木長老的名字?可是木長老身份至高,阿透哥這麼喚她可好?然而轉念一想,阿透哥居然知道木長老的名字!大家都只知道木長老叫做「木長老」,很少有其他神祇或精靈知道木長老的姓名,難不成阿透哥的年紀比木長老還大?


「你真人不露相呢!」由此猜測,阿透哥的年紀一定超過三萬歲!


周透沒有說話,只是噙著淺笑與她搭乘電梯回到協會一樓,並和宋凝竹相偕走出了協會。順帶一提,在建築裡頭周透是不會迷路的,要不回到家不知道廚房怎麼走還得了。


「真希望妳能不要吃紅藥丸,一直這樣就好了。」回到家,周透突然如此說道,宋凝竹卻只是無奈攤手,並返回房間換上平時習慣的簡便襯衫和長褲。


要她不吃紅藥丸幾乎是不可能的事,除非她放棄勾穿使者這個職位,因為缺少紅藥丸的幫助,容易為她的穿越帶來危險。上回在獸人世界為了躲避發情的獸人,追逐下已耗費掉大半的僻麟,想到這她不禁感到扼腕,那可是她準備放大絕的寶貝,著實可惜了。


待宋凝竹走出臥室,只見周透背倚刷白的牆面,垂下捲長的睫毛不知在思考些什麼,發覺宋凝竹換好衣服走了出來,他抬眸,眼裡是一片溫柔,「妳想吃什麼?吃飯還是麵?」語落,他轉身朝廚房走去。


「都可以,方便簡單的就好。」宋凝竹走到櫃子旁拿起周透的智慧型手機,並為它換了顆電池,而後倒臥在牛皮沙發上,雙腳高翹,動作慵懶自在,她指尖左右滑動觸控著螢幕,神態與動作好似漫不經心,卻不知她心中有些紊亂。


聽到周透打開冰箱的聲音,宋凝竹突然垂下手臂,雙眸盯著天花板沉思著,未幾,她緩慢地開口道:「阿透哥……你可是恭語辰?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