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宋凝竹揉著小炘爾的臉蛋,到底還是喜歡他這份純真的模樣,縱使他未來會變得十分欠扁又高傲,但如今他倆在她眼中就像分開的兩個人,炘爾與她犯沖,但小炘爾卻十分得她的心,也因這小插曲讓宋凝竹全然忘記方才的尷尬。


宋凝竹揉了揉他的頭,道:「我不是你未來的妻子,更不是未婚妻,我和未來的你……剛才只是禮貌上的吻,沒別的意思。」雖然宋凝竹心中隱約覺得有什麼,但仍習慣性地將這樣的念頭壓下,在任務當中她可以有很多朋友,但該離開時她必須放下,以至於與情感有所牽扯的事,她根本不敢去碰。


「真的?」小炘爾雙眸瞪大,視線看向炘爾,奈何他神情淡斂捲長睫扉半闔,掩住了眼底的波動,小炘爾無法從他神情中看出什麼。小炘爾喜歡她,可以說是一見鍾情,至於為什麼……他也不知道,只覺得有股香味一直吸引著他,蠱惑著他的心,讓小炘爾一接近她就覺得好喜歡。他伸手抱住宋凝竹的頸項,用力地嗅著她特有的香味,嗓音稚嫩地道:「我好喜歡妳,他不娶妳等我長大後,我來娶妳!」


「他可是你的未來呢!」宋凝竹沒好氣地笑著。


「咳!」炘爾突然乾咳了一聲,神情略顯羞赧地將視線落在花圃上,嗓音低沉地道:「我沒說不娶妳啊,其實……勉強娶妳也是可以的。」


「神經。」宋凝竹白了他一眼,繼續和小炘爾聯絡感情,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現在喜歡我就好了,反正長大後你會遇到你十分喜愛的……狗,然後……」不小心把牠給吞噬了。


聞言,炘爾急忙出聲截去她後落的話:「就說我和庫克沒有愛情!我只是不小心把牠給……」語未畢,他看向露出疑惑神情的小炘爾,不禁落下一長嘆息,決定還是不要將如此殘忍的事情告訴他,便噤了口。


「所以姐姐不會和未來的我結婚了嗎?」小炘爾張著一泓清澈著眼睛,見宋凝竹點頭,他失望地沉默了好一陣子。突然,他的視線往她髮上挪去,一見著她頭上的翡翠牡丹髮飾,不禁蹙起眉頭道:「姊姊這個髮飾好醜啊!好像一坨吃剩的菜夾在頭上,我送妳更美的吧!」說著,他從懷中掏出了鑲著數十顆鑽石的水晶玫瑰髮飾,「我幫姊姊換上這個吧!」


宋凝竹聞言望向一臉青黑的炘爾,忍不住偷笑幾聲,「這東西看來價值不斐,真要送我?」


「對呀!今天是告白日,所以送妳這個,因為我喜歡妳,這可是其他人都沒有的喔!」


本來宋凝竹不想收,但想到剛才炘爾才嘲笑她的髮飾醜,這回收了正好可以反將他一軍。思及此,宋凝竹點點頭,讓他柔嫩的小手為自己卸下髮飾,只見小炘爾踮起腳尖,小心翼翼地為她別上新的髮飾。


「好了,這才美麗。」小炘爾拍了拍雙手,隨後害羞地巴眨著眼,等待她的回應,孰料等了好久宋凝竹都沒動作,甚至還站起身,一臉得意地望著一臉青黑的炘爾,這時小炘爾忍不住伸手扯了扯她的衣袂,一臉哀怨地以手指著自己的臉頰,「我的吻呢?」


「什麼吻?」


「回禮吻。」他噘著唇。


「回禮吻?你是指我現在應該親你的臉頰嗎?」她蹲下身。


「是啊,除非妳討厭我,不過若討厭我就不會接受我的花了啊!」他歪著頭,就在倍感疑惑之際,宋凝竹彎下身親了親他的左臉頰,只見他疑惑的神情瞬間融化為一抹可愛的羞澀,他下意識將視線移到炘爾身上,卻見他臉色十分不好地瞠著眼睛看向自己,小炘爾愣愣地望著,總覺得未來的自己好像在瞪自己?


