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凝竹朝他翻了個死魚眼,看著他自殘的動作不禁疑惑,「偉大的皇子,你幹嘛撞牆啊?」


他猛然轉過頭,以手臂擦去額頭的髒汙,一臉從容地道:「我想試試頭夠不夠硬,不行嗎?」


「行行,您大人想幹嘛都可以,可小的現在要去找小炘爾,您看是要帶路還是……」這傢伙是吃錯藥了嗎?唉,小時候這麼可愛,長大了怎變成這樣子,誠如古人所說,小時了了大未必佳。


「當然我帶路了,可是……」炘爾手裡攥著剛才趁宋凝竹東張西望之際,於市集買的一朵由翡翠雕至而成的牡丹髮飾,雖然宮殿裡有更多美麗的花朵飾品,可是那些花朵飾品價位幾乎可以買一棟樓房了,若將這麼高級的飾品送給宋凝竹,感覺好似他有多重視她,這太損他的面子了!他才沒有重視她呢,只不過比較在意她、比較喜歡她而已。


思及此,炘爾深吸一口氣,臉頰隱約飛上一抹潮紅,神情略顯緊張,嗓音乾澀地道:「把手伸出來。」


宋凝竹眉峰一挑,依言翻開掌心伸了出來,當下,翠綠色的牡丹髮飾便落到了她的掌心,宋凝竹雙眸大瞠,愣愕地看向他,只見炘爾上前把她頭上的金髮飾拆了下來,再從她手中拿起牡丹髮飾幫她別上。


宋凝竹有些受寵若驚地看著他的動作,並未出聲,孰料別完髮飾後,卻看見炘爾頗不自在地揉揉鼻子道:「我只是覺得妳頭上的金色頭飾好像糞便,醜死了!才隨意挑了一個給妳,妳、妳別以為自己有多特別,我只是……只是看那糞便不順眼而已。」


聞言,宋凝竹縈繞在心頭的驚喜瞬間全滅了,她瞇起雙眸盯視著他,炘爾感覺到她的視線,覺得全身都熱了起來,很不自在地朝四周看了看,唇角微微翹著道:「幹嘛這樣看著我?」


宋凝竹驀地朝他綻出一抹十分美麗的笑容,炘爾哪裡知道她心底的不快,只覺得心跳瞬間加速,他緊張地撓著已化為人類模樣的耳朵,視線看向天空,呵呵幾聲想顯示他的從容與自在:「今天天氣真不錯……啊,耳朵有點癢,不知道是哪家的小姐想念我了……唉,受歡迎就是這麼麻煩。」


「你送我這麼『有深意』的東西,我覺得自己也應該送你一樣符合今日節慶的回禮才對。」宋凝竹嗓音嬌柔,眉眼成彎,笑得好甜。


「喔。」炘爾聞言迅速伸出雙手,他唇角瞬間上揚,咧得可大了,如今想裝淡然都無法。只見宋凝竹從衣袖裡掏了掏,動作突然一頓,朝他笑了笑,並從衣袖裡掏出一條骯髒泛黃的白布巾塞到了他的手中。


「啊?這啥鬼東西!」還以為是帕子,怎知看來像抹布。


「這是我月信潮來用來墊的東西,我認為給你當尿布很不錯用。」其實只是一塊拿來擦拭用的帕子罷了。


「妳、妳這傢伙還有沒有把自己當作女人啊!」他臉頰一紅,猛然將布巾甩到了地上,瞪著她吼道:「妳不覺得丟臉,我拿著都替妳感到丟臉了!」


她雙手環胸,視線淡然地掃向他,「說實話,我可是這個月才開始剛習慣把自己當作女人的,可面對你我一點也不想當女人。」總覺得炘爾老愛針對她,也沒把她當做女人看待。


「什麼叫做面對我不想當女人?那面對誰妳會把自己當女人?」


聞言,宋凝竹雙眸眨了眨,腦海裡當下冒出了恭語辰的容貌,她雙頰驀地掠過一抹緋紅色,下意識伸手拍了拍臉蛋,這副模樣讓雙眸凝鎖著她的炘爾心中警鈴乍響,霎時,他攥住了她的手臂急道:「說,妳在想誰!」


「呃……」宋凝竹很快回過神來,拍開他的手,蹙起雙眉道:「你好煩人啊!我要去找小炘爾了。」語落,她以肩撞開炘爾,飛也似地逃離他的視線,穿過花圃走到了磚板步道,徒留一臉震驚的炘爾。


她說他好煩?她怎麼可以說他煩!他……哪時候讓人這樣瞧不起了!她心中想得又是誰?她在誰面前可以是個女人?


「宋凝竹──」炘爾大吼,聲音響徹皇宮大半,連遠在其他宮殿的魔靈聽見了,都不禁朝他發聲的方向望了望,當然,隔了幾道高牆自然是難以看見什麼。


「又怎麼啦?」她無奈回過身子,怎知才剛轉身,雙頰就讓飛奔而來的炘爾掌心給夾住了,然後看他臉孔漸漸放大、放大、放大,與她鼻端對上鼻端,唇瓣貼著唇瓣……


吼吼吼──她居然被親了!


宋凝竹雙眸大瞠,訝異之下只能憋著氣與他對視,炘爾心裡也是驚慌,雙眸瞪著並未闔上,他倆唇貼唇啥都沒動,觸感雖然柔軟卻又十分乾澀,兩人睫毛又纖長而綿密,還幾次交叉刷動著。


好半晌,炘爾才動作僵硬地往後退了幾步,他嚥了一口唾沫,與宋凝竹無言對視。


「喔──」一道熟悉且稚嫩的嗓音突然響起,只見不知何時已佇在一旁的小炘爾,伸出短小的食指晃了晃,「未來的我和這位姐姐在親親,這位姐姐是我未來的妻子嗎?」他露出一雙好奇的眸子看向宋凝竹,突然神情疑惑地搖了搖尾巴。


「未來的妻子長得好面熟啊……」突然間,他驚喜地抽了一口氣,小嘴張成蛋形,喜悅道:「原來如此,人家說的緣分就是這樣的奇妙,咱倆上輩子一定見過面,以至於這輩子有緣在一起,怪不得這麼面善啊!」


「去你的,她才不、不是我妻子!」炘爾雙頰轟地脹紅,伸拳想朝小炘爾的頭上敲去,孰料卻被宋凝竹給阻擋了。只見她神情凝重地搖頭道:「你不能碰到他,你是他,他是你,在沒有保護結界的環境下,若你與他接觸會吸走他靈魂的力量,若他消逝你也會不見,時空是不允許同樣靈魂觸碰的,除非有特別的祕法幫助,然而這點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了,更遑論是你。」


炘爾和小炘爾聞言一愣,十分有默契地往後退了幾步,與對方距離拉遠。


「我未來的未婚妻人美麗,味道香,腦袋也聰明!」小炘爾改了口,小臉像顆紅蘋果,一臉羞赧,由於剛才看他倆的動作,很明顯可以知道炘爾在強吻她,以至於小炘爾補充道:「我想妳也知道我是那傢伙的小時候了吧!雖然他剛剛想打我,但是我知道他脾氣其實很好的,他又聰明又帥地位又高,這麼好的伴侶哪裡找?妳可別嫌棄他啊!」


宋凝竹聞言忍不住笑出聲來,蹲下身揉著他的髮道:「你還是這麼可愛。」


「什麼還是?我才不可愛,宋哥哥說正太是真正的男子漢!」他伸出小手握拳,神情凝肅地道:「所以,我是正太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