「好了,我們也該回去了。」宋凝竹站起身。


炘爾彆屈的神情在聽見這一席話時,猛然怔愣了,他攥住宋凝竹的腕,神情紛雜地與她對視,嚅唇一陣才語音乾澀地道:「不多留一會兒?」


「你們要去哪裡?」小炘爾雙手摸著頭上的耳朵,抬頭從下往上瞧,盯著他們,總覺得頗登對的。


「不是我和他,是我和你。」宋凝竹低頭,朝他噙著淡笑。


「為什麼?我和妳要去哪裡?」


「我得帶你回去你原本的時空。」


聞言,小炘爾呆愣了,他揉著耳朵的手緩緩放下,雙眸瞠得如銅鈴大,待到雙眼因乾澀而紅了起來,他才用力地眨了眨眼,稚嫩的童音帶些顫抖,臉色十分難看地道:「宋哥哥,消失了半年,你怎回來就變成人妖了啊?」可悲,他第一次送花,居然是送給了「他」!


宋凝竹笑容一僵,瞇起雙眼道:「你怎不是想說,我本來是個女的?」


「因為你本來沒胸部的啊!」他不依地踱腳,後面又補了一句:「雖然現在胸部也不大啦……」


「你這傢伙,知道我是誰後就現出真面目了!」宋凝竹用力地揉著他的頭,惹得他踢腳抗議,「好了,我們該走了。」


抬頭,她神情平淡地看向炘爾,只見他雙眉擰著,似乎真不想她離開,然而此刻確實是該走了,她不想再拖延了,她只想快點回到家,學業耽擱太久,被當掉可就麻煩。


宋凝竹扯開讓他箝住的腕,於他面前劃開時空縫隙,只見縫隙成一橢圓狀的黑色,隱約有風從空隙內送出,宋凝竹抱住小炘爾的胳膊讓他先到裡頭,這才轉過身朝炘爾道別:「我走了。」


炘爾雙目深凝著她並未言語,見狀,宋凝竹只是輕微地扯扯唇角,便轉過身邁入黑色的空隙之內,孰料腳才跨入一步,就讓炘爾給扯了回去。炘爾從後頭抱著她,嗓音低沉富有磁性,「凝竹,妳一定要回來見我,知道嗎?」


宋凝竹略為驚愕,隨後喟然一嘆,點頭。然而表面上點頭,可內心卻是否定的,因為她知道,這回能夠穿越到魔界、天界和妖界,是靠木長老的幫助,否則依她的能力根本沒有辦法,除非下回還有類似這樣的任務,要不然她是無法前來的。


炘爾鬆開手,望著她離去的背影,直到時空縫隙掩闔,他仍佇著許久,他想著,宋凝竹既然能選擇著地的時間,那麼有沒有可能未來的宋凝竹會在離現在不久的時間點找來呢?或許等會兒未來的宋凝竹會突然從空中掉下來,帶著伴手禮來找他了。


他開始思考,是不是要搬張椅子來這等了。


==============


宋凝竹這回的收穫便是價值百萬鑲著鑽石的水晶玫瑰,和從小炘爾手中拿到可藏東西的空間戒指,她覺得自己賺到了!不過這空間戒指等實際使用過後,她卻發現是個劣質貨,因為只可以藏五個東西,當然,這也是之後的事情了。


回到原本的空間,宋凝竹一睜眼便見到自己在周透的懷裡,四周是綻著青芒的魔法陣,周透雙目緊闔好似在休息,望著眼前纖細濃密的長睫,宋凝竹有一瞬間想到了恭語辰,然而一思及他,她馬上搖搖頭,暗笑自己怎拿周透和他比較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親愛的讀者,小飛有事要說,其實是這樣的........小飛打算修文後投稿,所以晉江之後更新會減慢,或是停更,直到確定出版後再繼續,至於痞克邦這邊,也會「慢慢」更新到晉江的進度,謝謝大家的支持QAQ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